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发展过快,用人不当,新会就是个例子.

zouxuedong

积分:69    金币:14
  |   只看他 楼主

大润发的营运模式的确有过人之处,让很多超市精英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而又不愿离去!但在选择任用高层,中层的管理者中不免出现一些失误.新会店就是一个很好的个例.还没开店离职,调店人员不计其数,是整个华南地区最为严重的一家店.管理相当混乱,其中中层管理者不缺乏无能之辈,挑拨离间之人,更有被誉为店总经理心腹,小人,专门以整人闻名的精英人氏.面对下属工作失职时以辱骂闻名于新会.面对这样的一个团队,不知您有何感想???

怒斩天下

积分:102    金币:60
  |   只看他 2楼

支持你的观点,目前大润发的基层管理人员素质远不及以前,更不用说新店的质量了,如再不加强人员管理必将后出现走下滑路的情况

---------------------------------------------------
忘记背后
努力面前

老店

积分:111    金币:52
  |   只看他 3楼

路过……………………………………………………囧

kiekie

积分:35    金币:15
  |   只看他 4楼
本以为小公司重人情味,大公司重流程规范,只是没想过500强的企业~管理是如此不堪入目!~

kuangdaopk

积分:70    金币:21
  |   只看他 5楼

不知道楼主和四楼的兄弟能否报上名号?我认为你们这样的说法太过于草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500强中的大企业哪个敢说他们自己的管理尽善尽美完整无缺?在这里发表的同志我想很多都是管理或者高管吧!问心自问你们底下是否也有这样的人存在?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觉得什么事情都要用数据说话!事实辩论!你们要是觉得自己行那把你们自认为可以的拿出来凉一凉!晒一晒!让大家讨论一下!同时也让我们这些人学习学习!

友好对人

积分:69    金币:14
  |   只看他 6楼

楼上的朋友,数据只是表面,可以证明管理的好与坏不是只拿数据就可以说明的.其中管理的核心不是你这个阶层能够清楚了解的,看来你也不过如此.

灵通

积分:181    金币:48
  |   只看他 7楼
是的,大润发高层的制度是好的,黄董、蒋总对发展很有远见。但下面管理人员的素质确实在下降,有好多原因。留不住人是一个原因,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8楼
都是外行进入的那有可能好,招聘部门更是零售的外行,把关不力,责任重大,建议黄董辞掉华南招聘责任人,现在搞的一团糟,不像个样子.

金刚超市

积分:69    金币:32
  |   只看他 9楼

此位金刚仁兄 发文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

引起围剿

现又把矛头指向人身攻击  抹黑手法

-------------------------------------------

可以问问大润发为什么不用同行的??

就是怕像这种心态的人进来!

尤其是这种进不来  不检讨自己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却在网上攻击召募人员的人!

-------------------------------------------

只可以说大润发还是厉害

没让这种家乐福处长级人物进来 哈!

                     

引用无争兄RE:大润发贬低和迷失零售业人力资源的人才观和价值观的方向一文:!!!!!

楼主自认为是零售行业的专家,拥有N年的行业经验,如何亲自跑到大润发去面试?应该被猎头公司猎才对呀??

大润发自97年进入大陆,11的时间. 目前已经把家乐福(数据显示:2008年大润发营收比家乐福少2.6亿,但09年第一季度营收大润发比家乐福多10.5亿),沃尔玛、乐购等所谓零售大鳄抛在后面,成为名副其实的外资超市在中国的第一名,成功的背后自有他的成功一套办法,当然这也包括在人力资源资部门在选人,育人,用人,管人,留人上的独到之处。

奉劝楼主超市金刚几句:

1、楼主本人没有应聘上,不去反省自己,而是一味的则怪的面试官,今古奇观呀。

2、超市零售行业不是高科技,不是搞软件开发,不需要所谓的N年的经验。熟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合适就好。关键还是心态、吃苦和自我学习的能力,还有更高点那就是悟性了。

3、干超市同开飞机开大巴不一样,补货就是补货,整排面就是整排面,不需要十年的驾龄才能上岗,就算是培训后刚给的新驾照一样上岗照用。至于主管部分,如果都能照公司的规范,按部就班干好本职工作,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难道你还想拿你原来的家乐福,沃尔玛,华润等多家经验整合个什么新玩意吗?!超市的生意从选址那天基本就决定它的命运了!!就像楼主要换工作一样的,因为你无法改变你之前所在的门店。

4、楼主如想要应聘,建议倒掉之前的金验,那是一块遮羞布罢了,学会从头再来。

柴九

积分:163    金币:78
  |   只看他 10楼
可以问问大润发为什么不用同行的?? 同行没一定的待遇未必会去做。

有心无力为何

积分:57    金币:24
  |   只看他 11楼
RE:发展过快,用人不当,新会就是个例子.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都是外行进入的那有可能好,招聘部门更是零售的外行,把关不力,责任重大,建议黄董辞掉华南招聘责任人,现在搞的一团糟,不像个样子.
-----------------------------------------------说 的 好!!谁都知道上级都是好样的!~可是自古以来总是上级越好下级越腐败~~

---------------------------------------------------
有心无力为何

有心无力为何

积分:57    金币:24
  |   只看他 12楼
RE:发展过快,用人不当,新会就是个例子.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可以问问大润发为什么不用同行的?? 同行没一定的待遇未必会去做。
--------------------------------------------------------------------------------------------------------------告诉你!用同行的那有用自己的心腹用起来好啊!就拿现在来说////谁愿意让一个能力,实力各方面优越的人取代自己的位置~~~所以大润发下级也就是部门经副理所用的科长虽然一点垃圾用都没有可是他们却可以为理及卖命!~~~~~~~~~

---------------------------------------------------
有心无力为何

Nile

积分:24247    金币:8051
  |   只看他 13楼

楼主的水平很高,能把问题看到这个层次上的人不多见!

---------------------------------------------------
佛道,魔道,不在身处,在发心处!剑宗,气宗,至善兼修,奈何相争?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