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e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楼主
在家乐福营业部门工作的人,都会对BC又爱又恨,爱BC,是因为BC确实可以对我们的工作起到指导性的作用,恨BC,是因为一些人不懂BC,而刻意去强调BC的某些指标。作为家乐福的你,肯定对BC有自己的看法,欢迎你加入,畅所欲言。(攻击贴,水贴一律删除)
| 只看他
2楼
你对偶太好了~~最近的帖子好象都是在发给偶一个人耶~~
| 只看他
4楼
BC指标是一个运营指导的手段,而不是一个指标目的。对BC的理解深度可以体现一个管理者的管理控制能力。
但目前很多管理者都还在亡羊补牢般的去努力BC的某些指标。
| 只看他
5楼
不过现在上级太注重BC了。实际BC是一个指导性的东西,比如它可以指导课里订货时怎样避免订错误的货(两个月无销量等等)但是要是坚决以此为目标清理库存就有问题了。
如果拖把两个月都没卖过,是不是全要清掉?那还要不要拖把这个分类了?清掉的损失毛利谁来补?反正OP是不管,只知道“两个月无销量啦,赶紧清!!”
再如家电的FIRSTLINE单品,经常性的数月无销量,OP也经常会说“家电的无销量赶紧清理掉啊!”然后呢,由于是总部的单品,好不容易清理掉了又叫道“你们的家乐福产品怎么都没有库存?赶紧订货!!”搞笑得很。这是我遇到的真实事件,时间地点人物我都可以提供的,只是没有必要写在这里伤那个OP主管的自尊心。
还有终止单品,最搞笑的是我听OP的员工说“终止单品不能再卖,要全部退货”!!呵呵,然后百货的人真听话,竟然把所有的终止单品全下架收仓库里去了!!!天啊,有没有一点脑子。
| 只看他
6楼
还有DECOTE单品。因为DECOTE单品来自棒和自有产品,棒和自有产品一旦列入DECOTE单品清单,就必须清理,否则会在月底交毛利时提走部分毛利。(不管是当季不当季、旺销不旺销)
结果搞的是:刚损失毛利清完,而又在区长检查前狂订!
玩啊?!
| 只看他
7楼
BC指标体现在销售、来客数、人事、赠品、仓库、订货等等,可以说无处不在。套用一句话:“BC就是一个圆环…………(培训时听过N多遍了)”
但是任何时候BC应该是个指导而不是指标。
比如关于来客数,这是一个很难平衡的东西,牵涉到卖场陈列,服务人员的多少(纺织和家电尤其明显),促销力度,季节…………很多东西,它体现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吸引了多少人来购物”,但是店里经常会说“来客数太少”(这也是BC指标之一),要大家在“月末前达到XXX来客数”,告诉我,要是现在离月末只有3天,你怎么办?
很多主管就会用另一种方式来增加来客数:做假。同时很多处长也默认或者支持做假的方法。(有谁不知道怎样搞发个消息给我,我告诉你--不在这里大肆炫耀了 :))
可是这就违背了增加来客数的初衷.本来来客数是基于这样一个理论的:即如果10个顾客中有3个买东西的话,吸引到30个顾客就会有9个人买东西。
上面的领导本意是好的,但是很多时候看不到下面如何操作,又很固执的要求下面一定要达到某个指标,下面就会做假(年中的南区BC指标做假事件就是一例)。
| 只看他
8楼
补一句:上面领导可能不是不知道,而是为了迎合某些人,而纵容做假的事情。
大S
积分:114 金币:37
| 只看他
9楼
在C4, OP就是做报表的. 所谓的管理工具并没有恰当的运用在工作中.
如果管理者恰当的运用, 并且可以很合理的平衡各种指标, OP做的报表才真的有用.
指标的设立和使用不能理想化,必须实际化,真实化,
否则,就是做秀的工具.
goe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11楼
BC其实是一个非常有用的一个东东,但很多领导根本不懂,只知道BC的数据,而不知道这些数据的真正的作用是什么。
| 只看他
12楼
认得不 BC,好不好,
就看什么人,怎么看了.
林大了,什么鸟多有
---------------------------------------------------
矢车菊
| 只看他
14楼
偶非常同意楼上的说法,BC也是把双刃剑,用好的话对你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反之,伤及自身,看你怎么理解啦!任何事物都有相对的两面.
| 只看他
15楼
BC确实是一个很有用,很有科学性的东西。
可是像楼上很多人说的一样,最后执行起来的是店内的人。所有为什么现在出现那么多的BC假指标。
作为领导来说,他不可能每天或者时时刻刻跟踪到商品的每一个环节,这个时候BC是他用来检查店内工作的一个指标之一。店内为了迎合某些领导的口味,或多或少的都会做些手脚。
今天的领导喜欢看non-movement,改天来的领导喜欢看C4 brand,再来个领导喜欢看你的HS\S单品是否却货。看看吧,这么个折腾!!
指标还很多,monday report!! 里面有多少指标!!你都能一一做好吗?
销售好的店,经常缺货!课长都说呀,有生意谁不想做,问题是如果供应商缺货的话怎么办,谁理解课长?谁又理解供应商?
销售不好的店,那就更惨了!slow moving+non-movment+stop item+stock=0shortage..........够呛的吧!谁让咱销售不好呢。
总部规定这个那个单品最少起订量是多少,你不订?有时候是可能的,从其他店调货,可是rebate你就拿不到了呀!有时候一个城市如果只有一家店,怎么办?从哪里调?
忘记了!还有detention rate!! 上架率!! 不知道现在的领导们还关不关心这个指标。销售好的店,没有问题。销售不好的店,再遇上个面积大!一个字——“惨”。你的detention rate可能是最好最高的,屁用!你的slow moving 和non-movment 可能也是最高的!?舍哪个留哪个?还不是看领导更关心哪个!难做!
| 只看他
16楼
但是,还是要客观的说。
做为课长或者处长,BC确实是很好的使用和控制工具。
暂且不论上面的领导喜欢那种口味。出于对自己绩效的保证,BC是应该时刻跟踪的,毕竟它确实是反映了很多实际问题给你,不论你能不能马上解决,起码你知道问题在哪里!这有什么不好的!!
(虽然每次的报表都那么的统一,死板。没有考虑各店的差异问题。)
所以个人并不反对对BC指标的控制和重视。
| 只看他
17楼
现在都CCU了. 根本没有人 理BC了. 再者C4的人都走光了了,几乎没有懂BC了
| 只看他
19楼
不好意思,是否可以阐述一下上面这些代码的意思、、、、、比如BC或一些英文代词
因未在外资做过但有颗好学的心。。感谢
指导QQ4947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