现在一般情况下,联营的销售是纳入销售报表的。
成本的计算:零售系统会根据合同中约定的扣点,自动生成入库单(结算单)。也就是说先销售,晚上日结时,根据销售生成入库。库存先负再零。
如果有保底,月底时,也是系统自动生成调整单。只调整入库金额,不调整入库数量。
联营商品,基本上也是只管理金额不管理数量。
denny.jia@hotmail.com
联营,大多不管其商品。只负责在系统内计算销售金额,这个金额,即是计算扣点的基数,也是代扣代缴联营税收的基数。
所以,联营是无所谓成本概念的。就可以使用各种方式进行变通。
比如,可以给联营商品一个号,这个号每天都是负库存销售,当天系统日结,无论这个号的在库量是多少,都直接置零。成本可以在建号的时候维护一个。这样的问题就在于管理人员,只能看到联营的销售金额,而对其销售毛利和销售量,就无法考量。
另一种就是,在系统内,区分开两大类,自营和联营。联营也入库,仅仅是在商品前加一个标志。
本主题已被锁定, 不能回复!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