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商网 → 贴子
阅读 []     跟帖 55, 分页: [1] [2]  底部
 主题: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蒋天恒

   
   
   文章:3
   回帖:16
   金币:0
   积分:185
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8月31日,国务院纠风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和商务部就沃尔玛建议取消购物卡禁令一事召开了会议。虽然会议结果还不得面知。但是对我们零售企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大家都来讨论代币购物卡该不该开禁,我们不能只让外商来推动,应该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大家都来呼吁购物卡的开禁!
代币购物卡的发行是国际惯例,和腐败没有根本上的联系,禁卡三年来,腐败现象根本没有因此而得到扼制,有谁听说过胡长清、李真们收受了代币购物卡?
代币购物卡仅仅是一种消费的工具而已,菜刀也可以用来杀人,难道连菜刀都该禁售吗??
不是说要拉动消费吗?开禁吧!我们都在期待!

该帖于 2005-7-29 13:34:00 被修改过

2004-09-11 09:24
编辑
月满西楼

   
   
   文章:116
   回帖:658
   金币:174
   积分:4306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同意!其实大多数的商家都在暗地里进行着这样的交易。腐败,作为一种政治产物,不能够和商业挂钩,换句话说政治的腐败不能让商业来买单。诚如这位仁兄说的,代币卡禁止这么多年了,也没见得腐败分子少到哪里去。


---------------------------------------------------
宽容/勤勉/合作/共赢/共分享
那一日,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及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虔诚,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不为来世,只为在途中与你相遇
2004-09-11 10:32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TT020

   
   
   文章:36
   回帖:1348
   金币:1098
   积分:3742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购物卡根本不能有效减少腐败行为!强烈建议解禁!


---------------------------------------------------
诚信、务实、双赢
2004-09-11 17:13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jerryzhan

   
   
   文章:64
   回帖:349
   金币:42
   积分:2601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购物卡根本不能有效减少腐败行为!强烈建议解禁!

2004-09-13 10:56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Commander

   
   
   文章:182
   回帖:2393
   金币:332
   积分:6878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哦?看来楼上是一边倒喽?
为了提高人气,我来唱点反调:我认为此事仍然应该慎重。

如果仅仅是因为腐败滋生就禁止商家发卡,那政府未免也太天真了。
购物卡自有其好处,这个不说了,但它容易造成的危害也不容忽视。
如果商家发卡,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种类似银行和集资的行为,任何商家都可以不受监控的迅速囤积大批资金,银行吸纳民间存款是以国家信誉为担保的,商家则是以商誉为抵押。

唉!商誉!问题就出在这里。1张卡少则100元,多则……,多则可以到6位数(你不相信那是因为你没听过见过用过,听过见过用过的的又轻易不会来证实,这里就不讨论了。),按平均每张卡200元,发卡5万张记,一次发卡就能集资1000万。

大家讨论一下,给你1000万,你想做什么?(咦,这到是另一个吸引眼球的好话题!)

没有哪位把1000万老老实实存在银行吧?有了钱难免心中发痒,想做点以前没做过的事。

唉!可惜啊!钱多的时候大家头脑往往比较容易犯迷糊,这钱其实不是自己的,是人家临时“存”到你这“银行”里的。

等你把以前没做过,“有钱”终于能做的事做完后,你会如何?

你会想进行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发卡,集资2000万、4000万、……N千万,你会想到去做更多更大更刺激的事。

也许你成功了,也许你失败了。
总之,中国很大,人很多。会有一批集资几十万上百万的“小儿科”;一批几百万上千万的;还会有一批几千万上亿的;甚至会有一批数额更大更惊人的。

而这些人中注定会有失败的。那时,失败的商家固然损失了“商誉”,但此时此刻,“商誉”还重要嘛。也许开始就是一个骗局。老板嘛,可以一开始就躲在幕后,此时也简单的很,消失好了。“个人信用”听说过吗?中国好象还没有多完善。老板就算被抓,第一,钱已经挥霍一空,你能耐我何?第二,银行对此公的信用也不会有完善的记录,至少目前仍然无法做到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体系。进去蹲几年,再(此处省略100字),出来后,又可以另起炉灶。

消费者?这个,这个嘛……这个就是政府的事情了。

有人说:老兄你别闹了,我这里一直在搞,没人管的。
呵呵,是啊,还是那句话:中国太大,人很多。正如有些事只能说不能做一样,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说。
你如果一直在搞,那就不要声张继续搞吧。另:小心被竞争对手举报。可你不能说:噢!张瘸子在上海滩偷税10万,逃到神农架后竟然没人管了!那我也可以偷税吧!

好,你试试吧。

存在并不都合理,要不别说偷税,杀人都可以了(开个玩笑)。


---------------------------------------------------
我顶你个叶!
2004-09-13 11:50
取消骨贴 | 删除 | 编辑
追雨

   
   
   文章:27
   回帖:292
   金币:0
   积分:934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哈哈,Commands说的好啊,
不过,我之前以为的是沃尔玛要求给予同等待遇吧,主要还是能够用为最好,否则,大家都别用。

2004-09-13 13:04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青城木马

   
   
   文章:9
   回帖:51
   金币:1
   积分:327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所谓禁也就是出问题的时候证明责任不是政府的政府是不支持这样做的同理如果不出问题你爱怎么做怎么做没有人管的

2004-09-13 15:3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商场老农

   
   
   文章:3
   回帖:16
   金币:0
   积分:185
RE: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5楼说的有一定道理,目前我国流通企业的“商誉“确实有待提高,但是不能因噎废食,我认为可以通过政府和人民银行加强对购物卡发行的领导和管理来控制,譬如对商业企业发卡资格的严格审查:包括企业规模.资产负债率.企业信用等级等等,经批准后企业才能发行购物卡,并由相关部门定期对发卡企业进行检查,确保消费者的债权安全。

2004-09-14 15:1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Commander

   
   
   文章:182
   回帖:2393
   金币:332
   积分:6878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8楼的想法偶也想过。其实我想政府相关部门也应该能想到。

但是这种“发卡资格的严格审查”又会诞生一块新的政府职能,随之产生新的政府机构,随之增加更多的政府工作人员——现在已经够庞大了。
然后,关键是——还可能产生新的腐败。


---------------------------------------------------
我顶你个叶!
2004-09-15 14:56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西窗夜雨

   
   
   文章:63
   回帖:190
   金币:136
   积分:1202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五楼的真是天真﹐颇具小农经济意识。国库券靠的是国家信誉﹐购物卡靠的是商场信誉﹐而多如牛毛的股票和债券那一个又不是靠发行企业的信誉呢?随便一个XX股份公司就可上市圈钱﹐其筹措的资金又那是发行购物卡可比的﹐简直是天壤之别﹐全国上市公司有多少没有信誉问题呢﹐又有谁听说过国家因此禁止股票交易呢?股票﹐国库券﹐债券还是购物卡都是一样靠的是信誉﹐只是风险不一样而已﹐而风险的大小是要靠行之有效的规定来减少的﹐不能因为有这样的问题就全盘否定﹐而这样的规定就应该是国家所考虑的。

2004-09-17 16:23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最后的武士

   
   
   文章:7
   回帖:314
   金币:7
   积分:842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同意解禁!!!至于风险吗???市场决定三

2004-09-22 12:41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伤心

   
   
   文章:4
   回帖:71
   金币:5
   积分:246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我赞成!!!

2004-09-27 09:12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春夏秋冬

   
   
   文章:2
   回帖:27
   金币:0
   积分:160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哎,说是反腐败,其实是因为中央接到老干部的信访案件不得以啊
本人就从事过购物卡的处理工作...
主要原因是一些老干部把卡的样张寄到中央
那么中纪委不得不接手处理
最坏的是在处理过程种查到有5000远一张的,有拿卡买劳力士的
这样的情况作为典型暴光了怎么还能在继续呢
加上后来屡屡有商家顶风
最后就下了死命令了
呵呵,其实大家都明白这里道理,正真的腐败是不用购物卡的,只是在中国的国情你知道的,没有大的现金腐败如果各个级别都用小的购物卡那加起来也是不小的一笔啊,最后还是国家买单的活活
不一样的声音希望不会有版砖

cao369 最后修改于:28 Sep 2004 10:43:52

2004-09-28 10:42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jacky888548

   
   
   文章:15
   回帖:817
   金币:65
   积分:2235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里,大多数的商场都在暗地里用各种的形式使用购物卡,腐败其实与购物卡没有太大的直接联系,就是没有购物卡还是一样的腐败,故购物卡还是好的!

2004-10-06 17:42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牛柳

   
   
   文章:9
   回帖:340
   金币:49
   积分:1125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强烈呼吁解禁代币购物卡,我举双手赞成15楼的看法,与其遮遮掩掩地做,倒不如光明正大地做,中国政府的思想固执。

2004-10-06 19:34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hanhao

   
   
   文章:2
   回帖:96
   金币:63
   积分:307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购物卡,顾名思义是购物用的,腐败可以查。和路一样走,违法可以纠一样。同意开禁!

hanhao 最后修改于:07 Oct 2004 00:09:33

2004-10-07 00:09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Yafan

   
   
   文章:1
   回帖:40
   金币:0
   积分:135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支持开禁!!!
但也同意五楼的看法。
有银行卡就可以了,干嘛出个购物卡,
难道每天将一大堆卡片带在身上不嫌累赘吗?

2004-10-15 13:0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bf108

   
   
   文章:2500
   回帖:2100
   金币:1851
   积分:15119
代币卡”禁得住吗? 杭州排队买超市代币卡
  世纪联华华商店刚开张就给了顾客一个惊喜———取消存包制。

采访中,杭州的消费者普遍表示,超市的这项举措十分人性化。而在经济学家的眼中,这是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国外著名商业连锁企业纷纷进驻杭州的背景下,本地超市为抢占市场份额而采取的一种商业策略,于是有了大小超市联手经营、超市运用各种服务手段只为赢得顾客等商业现象。

  为了赢得市场,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国内许多超市又推出了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代币卡,杭州也不例外。昨天,每日商报热线85051890接到读者举报,反映杭州一超市存在违规销售代币卡的现象。当天上午记者暗访发现,这家超市的代币卡销售处前排起了长队,一位中年男子掏出一叠现金后,一次性购下六万元代币卡。

  代币卡被禁六年,总是禁而不止。北京晨报报道的一则消息,昨天受到了杭州各家商业企业的普遍关注———针对中国市场的代币卡禁而不止的现象,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向中国政府提出建议,要求取消代币卡禁令。

  沃尔玛的建议可行吗?虽然有着不同的意见,但一直坚持遵守中国市场规则的沃尔玛,它的执着最终会有意义吗?

  有读者向每日商报热线85051890举报:“世纪联华庆春店在销售代币卡,很多人在排队,有人还是拿着支票来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世纪联华庆春店6楼,由于购买代币券的顾客很多,电梯也很难挤得上。购券处,分设了现金购买点和支票购买点,支票购买点前的队伍很长。因为队伍排得实在太长了,有人起哄说不排队了,有人吵了起来,最后还有人动了手,现场挺混乱的。

  购券仍在继续中,不少人是大把大把地花钱买。一位一次买了1700元代币券的女同志说,发票内容一定要开“劳保用品”。之后,一位男子的“团购”行为更是吓人,他取出厚厚一沓钞票后,一次性买下六万元代币卡。

  以上仅仅是今年杭州商界代币卡销售的一个镜头,每年节庆前夕,杭州媒体也都会报道有商家在违规销售代币卡的现象。超市竞争难道真的走进误区了吗?

  沃尔玛的建议可行吗?

  代币卡禁售六年

  1993年,国家有关部门就禁止商家发行代币购物券。1998年12月11日,国务院纠风办公室曾向全国下达紧急通知,明文规定在1998年12月20日后禁止印刷、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

  沃尔玛有自己的想法

  针对中国市场代币卡禁而不止的现象,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最近向中国政府提出建议,要求取消代币卡禁令。

  虽然沃尔玛在美国市场一直在销售代币卡,但打入中国市场后,这家企业却严格地遵守了禁售令。

  在实际运作中沃尔玛却发现,其他商家并没有像自己这样守规矩。自己的执著,反倒让其他商家占据了节庆市场。于是,沃尔玛向国务院纠风办发出提议,要求取消代币卡禁令。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牵头召开了“购物卡座谈会”,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纠风办以及商务部等相关人士参与其中,开始重新审视“封杀代币券”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杭州代币卡年年买得到

  2001年春节,杭州市纠风办、市贸易办公室、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等三部门通知,凡由商场、超市等企业违规擅自发放的代币购物券(卡),限期使用到2001年2月28日为止,过期作废。

  一时间,超市及商场人如潮涌,本是淡季的商业市场,2月13日及2月14日的销售量却比平时高出了30%至40%,比双休日还要高。

  虽然禁令发出,但每年都有媒体披露杭州有商家在违规经销代币卡的消息。就和昨日记者在世纪联华庆春店所见一样,在“禁售令”发出后的六年中,杭州的代币卡每年都能买得到。

  争论焦点:是监管还是封杀?

  代币卡具有消费卡功能,能方便消费者购物、减少商家服务环节,从而加快企业服务流程。

  目前,我国市场经济还处在成长发展期,一些市场制约机制还不完善,加上消费心理等因素,代币卡在流通中出现了一些负面效应,如容易滋生腐败、企业借机偷税漏税,商家通过销售代币券迅速回笼资金,如果商家倒闭了或卷钱逃走,消费者损失巨大。这也是政府禁止代币卡的原因。

  针对沃尔玛的建议和现有的规定,代币券是禁止还是解禁,政府、行业、商家各有不同的看法。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了———对代币卡是封杀还是监管。

  杭州各界来谈“监管”问题

  “正如硬币有两面性一样,代币卡也是利弊共存。”杭州市贸易局政策法规处郑永标处长是这样解读代币卡的。

  郑处长建议,发行一种符合规范的消费卡,可以采用实名制、限制发行量、规定须本人使用等。这样既能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又在一定程度上扼制了腐败作风。

  针对代币卡流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杭州商业业态有多年研究的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光财副教授提议:

  一、加大政府监管力度,对公务员进行素质教育。

  二、不断完善纳税制度及税收监管体系。如企业交易通过银行走账而不是现金交易,增加透明度。

  三、商家须先经受企业诚信、经济实力等项目的考核,合格的商家才有资格发放代币券,以保证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

  不过,也有专家坚决反对通行代币卡。浙大经济学院赵伟教授指出,代币券扰乱金融秩序,容易使不法分子借机偷税漏税。受各方面利益驱动,代币券支付行为过程中容易产生猫腻,滋生腐败,必须明令禁止。

  “消费者得到代币券,往往是一种被动消费,并不方便,对消费者的利益并不大。”赵教授说。

  沃尔玛的执著有意义吗?

  长达六年的“封杀代币卡”现象,其实是各商家在市场竞争中你追我赶的一个缩影。

  这场竞争中,沃尔玛似乎败下阵来———节日销售额损失超过20%,但现实情况是,考量企业成功与否的标准远不止经营业绩,一个企业的诚信度、企业文化以及公众形象等种种要素,分量十足。

  浙大经济学教授赵伟认为,在这些方面的比拼上,沃尔玛是最大的赢家。当其他超市奋力抢夺代币卡这块蛋糕时,虽有不同意见,沃尔玛仍坚持遵守市场经济法制,并通过合理的渠道向市场管理者传达自己的声音。不过,沃尔玛的执著最终是否会解开代币券的封杀令,我们还需要等待。(消息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李思婧叶根琴)



---------------------------------------------------
春花 秋月 夏雨 冬雪 此景几许清闲 陈酿 佳肴 知己 良朋 待得半世逍遥
2004-10-15 16:16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bf108

   
   
   文章:2500
   回帖:2100
   金币:1851
   积分:15119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大家可以谈谈商场计算机系统中【卡】的这一块的应用吗?


---------------------------------------------------
春花 秋月 夏雨 冬雪 此景几许清闲 陈酿 佳肴 知己 良朋 待得半世逍遥
2004-10-15 16:1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一对苦涩的咖啡豆

   
   
   文章:2
   回帖:10
   金币:0
   积分:75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
  购物卡只是商家营销的一种形式,其实任何形式都能被用做非法行为,我们是要治标还是治本呢~~~~代币购物卡的禁用,只是治标的无效手段,贪的人会因为没代币购物卡拿就不贪吗??无非是换了一种手法贪而已。再来谈谈,5楼老大谈的情况吧~~~如果这样说的话,其实是以点盖面,在商业经营中总会遇见骗子,如果只是因为这样就不能去做的话,我看银行首先就应该取消贷款业务!!为什么不见政府取缔银行贷款呢???由此可见,政府取缔代币购物卡,还是主要为了反腐败,但是,个人认为难见成效,反而不符合市场经济的原则。
取缔代币购物卡,可谓用心良苦,成效可叹。。。。
呵呵~~~个人愚见~~~

2004-10-18 21:4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无心13073746995

   
   
   文章:413
   回帖:1871
   金币:165
   积分:5699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强烈拥护,归根到底,代币购物卡只是一种经济创新的工具,只不过被人利用,成了腐败的手段。

2004-10-18 21:54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Lin_Yu

   
   
   文章:2
   回帖:73
   金币:4
   积分:343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支持解禁!其实私底下,有几家超市没有用代币卡?何必否定大面积的存在???

2004-10-18 22:11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tangke

   
   
   文章:2
   回帖:431
   金币:189
   积分:1418
RE: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购物卡和腐败扯到一起~简直胡闹!!!!!
没有购物卡照样腐败!!!


---------------------------------------------------
签名!
2004-10-20 11:13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gerry

   
   
   文章:7
   回帖:188
   金币:71
   积分:706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应该解禁,一个是商业行为一个是政治行为,不能扯到一起。

2004-10-23 17:52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铁猴子

   
   
   文章:7
   回帖:59
   金币:0
   积分:134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快去畅谈服装、皮具、床用发贴~~在下需要你们的帮忙

2004-10-25 12:46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Commander

   
   
   文章:182
   回帖:2393
   金币:332
   积分:6878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呵呵,人气不少,但还是不够。再来唠叨几句。欢迎大家拍砖。

俺坚决不同意解禁!

要是不解禁,俺们偷偷搞,顶多去※%¥#一下就可以了。

解禁的话,少不得政府要“研究研究”,最后增加监管部门“卡监会”:专管发卡资格审查,就象那个那个啥“证监会”、“银监会”。俺为了发卡,※%¥#一下卡监会,还是少不了地。
(附:中国证监会会歌一首以飨读者。
http://www.linkshop.cn/cgi-bin/dw/bbsinfo.d2w/allfollow?cat=9&root=134139)

与此同时,沃尔玛也可以发卡了,如果我儿妈籍此发展壮大,超市开到了俺们镇上,俺们就没活路了。

总结:
1)不开禁,※%¥#一下俺就可以用卡,可我儿妈不能用卡;
2)开禁,还是要※%¥#一下俺才可以用卡,我儿妈也可以用卡;

正反两个方面的分析证明,为了不公平竞争,不,为了民族产业的大旗不倒,为了千百万……钞票,为了……,俺强烈拥护祖国地号召:禁止用卡。
^_^


---------------------------------------------------
我顶你个叶!
2004-10-25 14:20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taoll

   
   
   文章:1
   回帖:60
   金币:0
   积分:158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适当放开,有效控制!

2004-10-30 13:12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danielly

   
   
   文章:7
   回帖:124
   金币:65
   积分:427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解禁!利国黎民

2004-11-01 13:23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briny123

   
   
   文章:10
   回帖:473
   金币:59
   积分:1472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我赞成!!!

2004-11-01 13:42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清风辰辰

   
   
   文章:202
   回帖:828
   金币:172
   积分:4241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发卡本身应该是没有错的,但关键是决策层面如何看待了。世风江河俱下,不发卡难道就没有腐败了,这就是中国的管理者的思维,明知道是无用,也要禁止呀,要不还做什么呀

2004-11-11 16:35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epson333

   
   
   文章:0
   回帖:23
   金币:0
   积分:110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支持五楼Commands,说的好啊,

2004-11-13 15:44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男孩+男人

   
   
   文章:11
   回帖:87
   金币:29
   积分:385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同意大多数意见,取消购物卡禁令。
上个月有人用公共交通卡贿赂我,虽然我没收,但是否我就该呼吁禁止发售交通一卡通呢?????

2004-11-16 13:35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找朋友

   
   
   文章:6
   回帖:156
   金币:0
   积分:519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用代金卷 怎么偷逃税款啊??具体在哪个环节啊?

2004-11-16 14:5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Commander

   
   
   文章:182
   回帖:2393
   金币:332
   积分:6878
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嘻嘻,33楼,记住这句话:不适当的类比不能说明问题。有时反而会闹出笑话。

给大家讲个笑话娱乐一下:

微软说:如果汽车工业也按IT业的方式发展,那么我们现在开的汽车应该时速1800英里,1加仑油跑一千英里,而价格只有25美元。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说法很有道理也很有诱惑力?可是——)

通用说:如果汽车工业真按IT业的方式发展,那么我们现在开的汽车只有拇指大小;
每18个月推出一次新车型,你都要重新学习如何驾驶;
当然了,全国的公路都要重修以适应新车型;
每隔几个月汽车都会莫名其妙的Crash(有“当机、系统崩溃”和“坠毁、撞毁”两层含义)一次,需要你重新装配汽车;
新的座椅要求每个人的臀部要一样大;
安全气囊弹出之前会问:“你确定吗?”;
另一家叫苹果的汽车品牌更安全些,可它只能在世界上5%的公路上跑;
如果左转弯或者右转弯突然失灵了,你可能必须重新安装发动机;
有时候你的汽车会毫无理由將你锁在门外,唯一的进入方式是同一时间右手拉著车门开关、左手转动车钥匙、口內咬着汽车天线(映射那个著名的三键热启动:Ctrl+Alt+Del);
……
最后,如果你想停车(Stop),需要先按“开始”(Start)键!

呵呵,现在你感觉如何?

PS:谁用公交卡贿赂你?别告诉我那张卡里面存了个6位数!


---------------------------------------------------
我顶你个叶!
2004-11-16 15:09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找朋友

   
   
   文章:6
   回帖:156
   金币:0
   积分:519
RE:RE:大家都来讨论,呼吁代币购物卡的解禁!
  Commander :
可以帮助回答我上面提出的问题吗?谢谢!

2004-11-16 15:31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跟帖 55, 分页: [1] [2]   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