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的营运模式的确有过人之处,让很多超市精英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而又不愿离去!但在选择任用高层,中层的管理者中不免出现一些失误.新会店就是一个很好的个例.还没开店离职,调店人员不计其数,是整个华南地区最为严重的一家店.管理相当混乱,其中中层管理者不缺乏无能之辈,挑拨离间之人,更有被誉为店总经理心腹,小人,专门以整人闻名的精英人氏.面对下属工作失职时以辱骂闻名于新会.面对这样的一个团队,不知您有何感想???
此位金刚仁兄 发文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
引起围剿
现又把矛头指向人身攻击 抹黑手法
-------------------------------------------
可以问问大润发为什么不用同行的??
就是怕像这种心态的人进来!
尤其是这种进不来 不检讨自己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
只可以说大润发还是厉害
没让这种家乐福处长级人物进来 哈!
引用无争兄RE: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一文:顶!!!!!
楼主自认为是零售行业的专家,拥有N年的行业经验,如何亲自跑到大润发去面试?应该被猎头公司猎才对呀??
大润发自97年进入大陆,11的时间. 目前已经把家乐福(数据显示:2008年大润发营收比家乐福少2.6亿,但09年第一季度营收大润发比家乐福多10.5亿),沃尔玛、乐购等所谓零售大鳄抛在后面,成为名副其实的外资超市在中国的第一名,成功的背后自有他的成功一套办法,当然这也包括在人力资源资部门在选人,育人,用人,管人,留人上的独到之处。
奉劝楼主“超市金刚”几句:
1、楼主本人没有应聘上,不去反省自己,而是一味的则怪的面试官,今古奇观呀。
2、超市零售行业不是高科技,不是搞软件开发,不需要所谓的N年的经验。熟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合适就好。关键还是心态、吃苦和自我学习的能力,还有更高点那就是悟性了。
3、干超市同开飞机开大巴不一样,补货就是补货,整排面就是整排面,不需要十年的驾龄才能上岗,就算是培训后刚给的新驾照一样上岗照用。至于主管部分,如果都能照公司的规范,按部就班干好本职工作,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难道你还想拿你原来的家乐福,沃尔玛,华润等多家经验整合个什么新玩意吗?!超市的生意从选址那天基本就决定它的命运了!!就像楼主要换工作一样的,因为你无法改变你之前所在的门店。
4、楼主如想要应聘,建议倒掉之前的“金验”,那是一块遮羞布罢了,学会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