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听说家乐福订货制度改革了

真相无情

积分:178    金币:107
  |   只看他 楼主
         听说家乐福订货制度改革了,由原来的科长或者代科长转为OP(订单部门)订货,这种订货方式大概都是效仿沃尔玛来的,优点是客观公正,权利分摊相互监督。缺点是实际操作中人的因素。比如说OP根据销量订货了,可厂商与营运协调不好那排面就会缩小,库存就会积压,一旦协调好了,那么库存就会消失,退货量减少,家乐福就会买单,不上排面也有销量。
         这是一种无奈的牟利,激将法,专门针对那些不主动的供应商。最后大家为了利益都会让一步,一方面供应商有销量了,一方面科长也能私藏一部分商品备用,我以前的代课长会将正常商品藏在商场的某一个角落,箱子上贴上“赠品”的字样,反正亏总是亏的了,但补损可是考核科长能力的,甚至偷了化妆品科的赠品包锁在小库里当成自家赠品私藏,其实平时要是不像供应商索贿,那正常的补损还是容易要到的。好又多就有个城资系统专门针对价格异动造成的库存贬值的,一般由跨域采购负责设定,在进货时直接修正库存贬值。
         但在家乐福因为都是靠科长灵敏度来衡量商品价值的,所以个人的专业度或者说是正直度要占很多。我以前那个62/66服饰科代课长不知道是书读的少还是钱拿的多,总是搞不清商品价值,背了两个单品码就觉得自己很专业,其实专业的人怎么可能让一个小科亏损那么多,还好她不是在杂货,要不然家乐福倒闭了。反正一到大批量进货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来了,什么男装贴女装条码,女装贴童装条码,甚至一样的服装有几个不同的条码等等。不要小看这些贴码问题,其实背后隐藏巨大的利益,供应商可以以次充好的给货,退货时可以撕掉条码高进低退一起混家乐福的差价,所以我们62/66服饰部门的库存在N次周盘和大盘后总是搞不清理还乱的,原因很简单一旦搞清楚了就没花头了。
---------------------------------------------------
破坏游戏规则者请出局!

淡蓝色-才

积分:42    金币:14
  |   只看他 2楼
这样啊,不知道现在家乐福的费用是怎么收的,关于新厂商??

龙澎

积分:7435    金币:1220
  |   只看他 3楼
---------------------------------------------------
http://blog.sina.com.cn/longpeng88大量零售资料分享,千余篇策划方案共享我的电话13929920527 龙澎 QQ120058166希望大家多交流。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