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变质的大润发价值观

zsmart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楼主

大润发的价值观:照顾同仁、服务顾客、精益求精
      2009年春节法定3天假,中山的关店总竟然为了降低成本只算2天加班,造成收银课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罢工30分钟,结果是只给补休,而且还是欠休慢慢补。为惩罚带头罢工者,将当班带头关闭收银机的2名女课员(3年工龄的老员工)发配外仓做仓管,特意交待给最重、最苦的工作(逼其自动离职)。
      一个店总,每天不去想如何增加下属收入,却在打下属少之又少的工资的主意,而且是新春佳节的加班费,其良心何在?先不说公司的价值观,其基本点,大润发事业经营的目的是什么?您带给我们幸福与快乐了吗?身为一店之,您这是在践踏大润发的价值观.

      庆幸我们坚持下来了,5月下大雨,外仓进水,课长挪用拖鞋商品,指示可以穿用.  您终于有理由可以将我们开除 .但为什么课长就 可以留用?而我们却不可以给一次机会?难道这就是'公平清楚、以身作则'?我们不穿拖鞋是违背命令,我们穿拖鞋是违背公司制度,总之您们永远是对的。

   


  

拉美西斯

积分:178    金币:85
  |   只看他 2楼
RE:
发帖心情 变质的大润发价值观

1、付出多于收获(或者说不成比例)。员工和导购没有准时下班过,上早班的能在下午五点之前走就不错了。导购得帮着上货,不管是不是你家的东西,只要有活,你就不能走!在别的卖场,上货有专人,导购是卖货的,是不能缺岗的。即便如此卖命一个月下来也就八百多,总之,相比其他的单位来说,在大润发工作,超累!! 
2、有企业文化之名,却无企业文化之实,员工文化生化基本没有。青岛店就有个庆生会,还是和优秀员工一起度过,办的不是很得人心。每个月倒是有一次祭拜活动挺勤快的(不相信人倒相信鬼,荒唐。还以人为本呢)结果鬼神没有吃到祭品人却吃了个够。员工的向心力得不到凝聚,员工没有一点企业自豪感(有时会有相反的感觉),工作能力和积极性大打折扣。

3、让有能力的人当领导,特别是能善待下属的领导。没有能力的人做领导只会引来不满,这种不满会扩大到各个领域。领导霸道专横只会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有谁会说混人的好话呢) 
4、没有真正以人为本!企业和员工互相信任会提升各方面的效率,是一种共赢。可是大润发不会认识到这一点,抱怨也就再所难免了! 
5、欢喜做,甘愿受,大润发是台湾人开的,只能说他们太了解中国人了,廉价的劳动力。

---------------------------------------------------
broken heart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