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商网 → 贴子
阅读 []     跟帖 44, 分页: [1] [2]  底部
 主题:库存准确率  
jinjinyu33

   
   
   文章:3
   回帖:34
   金币:4
   积分:205
库存准确率
  同行们,你们现在的库存准确率达到了多少
基本的帐\物相符要真正做到还真是不容易.
我们采用天天实盘制和控货制(帐物不符商品控制出货)

该帖于 2005-12-20 10:04:00 被修改过

2005-03-13 10:23
编辑
李卫华

   
   
   文章:13
   回帖:302
   金币:3
   积分:1586
RE:库存准确率
  我不知你是百货还是超市,我做百货的时候,公司的帐物不符太普遍了,90%的柜组有问题。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看,还是可以做到帐物相符的,关键是管理。比如,我们公司,窜码销售、场外交易、商场之间调货,以及无意识的出错,都带来了帐物不符的情况,但是这些都可以通过制度来规范,关键在于管理人员的思想,认为做不到,太累了,没有必要追求完美等等理由,甚至是商场单据录入室的工作人员就不想搞清楚,因为他们自己都经常出错,如果别人没错了,岂不是全是他们的错了,所以他们就反对经常查库存,他们嫌累,说白了是这些员工的观念有问题,造成执行不到位。
可是话说回来,如果在“帐物相符”这个基本功上做不到位的话,很多漏洞(如场外交易)都没法堵,许多中层干部深知“水至清则无鱼”,所以对公司这种政策阳奉阴违,这是最可怕的。

2005-03-13 14:50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Fisherman

   
   
   文章:261
   回帖:683
   金币:39
   积分:4831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的准确率的控制在多少合适,可能公司不同和经营品种的不同,标准可能不同!
下面谈谈影响库存是否准确的几个因素:
1、进货验收:验收的实物必须与订单上的数量相符,这是源头,存在上游供应商多送或者少送的,或者送窜的现象!这个需要验收员严格把关,这是源头!
2、商品的出库:零售包括供应商也是一样,出库的频率较高,需要在分拣商品的时候,必须做到仔细认真和较高的责任感,当然这还需要合理规划商品的库位,简化分拣人员的负担,提高精确度。可以在出库的之前做好复验工作。
3、商品的库存安全性管理;减少偷盗等认为因素的损失。
4、流程的严谨性:杜绝白条出库这是库存管理的一个基本原则,一切出库等任何商品的流动都要有严格票据手续,责任人签字,否则可能造成责任不清,商品流向不清,库存损失!
5、做好盘点工作:库存管理重要原则是库存的ABC管理,一些高值商品应该做到每天或者每周的抽点。同时每个应该进行一次盘点,纠正库存,强行做到帐实相符,同时寻找差错原因,追究责任人,弥补流程的漏洞!盘点的流程和人员监督非常重要,否则盘点管理不善,就会错上加错!

欢迎大家展开探讨!

dl_yuweim 最后修改于:13 Mar 2005 17:42:35

2005-03-13 17:42
取消骨贴 | 删除 | 编辑
没有脚的小鸟

   
   
   文章:13
   回帖:206
   金币:4
   积分:761
RE:库存准确率
  要达到100%准确,散装除外

2005-04-17 21:55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Fisherman

   
   
   文章:261
   回帖:683
   金币:39
   积分:4831
RE:库存准确率
  库房的帐实的100%准确,难度很大,特别在现在库房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时候,差错似乎很难避免,只能最大程度去降低!

2005-04-18 23:4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不上火

   
   
   文章:7
   回帖:103
   金币:25
   积分:385
RE:库存准确率
  我是每日做异动盘点,从我接手至今已经1年多了,还未出现帐料不 附的现象。责任心有了,细心够了,就OK。

我个人的看法,请多指教!

2005-05-01 17:23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峰无棱

   
   
   文章:24
   回帖:238
   金币:143
   积分:1148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不准确很正常,从商品动态的角度来看,能做到商品数量的精确无误,是很难的。对于商品品项数超过一万个以上的超市,我确信不能做到100%的准确,除非关门停业。只要运转就有库存不准确的现象。
基于这一点认识,我想要做到库存的准确性接近于100%,重要的解决方法是如何去发现不准确的库存并迅速的做到让实际库存体现出来。

2005-05-04 00:55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BAGAJE

   
   
   文章:14
   回帖:119
   金币:10
   积分:450
RE:库存准确率
  楼上的说得好啊,库存不准正常,就讲我们公司来说每月盘 点都盘亏6—7仟块,当然我们是新开的店,管理还不完善。请各位同行多多指教,谢谢!

2005-05-04 01:1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BAGAJE

   
   
   文章:14
   回帖:119
   金币:10
   积分:450
RE:库存准确率
  只是一个部门亏,并非全商场

2005-05-04 01:20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不上火

   
   
   文章:7
   回帖:103
   金币:25
   积分:385
RE:库存准确率
  她说的是物流的仓库的库存,大家不要弄混了,不是超市的卖场。

其实物流的仓库的库存不用100%正确,只要没达到规定的损耗比例就

好了嘛。

大家说说看各位仓库的损耗比例都是多少啊?我的400元/月。

2005-05-05 09:19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Fisherman

   
   
   文章:261
   回帖:683
   金币:39
   积分:4831
RE:库存准确率
  损耗比例和出库金额或者平均库存金额等作业量应该成比例,我规定第三方物流的月损耗为库存平均金额的万分之一.

2005-05-05 20:10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jinjinyu33

   
   
   文章:3
   回帖:34
   金币:4
   积分:205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平均金额?
那周转速度越快,第三方不是越不合算吗?
销售旺季,当天进库当天出库,3PL不是很不合算吗?

2005-05-05 23:11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不上火

   
   
   文章:7
   回帖:103
   金币:25
   积分:385
RE:库存准确率
  是的,那就要看3PL是不是用心去做了。

工作做不好我誓罚儒。呵呵!

2005-05-07 11:30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bf108

   
   
   文章:2501
   回帖:2100
   金币:1853
   积分:15123
RE:库存准确率
  水清则无鱼....


---------------------------------------------------
春花 秋月 夏雨 冬雪 此景几许清闲 陈酿 佳肴 知己 良朋 待得半世逍遥
2005-05-07 11:33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lysadong

   
   
   文章:33
   回帖:146
   金币:59
   积分:739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平均金额?
那周转速度越快,第三方不是越不合算吗?
销售旺季,当天进库当天出库,3PL不是很不合算吗?

造成这种情况是没有正镇领会物流创造利润的所在!物流不是仅仅的仓库保管和卡车运输!


---------------------------------------------------
http://blog.sina.com.cn/elog
2005-05-09 20:4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lysadong

   
   
   文章:33
   回帖:146
   金币:59
   积分:739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平均金额?
那周转速度越快,第三方不是越不合算吗?
销售旺季,当天进库当天出库,3PL不是很不合算吗?

造成这种情况是没有正镇领会物流创造利润的所在!物流不是仅仅的仓库保管和卡车运输!


---------------------------------------------------
http://blog.sina.com.cn/elog
2005-05-09 20:4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没有脚的小鸟

   
   
   文章:13
   回帖:206
   金币:4
   积分:761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准确率和损耗比例是两合事,损耗比例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库存准确率,要求达到100%,实际上往往做不到,但要做到,出现差异,可以查出原因。

2005-05-09 22:54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Fisherman

   
   
   文章:261
   回帖:683
   金币:39
   积分:4831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的准确率必须制定合理科学的标准,并且配套对相关人员的处罚措施,要求100%准确或者没有标准都是不科学合理的。
库存的差异问题,不是单纯的库房管理问题,它包括库房本身的验货退货、分拣、出库、保管安全等因素外,还牵涉门店的验收、返货、单据的处理等,同时采购的供应商的规范、采购合同的执行、促销赠品的搭配等,都会对库存产生影响,而且对于财务、信息等部门都可能有些干系。
在我们对物流成本缺乏有效核算的现状下,我们必须加强对库存差异的管理,并且从中找到我们管理的漏洞,并及时解决。

2005-05-12 23:5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选择大于努力

   
   
   文章:7
   回帖:622
   金币:25
   积分:1457
RE:库存准确率
  允许差异率为万分之一,应该是很容易控制到啊!

2005-07-07 13:3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观海

   
   
   文章:4
   回帖:100
   金币:42
   积分:503
RE:库存准确率
  同意7楼的。


---------------------------------------------------
AOZR
2005-07-07 14:2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我是我!!

   
   
   文章:1
   回帖:80
   金币:3
   积分:236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的准确与否,与你公司的员工素质,公司的管理存在着必然的关系.

2005-10-25 20:15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LS_HeJ

   
   
   文章:0
   回帖:6
   金币:0
   积分:46
RE:库存准确率
  库存准确与否直接影响成本与利润!

2005-12-02 01:06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jackyreal

   
   
   文章:17
   回帖:28
   金币:0
   积分:159
RE:库存准确率
  关于库存准确率只是一个相对性的考核指标,但这个指标的制定一定要根据库存管理ABC分类相结合使用,这样分门别类的来进行管理,逐渐将库存准确率提高。

2005-12-04 21:41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虫虫123

   
   
   文章:0
   回帖:20
   金币:0
   积分:107
RE:库存准确率
  万分之一比较难,管理的好应能达到1%--1‰

2005-12-20 09:40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tangxj_1980

   
   
   文章:36
   回帖:625
   金币:18
   积分:1621
RE:库存准确率
  哇,听到楼上这么多兄弟的讨论,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这里库存准确率就比较低啦,因为不能准确到单品化管理的步骤。其实,如果能细化到单品化管理的话,库存准确率也许可以达到99%,但100%恐怕很难。

2005-12-20 10:04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还是那条河

   
   
   文章:2
   回帖:12
   金币:10
   积分:66

  我个人认为考核指标要建立在完善细致的业务流程上面!

2007-03-21 15:19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lysadong

   
   
   文章:33
   回帖:146
   金币:59
   积分:739

  经常调整吧.


---------------------------------------------------
http://blog.sina.com.cn/elog
2007-03-21 23:01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hxhhome

   
   
   文章:3
   回帖:41
   金币:52
   积分:138

  库存的准确率必须制定合理科学的标准,并且配套对相关人员的处罚措施,要求100%准确或者没有标准都是不科学合理的。

2007-11-08 09:39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哈HA

   
   
   文章:10
   回帖:111
   金币:47
   积分:463

 

库存准确率的控制涉及的人员太多了,真的很难做呀。

2008-01-14 14:30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Roges zhang

   
   
   文章:0
   回帖:25
   金币:21
   积分:73

 

库存的准确率第一看你的流程设计是否合理,第二看你的员工的责任心

第三看你的管理水平。第四看你的库存结构。总之,没有相似之处,就没有可比性

2008-04-26 13:59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仓管外勤

   
   
   文章:1
   回帖:9
   金币:22
   积分:44

 

     要库存准确,想过它从头到尾要涉及到多少关,只要一关出错,下面就不可能对,流

水作业,没办法100%的,只能做到近似100%就可以了,具体看是哪个方面了!


---------------------------------------------------
把上班当学习,把挨骂当上课!
2008-05-23 20:1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ghs

   
   
   文章:1
   回帖:2
   金币:4
   积分:52

 

库存准确率如何计算:

商品      实物   账面

A           9        10

B           8         10

这个库存准确率是多少?

2008-09-18 08:55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诚翔

   
   
   文章:0
   回帖:1
   金币:11
   积分:22
RE:库存准确率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库存准确率如何计算:

商品      实物   账面

A           9        10

B           8         10

这个库存准确率是多少?

我们公司是这样算的:

库存准确率=抽查准确单数/抽查总单数×100%

按这种算法,上述准确率为 0%

2010-01-13 14:08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tsao789

   
   
   文章:0
   回帖:77
   金币:70
   积分:181

 

說的好

2010-05-20 19:37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QQ企鹅0**

   
   
   文章:20
   回帖:98
   金币:125
   积分:325
RE:库存准确率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库存准确率如何计算:

商品      实物   账面

A           9        10

B           8         10

这个库存准确率是多少?

我们公司是这样算的:

库存准确率=抽查准确单数/抽查总单数×100%

按这种算法,上述准确率为 0%

可否具体讲解!

2010-08-13 11:11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跟帖 44, 分页: [1] [2]   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