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分析大润发和欧尚的关系,谈民主零售企业的危机感!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楼主

大润发和法国欧尚的关系是:大润发是法国欧尚的先锋部队,等到大润发在中国发展到一定程度(和沃尔玛,家乐福形成三国鼎立之时),法国欧尚将会全面收购大润发,到时候我国的零售市场的大部分市场将会被外企垄断,到那时候他们就会联合起来,挤压国内的零售企业,迫使他们退出市场,然后外企将会做他们惯用的手法:上抬销货价格,欺压老百姓,下压供货价格,欺压供应商!

到那时候,你们还会说大润发好吗?你们还会说沃尔玛,家乐福,欧尚的服务态度好吗?你们还会说他的价格便宜吗?到那时候你们连哭都来不急!

同胞兄弟们,你们该醒醒了,不要说外企怎么怎么好了,我们应该联合起来抵制外企了,保护民主企业才是发展中国经济的重要前提,可口可乐收购汇源的失败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我们政府还做得不够,还要靠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把外企赶出中国。

你们可能还不知道吧,沃尔玛,家乐福都进入过香港,但最后他们退出了,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政府行为,因为香港政府看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但中国政府一味的推崇加强引进外资是错的,因为我们国家的法律还不够完善,还没能达到规范外企的地步。在美国,沃尔玛的不敢拖欠供应商的货款的,为什么在中国它敢,是因为中国的法律还不健全,外企拖欠供应商的货款在中国能把它怎么样?我们不能把它怎么样,最后倒霉的我们的供应商,严重的是被逼跳楼自杀。你们知不知道中国的供应商在全球是最可怜的。我们应该反省了,不要对外企抱很大的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2楼

沙发,我顶,好文章!

阿飞2008

积分:50    金币:30
  |   只看他 3楼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4楼

我自己顶,让大家来看看外企的本来面目!

无争◆

积分:479    金币:172
  |   只看他 5楼

引楼主:(大润发是欧尚的先锋部队,到大润发在中国发展到一定程度(和沃尔玛,家乐福形成三国鼎立之时),法国欧尚将会全面收购大润发),

大润发去年已经和沃尔玛和家乐福三足鼎立了,今年的一季度大润发已经在销售额上也遥遥领先了那两家外资巨头了,敢问楼主:欧尚何时全面收购大润发????

楼主:谢谢了。我真想知道。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6楼

那不是我们能想象到的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7楼

小虎虎

积分:1101    金币:464
  |   只看他 8楼
---------------------------------------------------
志始于生鲜如命,方始顿悟其道。愿竭吾之心血,恩泽亿众生鲜之徒。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9楼

什么表情???

无争◆

积分:479    金币:172
  |   只看他 10楼
RE:分析大润发和欧尚的关系,谈民主零售企业的危机感!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那不是我们能想象到的

??????

大润发被欧尚合并不是您老人家预言的吗?!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11楼

这个不是预言。我们中国人一向来就有个缺点,自认为感觉不错,到最后被别人耍了都不知道。我们的GDP每年增长10%以上,你相信吗?或者说这数字正常的?地方政府为了完成GDP,一味的从政府工程着手,从来不为老百姓或民营企业着想,再加上虚报,到了中央,不知道GDP虚报了多少个%,简直是腐败啊!

Nile

积分:24247    金币:8051
  |   只看他 12楼

稍微觉得民族零售业的机会在于自身的提升,而不是对手的不强大!今天看书,有句话叫做“将弱便觉敌强”,其实大有大的干法,小有小的干法,只要找对了,都能够生存地很好!只从黄曾经深入菜市场调查就可以知道,零售业的对手是顾客,而不是一两个强大的同行!民族的也有强大的,只是经营结果差强人意罢了!

---------------------------------------------------
佛道,魔道,不在身处,在发心处!剑宗,气宗,至善兼修,奈何相争?

热量

积分:155    金币:70
  |   只看他 13楼

我要说的是,引进外企是正确的,也是我们要走的一条路,但是我们政府忘了做一件事,那就是建立起完善的游戏规则。在自身没有建立起完善的游戏规则以前尽量不要大批的开放外企,那是对我们民主企业是一种不付责任的表现。一个好的市场建立在一个政府好的监管制度上的,没有好的监管制度,那就不会是一个好的市场,也不会是一个公平的市场。

我举个例子吧:在美国,在法国,像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的零售业是不敢做一些欺压供应商的事,只要它做了,它就会马上受到政府的严格处罚;但是他们在中国为什么敢?为什么他们在中国敢随便扣供应商的帐款,拖欠供应商的货款,那是因为我们政府没有建立起完善的法律去规范它们,所以我在这里强调的是呼吁我们政府尽快地制定出完善的法律法规来更好地监督这个市场,保证这个市场的公平,保证等等地一切!!!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