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百货零售企业关于联营方式财务怎么核算收入成本?急

无意惹尘埃

积分:39    金币:7
  |   只看他 楼主
百货零售企业关于联营方式财务怎么核算收入成本?急

Jia

积分:427    金币:165
  |   只看他 2楼
RE:

现在一般情况下,联营的销售是纳入销售报表的。

成本的计算:零售系统会根据合同中约定的扣点,自动生成入库单(结算单)。也就是说先销售,晚上日结时,根据销售生成入库。库存先负再零。

如果有保底,月底时,也是系统自动生成调整单。只调整入库金额,不调整入库数量。

联营商品,基本上也是只管理金额不管理数量。

denny.jia@hotmail.com

- 该帖于 2009-5-31 10:56:00 被修改过

孤星寒月

积分:1693    金币:111
  |   只看他 3楼
就不用做入库单。按实收金额记收入,直接按扣点后分成记入供应商成本,里面还有一些税收筹划的东西,可以详谈

sniper.

积分:49    金币:25
  |   只看他 4楼

联营,大多不管其商品。只负责在系统内计算销售金额,这个金额,即是计算扣点的基数,也是代扣代缴联营税收的基数。

所以,联营是无所谓成本概念的。就可以使用各种方式进行变通。

比如,可以给联营商品一个号,这个号每天都是负库存销售,当天系统日结,无论这个号的在库量是多少,都直接置零。成本可以在建号的时候维护一个。这样的问题就在于管理人员,只能看到联营的销售金额,而对其销售毛利和销售量,就无法考量。

另一种就是,在系统内,区分开两大类,自营和联营。联营也入库,仅仅是在商品前加一个标志。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