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新一佳今天的局面:腐败是根源。

无争◆

积分:479    金币:172
  |   只看他 楼主

       对于新一佳我还是比较有感情的,虽然没有在这家公司工作过。我在深圳沙头角上班的那些岁月,新一佳碧海蓝天店是我每天必去的地方。

       今天要说的是我堂哥在新一佳的往事,那是十年前的事了,现在他自己代理了一些产品,做老板了。而他人生的第一桶金正是在新一佳“挖”的。

       那时他还只是一个小小家电部销售空调的营业员(在这里就不透露出他的姓名和门店了)。过年他来我们家做客的时候,手里拿的是当时最流行最贵的摩托罗拉V998手机,身上穿的全是名牌,我就问他,在深圳发什么大财了,他和讲过这么一件事情。

     在卖场做销售,有时碰到了有大单,顾客需要好几台空调,他就同顾客说,没有现货,要预定,也可以把货送到你们家里再收款,顾客当然乐意。然后他就通知厂家业务员,要厂家直接把货送到顾客家里收取现金,他就从厂家业务那里收取高额的提成。那个时候空调还是奢侈品,一单下来有时能赚上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一个夏天,他拿到厂家给的提成就高达2万多元。他还告诉我,他这点同其他员工甚至主管的比起来只能算小钱。我当时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公司怎么可以轻而易举的让员工勾结厂家业务来倒卖商品!!但愿我的堂哥只是他个人的行为。

      现在想想, 十年前的一个小小营业员就这样倒卖商品置公司的利益不顾,这家公司能经营的好吗?    从今天新一佳不断地走下坡路来看,诸如此类的腐败正是腐蚀新一佳的根源所在。

 

 

- 该帖于 2009-7-5 10:42:00 被修改过

湘楚汉

积分:606    金币:258
  |   只看他 2楼
好像在联商网家乐福的论坛里看到相似内容的帖子。楼主辛苦了!
---------------------------------------------------
忆汉皇

无争◆

积分:479    金币:172
  |   只看他 3楼

好像湘楚汉对浏览过的联商网帖子过目不忘。这回您瞧花眼了哟!!您老别来无恙?

无争◆

积分:479    金币:172
  |   只看他 4楼

我堂哥98年在宝安新一佳做员工时,不知您老人家在哪里?

十年前在这家店的发过横财的同仁们还记得吗??别不吭声!

 

湘楚汉

积分:606    金币:258
  |   只看他 5楼
在下实不知君所言何事?在下今年2月被迫辞职,去年5月进新一佳!至于君所言之人及事,实属满头雾水!
---------------------------------------------------
忆汉皇

雁南飞2009

积分:249    金币:90
  |   只看他 6楼
说别人腐败的同时是否也有羡慕的成分。不要争辩了,没意思。

小熊儿

积分:50    金币:27
  |   只看他 7楼
人有贪念,实属本能。聪明的掌舵人应该学会财富分享!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