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配送中心的现状
2008年12月至今动作状况
1. 宝洁商品由存储改为直通后,差异越来越多,订单任由商品部乱下,单据混乱,宝洁多次订货多订十几万商品,放在仓库一个星期,竟然不上报区部自行处理。
2. 5月份发货部把吉首店的80件宝洁洗衣粉竟然发到益阳永鑫店,仅宝洁差异一月就达到近两万,配送中心多货很多,且找不到少货门店,少货就拿多货去补,造成门店商品库存混。
3. 自有车辆严重浪费,(湘C牌照)一直停在开水房旁没有使用,也没人理会,到6月底调回原店;依维科汽车经常发生事故或损坏没有正常利用过;另一辆货车(湘ABC936)可以说是总经理的专车,无法充分投入到配送运输工作。
4. 4月份门店洪水般的退货使退货部的工作因人手问题几乎瘫痪,可总经理还是如无压力,把任何事情推卸到部门身上(忘了自己才是配送中心负责人)。很多供应商不同意退货,总经理没有给出正确的指导建议或解决方法,却一味的想方设法推卸责任。从4月到6月份退货仓面积就占仓库总面积的3/4。门店的的退配总经理一个人做主,也不通知部门和客服,多次导致商品积压在仓,无人清点。
5. 总经理竟然在会议上公开要求客服、QA做假报表给总部,目的是要公司领导赞赏他的工作,表面的东西美观。此行为十分严重,根本不配做公司领导。
6. 收取直送供应商(例:金中原)到D/C的物流费用做它用,多次听财务会计抱怨每月财务报表数据都要调、改,按实汇报是不能让总经理满意的。
7. 人事部和总经理对人事、职位变动、处罚从不和当事人进行面谈,摆出理由证据,不让员工把事实情况表述出来,对员工薪资漠不关心,也不积极争取,导致员工士气底落,人心不安
8. 4月份员工考勤一塌糊涂,无考勤记录,员工任意上下班。
9. 对配送中心三位主管未经任何处理就降职为储备主管,这是总经理和人事的一贯作风。
10.人事多次将公司的多货商品未经财务批准私自发放给员工使用(人事根本就没有权力处理公司任何商品)
11.总经理将不合符要求商品(临期等)为了卖面子给商品部,要求收货部收货,导致门店拒绝接收
12.公司资产存放在配送中心外面,无人照看,现已全部腐蚀,无法调回门店使用。
请调查部、稽查部、审计部及其相关部门查处!
关心新一佳成长的老员工
看了这位”老员工”的牢骚,我作为新一佳其中一员,有些事情比较清楚,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对自己清楚的事件发表一些看法。如果没估计错,这位乱发牢骚的”仁君”应该是7月上旬被逼无奈离职的前任退货部见习经理。这位”仁君”大概在08年12月提拔为发货部见习经理,当时与时任防损经理一起被总部防损部调查,与第三方物流串通一起作弊,当时的防损经理被解职。这位得益于现任总经理,将他调换到退货部,给一次机会反省。后来,又不能胜任退货部工作,再给他机会到理货部,搞的差异不断,人心涣散。他讲的有些状况是存在的,但反映的不真实、夸大,带有很重的个人情绪在描黑事实:
1、关于宝洁订货多货,他肯定知道“对宝洁订货不够1000件,要采购追加定量”。按流程,也是配送中心按采购再分配。难道是他能力有限,不懂?还是有意中伤?
2、宝洁拣货差异也是在他任职见习经理发生的,这充分说明这位不仅能力欠缺,而且缺乏职业道德,人走了,将自己责任范围的工作失误诬陷、推给他人!
3、这位“仁君”讲的车辆使用,他又没管车辆,不属实。(湘C车牌)从湘谭调来,对方证件不全,不能上路,只有放那里,后来又调回去了。依维克车在2月份有一次事故,怎摸是经常出事故?剩下(湘ABC936)货车,怎么是专车?一是运货,二是每周一送一次总经理到事业部开会(就在依维克出事那段时间,因为物流离事业部比较远,而且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这说明这位“仁君”是故意夸大]描黑事实。
4、退货。自从撤换这位“仁君”后,退货迅速走上轨道。全体人员都是有目共睹。并且在7月份得到了事业部的肯定和嘉奖
5、至于差异报表,更是不符事实,总经理再会上详细阐述:报差异的时限和现实处理的进度,将这位“仁君”理解为虚报,可见他的用意,是不了解差异处理流程,还是能力不够,只是在一味地发泄私愤。
6、“收取物流费、改报表”?众所周知:新一佳的物流费均是商品部统一在采购合同里谈好的收费项目,能在物流收取吗?况且,在新一佳工作过的人都知道:财务除老板,一个总经理能让财务改报表吗?财务听吗?呵呵!这说明这位“仁君”(老员工),也是恶意中伤!
。。。。。。
好了,到此,大家也了解了。就随便聊聊。希望这位“仁君”好好检讨自己。有句俗语讲的好:屎不挑不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