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问心无愧

喜欢购物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楼主
说真的,挺同情那些处长、课长的,有时不小心犯了点错误,就会得到出乎想像的处分,而那些错误中有些并不是自己造成的,有的是属下,有的是市场前任……就像稽查小组的负责人肯定也不能时时管着出门在外的属下什么时候吃夜宵一样,但是说真的,无论是谁,我觉得有这样的激情,有这样深刻的认识都是本着对集团,对企业负责的态度,是难能可贵的。作为同行,楼主提到的盘点小组稽查不到位,“秋后算帐”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当日当时盘点的内容是当月的帐目,而且事过几个月后,换个人,添加了新的问题,并且从别的角度找到近几个月的漏洞,这都是正常的,况且,一个门店的帐目通过几十个人的“努力”,单凭一两个人在一两天就盘查清楚,本来就有很大难度。至于所谓的调整数据(弄虚作假),作为一个经营者,大家都很明白,从个人角度,你是想把损害降到最低点,但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考虑,有多少人在钻这个空子,中饱私囊呢!不然像防损部不可能在进货出货的时候出现大的漏洞,就更不用组建什么稽查小组了,楼主的想法是好的,出发点也是好的,千里江堤溃于蚁穴,作为一个购物狂,我很看好步步高的前景,同时作为同行,我想提出一个小小的建议,对于非常重要的稽查小组应该增派人手,尤其是负责的专业人才和真心实意为步步高卖命的人。提高查帐的时间和增加查帐的时间,最好事先蹲点,了解营业情况,避免仓促之中,会出现有些错误未及时查出的问题。修身、治国、平天下,对商业运作中各级管理的力度本身就是个难题,很多人宁可用100个理由来解释自己的错误,却不肯用一次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成功,我个人觉得,那些被处分的总管和处长、课长也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了,为什么别人不被处分,况且真要是被处分了,总不会是真的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吧!光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做事业的人,要多些狠心,少些私心;多些实话,少些废话;多些行动,少些冲动。以上观点基于本人热爱步步高的购物环境。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