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公司的政策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当然本义是好的,站的高度不同,认识也不同,但想把细节做十全十美,那真是白日做梦!卖场下多少功夫,就算通霄。总部领导也能给你挑点骨头出来,当然那具体也要看他当时的心情了。我感慨,也听人抱怨,又要业绩又要政绩,中国有句俗语“即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政策的优劣性让人看到茅盾是怎样对立的。这样的逻辑是——不折腾,那会有进步。摸索着前进,英国人何时带着看日出。哦;;但不要指望何时,何不看看他山之石,少走些弯路。大政策下小对策;不一定只能去抱怨,何不创新理念重新去认识呢?卖场管理给人感觉像小学生做作业,1+1等于几。如果真是如此工作就太累了。零售业最需要的是创新,这不是总公司的专利。管理方式是死的,发挥头脑风暴灵活运用不是更好吗,就像天天讲团队精神,个人主义却一如即往,这是责任制推动的。自扫门前雪也是迫不得以啊。另一种大锅饭搅得一锅粥,谁也分不清谁,却更接近团队精神,俗话就是“要死一起死!”其实折中的方法多得是。又如订货;或多,或少,要做业绩,要做空缺。要对得起厂商,采购。很多人,可能也会对不起老板,对不起公司价值。这里有一个三角形关系网,我冒昧发表下意见,制定订货三角形网,能否更好在大政策下发挥不茅盾的对立呢,尽到公司利益最大化,门店利益最大化。希望总部领导制订更优质的政策,一个好的政策在某门店是好的,到另一门店却未必,一概而论代价不小,而门店因地制宜的小对策却是能发挥独特作用的,做生意,无利而不往,赚钱是硬道理。不能因噎废食,站的高度不同认识也不同,但要统观全局才能真正有所认识吧。我们要少些抱怨多点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