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新手学习

三打一

积分:38    金币:17
  |   只看他 楼主

偶然发现这网,感觉非常兴奋。

我刚入行,是供应商,不知道供应商要做超市是如何入场呢?

像我这样的新手,没有任何经验,请问怎样才能找到超市对应的采购员,和他们的联系方式呢?谢谢

孤独旅人

积分:972    金币:326
  |   只看他 2楼

去总部找采购。你的是什么商品?你准备做高端还是低端?超市?大卖场?专业店?商场?先定好位,不然你会看见你的商品和钱哗哗流出去,然后被清场

三打一

积分:38    金币:17
  |   只看他 3楼
RE:[讨论]新手学习

我是饮料生产企业,请问大虾是同行吗?我想装供超市,我以前工作的厂也是做饮料,他主供超市的低价产品,我也想向那样操作。

总部该如何找呢?在哪里呢?

孤独旅人

积分:972    金币:326
  |   只看他 4楼

比如家乐福分为两部分,一是中国总部,在上海;二是各个区,一般在某个省会或者该区域最大的城市(差不多啦)。

再如沃尔玛,基本都其采购总部

还有像是人人乐什么的都大致如此,在大型城市都有他们的采购总部。

一般想要做进超市,都是找相关的采购总部去谈判就行了。通常联系方式你可以在他们公司的相关网页上找到。

水类竞争比较激烈,你一定要注意签合同上边写了什么,关于退货、返点、物流费(沃尔玛就有4个点的物流费)堆头费什么的,不要后来吃哑巴亏。

大致就是这个样子。我不是供应商,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蓝蓝的天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5楼
外企是这样但国企或者其他企业不是这样的
---------------------------------------------------
asfdhasjkfh

蓝蓝的天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6楼
你可以到店里面咨询一下
---------------------------------------------------
asfdhasjkfh

三打一

积分:38    金币:17
  |   只看他 7楼
感谢大侠的指教,我寻着你的指点终于找到卖场了,但是我感觉好郁闷。退货竟然没有点数,是百份百退,天啊,应该不是吧,

孤独旅人

积分:972    金币:326
  |   只看他 8楼

你可以和他们谈,什么样子的全权退货,什么样子按点退货,不过——很难。

比如促销商品不退货,正常的退,反正看你怎么争,得一点优势是一点。

三打一

积分:38    金币:17
  |   只看他 9楼
多谢你的指点,我会努力的,谢谢!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