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quote]外资的公司携着数十年的成功经验和华尔街的资金支持,吸引着无数优秀的中国专业人士和准专业人士前往贡献青春,就象兵精粮足的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一样,只是惊叹于广阔的疆土一时还反应不过来.
而本地的企业就象太平天国一样,先是自封天王和东南西北王,未交战内部各方已有了各自的小算盘.
结果如何呢?
极有可能有一天,满街都是外资的零售卖场,占领了我们的街头巷尾和大中小型城市,吸纳着我们优秀的人才前往贡献,
而外国人领导着中国人让他们以采购数量来压榨中国的工厂,农民,供应商把所有的商品以最便宜的价钱送到中国人管理的卖场再由中国人亲手卖给中国人,
而工作着的中国人因为劳动量大而外国人管理层偏又节省人手让其加班加点工作着,
而中国顾客因为别无选择只能忍受不被注重的购物环境和服务态度,不合理的商品价格,和因人手短缺导致的排队结帐.
最后,一大班中国人把收银机里的钞票送进银行,在缴纳部分税金(也可能有税收优惠)和支付员工工资后,利润流到了维尔京群岛或华尔街,导致了股票的上涨,外国的股民赚到钱了,也分到红了.[/- 该帖于 2006-8-20 12:19:00 被修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