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商品采购设想,希望各位建议下

dhdhit

积分:48    金币:18
  |   只看他 楼主

家里开的是小型超市,近期发现乐购以及家乐福一些促销产品和一些长供产品价格居然比我进价低好多,有去大超市采购的想法。

不知道这种类型的批发是否会和零售为主的超市经营理念抵触。

有一些产品价格很低,不是促销产品,想一些酒和盐产品,是白纸价格,非促销类。

还有一些是促销价格,如饮料和一些食品类。

有以下一些设想:

1.考虑到商场铺货的因素,是否可以通过提早预订手段来避免使超市缺货,这是比较文明的办法,我也可以什么都不说,当场去把货搬空。可能我可以一次采购额度集中达到至少20万左右,每个月,但是主要集中在这些促销品和常规低价食品。

2.购买超市的购物卡是否可以开具办公用品,或者电脑耗材类型的增值税发票?

3.购买超市购物卡返点一般有多少?

4.因为以前我在超市供应商那边做过,所以知道超市付款期都拖的比较久,大额购物以及现金支付是否在谈判上对超市有诱惑力。

5.还请各位给点可行的建议。

今天把城市周围的5个超市都逛遍了,发现每个超市好不同。

正规的话还是麦德龙最正规,价格都固定了,发票最清楚,不过也在中国最不好混,哎。

乐购和家乐福都还好,不过貌似价格都是每天变动,让我调查市场好不习惯,海报产品居然没促销。

易买得价格偏贵,东西少,本地化没做好,接送车子居然看我买了一瓶水,说买了一瓶水就要送你回去,服务态度暴汗,然后看见他开到一半路车上都下去了他就没开下去自己回去了。

易初莲花一团糟,东西乱放,价格还不一样。接送的车子最破。

提前谢谢各位前辈了。

- 该帖于 2009-7-31 15:07:00 被修改过

沙狐

积分:176    金币:41
  |   只看他 2楼
RE:商品采购设想,希望各位建议下
<P>不知道你所在城市,建议你经常去麦德龙,麦德龙的业态定位就是为小的零售商服务,在质量价格应该都没有问题,经常去去熟悉后还可以成为VIP顾客,</P>

裕华

积分:173    金币:75
  |   只看他 3楼
不知道你所在城市,建议你经常去麦德龙,麦德龙的业态定位就是为小的零售商服务,在质量价格应该都没有问题,经常去去熟悉后还可以成为VIP顾客
---------------------------------------------------
上海裕华洗涤化妆品有限公司欢迎你!!!!!

无名仔

积分:762    金币:372
  |   只看他 4楼

楼主开的是多大,有这么大的采购单、

---------------------------------------------------
不是不行,其实就是自己不行!知道了自己什么都行

慢条斯理-

积分:199    金币:50
  |   只看他 5楼

20W的采购量    你的小型超市规模也不小吧  

shelley61

积分:61    金币:29
  |   只看他 6楼

楼主真的是很牛。

不过还是得知道您是在哪里的?

我也同意2楼的,去麦德龙看看~~~

---------------------------------------------------
成功永远是在脚下的每一步~

合肥杨勇

积分:51    金币:23
  |   只看他 7楼
楼主的小型超市估计也不小吧!

cyfd

积分:28    金币:14
  |   只看他 8楼
采购并非动更多现金.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谈判条件.多打几个电话找当地该产品总代理.搞清市场最低售价是怎么回事重新规范进货渠道.建好供应商档案.签约时写清必不得一个市场两个价否则应承担必要的赔偿

雪中飘

积分:367    金币:133
  |   只看他 9楼

回贴

CHENSHAOHU123@126.CO

积分:24    金币:11
  |   只看他 10楼
RE:商品采购设想,希望各位建议下

去经销商

搜铺老模

积分:96    金币:51
  |   只看他 11楼
小生意进货特别环节:1.先去黄牛那边买卡,一般OK卡97%折,2.再去抢购促销商铺,少量多次进,卖完再去,3.最重要是质量第一。4.高度酒要涨价了,去拿一些压货,过年了可以卖。5.抽烟的人会减少,赶快想办法提高即食商品比重,毛利远比香烟高。先想到这些就先回复。
---------------------------------------------------
搜铺老模

无空

积分:117    金币:49
  |   只看他 12楼

进货方向找大型企业的配送或者经销商。

看你提出的问题,对此行业的理解不是太深。建议做自己的强项。

霖鹤

积分:250    金币:94
  |   只看他 13楼

你一次的采购量在20W,那应该不是小的便利店了!其实你完全可以找相关商品的地方经销商谈的!他们还是愿意做的;因为很多大卖场其实都是本地采购的!

---------------------------------------------------
在线电脑自动快速充值,能拍就能充;欢迎大家!http://shop58383014.taobao.com

零售商业先锋

积分:6917    金币:1899
  |   只看他 14楼
---------------------------------------------------
愿穷毕生努力成为国内知识型商业地产优秀职业经理人

大浪-淘沙

积分:471    金币:172
  |   只看他 15楼

现在开小店的前景非常不错,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及乡镇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