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KEN 几宗罪

Fuck You DC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楼主

1、采购集权-当家乐福在设立城市采购、大润发在执行本地化,平衡采购和门店权力、欧尚由门店主导价格和DM海报的情况下,TESCO却撤了地采,实行采购集权。当年那帮叫嚣着要接收地采权力的全国采购们,你们实现了自已的愿望,但现在你们都在哪里呢?“贪心不足蛇吞象”可以用来形容你们的心态,“搬起石头砸自已的脚”用来形容你们现在的状态是最恰当不过了。还有那些原来是采购助理的兄弟姐妺们,没有下过门店,也不熟悉商品,却挑起了“企业唯一利润来源部门”的大梁,那个辛苦啊,一个人负责二三十家门店的品项规划,单是每周的DM规划往往是一个单品在这几十家门店至少有十几个代理商,一个一个电话确认八个小时上班时间是忙不过来的,但是何止一两个品项啊,所以24小时双手双脚往上跳也忙不过来了,再所以也只能瞎搞搞了,反正DM缺货肯定是门店没有订货,厂商没货也没有办法,替换一个呗,因为没人再有检讨DM销售了。

2、诚信收货-建议KEN去看看刘德华演的《天下无贼》,我对这事的看法就如同我的网名!

3、买断商品-任何一个人不能保证终身不犯错误,任何一家企业不能保证所生产的产品100%合格,任何一家运输公司都不能保证产品在运输过程中不会受到地心引力和惯性力量的碰撞和挤压,我们不能保证顾客在卖场不拆包装看看里面的东东,也不能阻止我们的顾客试验商品的最大承受破坏的能力,但KEN能保证商品绝对卖的掉,绝对没有损耗。当然当KEN问你损耗咋会这么大时,你可以当笑话听。

4、嘉聪的鞋子-家乐福的“棒”商品,到TESCO就是中高档了,买断不可退的好货色,占据了女鞋的绝大多数排面,大多数可以整年不用补货(为了减轻员工的工作量),好销的也不用补货(一次性买断,不能订货),好笑不?

5、台帐-做到全中国的卖场都卖一样的商品!可惜啊,TESCO的店铺大多都是租的,大小不一,有二层的也有三层的,品项数难以一致?好办!简单加减乘除画画图纸而已嘛,,一不小心多画一个BAY,叫门店按台帐扩大,不小心少画一个BAY,叫门店挤一挤还是会有空间滴,反正要100%执行,不执行就是执行力不够,通报批评,门店反馈也没人理。地产商品统统下架,都要跟大上海接轨,上海人买啥,我们的顾客也会买啥,我们二三线城市的顾客苦啊,都不认识这些所谓的全国统采商品,要是TESCO有一天去宁夏开店会不会台帐上还有卖猪肉罐头?

6、撤专柜-专柜的品项和价格公司难以掌控,所以都要改自营,撤掉所有专柜!非常在理。但是我们的采购一个人管二三十家店,建个新品要个把月,等建下来新品变老品了,季节品刚建下来要换季了;

价格:

厂商说:“我们的进价几个月前就调下来了,你们的价格为什么还是老价格,卖得动吗?”

偶答:乐购价格贵照样有人买!你不服,多给你钱不好啊。

人员:

厂商:'自营无厂方驻场,员工去卖货啊!'

偶掰着脚趾头算那:一个课(家电)6个人(包括课长)员工月休8天(这点还是蛮人性的,虽然是不愿违反劳动法,怕罚款),这样一天大概两人休,4人分两班,每班2人,需要干的活有卖场填写托运、检测售后机、处理顾客报怨、提取大家电、死岗位一个,另一个价格、排面陈列、排面卫生、订货、退货、整理仓库,精品仓只能员工进、店会、部会、业绩检讨会、损耗检讨会、伺候各种领导检查。。。

经理(对讲机叫):家电!家电!顾客在卖场要买台XX,你这边什么没人的??

课长:经理,我正在人资要他招条蚯蚓做员工,能够砍成几段不会死的!!

7、最近一招:品类改善计划。学习RT,引进新品,结果是RT新品没引引,大多是老品新开,新品单发了N份,没有一份准的。。。

若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和遗漏之处请大家指正,谢谢!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2楼

TESCO FFDC

积分:36    金币:18
  |   只看他 3楼

如此好贴   怎能不顶!!!

不甘落后

积分:72    金币:7
  |   只看他 4楼
老实说,从专业角度来看,楼主的帖子立意肤浅,文笔晦涩,根本不值一顶;但既然已经上当进来,把帖子点开,不顶,则意味着少积3分,失去早日升级的机会。
    顶,还是不顶?我的思想进行着激烈的斗争。
    顶,可以为自己增加可耻但宝贵的3分,但崇高的信仰与无暇的品格毁于一旦;不顶,高尚的风范得以保全,若干年后,还可以对孙子说“很久以前,爷爷曾今有过一个机会……”,但毫无疑问永远成为论坛的落后分子。
    我不断地踟蹰着,彷徨着,犹豫着。。。
   眼看从沙发降到了板凳,又从板凳降到了地板,再不顶,估计首页都不能保住了。。。  我一狠心,一咬牙,决定还是昧着良心顶楼主的帖子。  
    作出决定后,一种深深的负罪感强烈地击中了我正直的心灵,一瞬间我泪流满面心如刀绞,意识到在以后的漫漫人生旅途中,我将因为这次不光彩的顶帖而经历长期的灵魂挣扎、精神痛苦乃至于心理煎熬,我不禁对着显示屏怒吼:“楼主你个混球,拜托你以后少发这种烂帖!!

无数个第一

积分:205    金币:0
  |   只看他 5楼
RE:

同意,顶,不了解国情,矛盾的心理,矛盾的管理。

- 该帖于 2009-6-19 21:55:00 被修改过

乐购之星

积分:788    金币:336
  |   只看他 6楼

全国的情况都是一样的

小豆豆2008

积分:211    金币:57
  |   只看他 7楼
非常赞同楼主的声音,建议ken是要检讨一下自己的一些决定是否是符合中国的国情。也许老英觉得英镑兑人民币是显得人民币不是太值钱,浪费一点也无所谓,必尽不是ken自己的钱,是那些股东的钱。但浪费的真的是钱那么简单吗?这仅仅是一点点损耗吗?不是,这样的决策浪费的是我们全体乐购员工的劳动和对整个公司的期望值!

yuanduo

积分:247    金币:115
  |   只看他 8楼
---------------------------------------------------
董事长

金乘五

积分:76    金币:25
  |   只看他 9楼
RE:KEN 几宗罪

兄弟,你说的太精辟了!

这帮高层只会看中别人的系统做的有多好,只看人前显贵,不看背后受罪。妈的RT,C4,做的好的地方,要知道人家花了多大的力度,多大的投入?只会让门店执行,执行,再执行,有去仔细看过我们门店的反馈吗?有给我们解决过反馈吗?现在有妈的什么callcent.妈的反馈了,你们随便敷衍一下就算回复了,你们有看过到底给门店解决了吗?有真正为门店考虑过吗?你们随便搞个破专案就以为业绩和毛利有成长了,滚你NN个球!去看看LFL报表,看看你干的这些好事!老英!!!!

---------------------------------------------------
这边漂来,那边泊去...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