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员工们什么抱怨最多?--------工资和福利
没有更好的薪资提升方案,昨天是视频会议传达了一个用人思路,启用新人,这个启用新人不是说提拔,升职,而是说要慢慢替换掉成本偏高的老员工,干了两三年的最危险了,有补贴的员工可以为自己找退路了,今年公司可能要关闭多家门店,削减至60到80家左右的门店,这一战略可能将会迫使近5000人下岗(含促销员),无论是收缩防线也好,经营不善也罢,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公司的各种问题已经暴露,并且有恶化的迹象!
我从多个夜值班(老板的家乡人)那了解到,李总裁的公共口碑还可以,只是为她做事的某几个人在搞怪,原因很简单,业绩需要,一环套一环,慢慢的变成恶性循环,所以公司需要更加透明的行政管理,财务公开(好象不可能)。
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差,并且差异明显(领导们不要批评我啊,不是拉你们的后腿)我听说有一些用人单位把员工的薪资写进了员工手册,很透明,你干多少事拿多少钱,匹配的很好,但是公司的保密制度超烂,两个天天在一起的同事你能不知道他多少钱一月的收入吗?还有离职人员的透露,有这么大的漏洞公司为什么还抱着形同虚设的薪资保密制度不放手,你越保密这事就越难处理,各种隐瞒事件在中国引起了多大的影响,谁都知道,信息透明化其实会让公司赢得更加多的人心。建议我们提议高奖金制度(我外行了)
没有象样培训,只有过场,没有让人有动力的升职制度,关系八成,能力可以低到弱智。
混日子,总有一天大家都没日子可混,忽悠,总有一天生活给会你一个大忽悠,腐败,现在富来子孙败,见惯了太阳,谁还不知道日吗?总要让低层员工有空气呼吸,树才能长大,蛀虫才能有更多的“营养”。
夜深了,乱写些东西,又该日了,过半个月辞工了,发发牢骚是因为蚊子多睡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