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请各位来谈谈卖场各课、各分类的损耗标准及如何更好的控制。
---------------------------------------------------
Bill
| 只看他
2楼
你是家乐福地区经理吗?
损耗就二种。一,有形损耗。二,是无形损耗。有形损耗也就是能看得见的,如百货/杂货的商品有挤压坏的,有过期的,有被偷吃或被偷拿后遗留下的空包装。而生鲜就是过期商品或质量不好报销的或隔日不能销售的被纪录下的商品。而无形损耗就二种。一是商品被员工或顾客偷盗后没遗留下空包装或有空包装但员工没有登记。二是你的收货区出了问题!那就是您的员工或收货区员工和供应商的东东了!
我想百货和杂货你应该明白怎样去控制商品损耗了吧?如果一个主管联订货和销售该结合订货都不懂?他还能做这个位置...。至于生鲜的5大部门他们除了以上二点外还有一个自然损耗!就是在加工时它会产生或排面商品展示多了水分的蒸发其次就是冷冻和冷藏时被收干的一部份。这些问题损耗它只能做到最底量的控制决不可能杜绝。最底量的控制是商品适量展示和最快的销售回转。杜绝!~也有一种---就是什么也不卖。哈哈!
生鲜在某些商品的加工上还会多出原有的数量!如果这些商品业绩是部门的前10名,那这部门的毛利肯定会很好,你认为哪?
如果您还想了解请登陆pierre0330@yahoo.com.cn
---------------------------------------------------
AAAAA销售
| 只看他
3楼
分析的有点道理,就是太简单了
---------------------------------------------------
Bill
| 只看他
4楼
我来贴一点抛砖引玉
3.1 损耗可能发生的原因∶
3.1.1 库存太高∶
.订货不当。
.盘点不确实。
.印花商品销售不佳。
.季节性商品处理不当。
.滞销商品未及时处理。
.业绩不佳。
3.1.2 操作不当∶
.商品未陈列。
.上、下货不当。
.补货、陈列不当。
.设备使用不当。
.零星、破包商品处理不当。
.不当报废。
.未先进先出。
.收货不当。
.结帐漏打、误打。
.稽核效能不彰。
3.1.3 生鲜商品处理不当∶ .收货过程错误。
.温度控管不当。
.处理程序错误。
.设备使用不当。
3.1.4 供应商因素∶
.包装不佳。
.标示不清。
.运送不当。
.诈底。
3.1.5 偷窃∶
.员工偷窃。
.顾客偷窃。
.驻厂人员偷窃。
3.1.6 其他原因∶
.环境不佳。
.虫害、鼠害。
.停水、停电。
.各种灾害。
3.2 降低损耗的方式∶
3.2.1 依营运作业规范的内容操作。
3.2.2 维持适量库存。 3.2.3 先进先出。
3.2.4 分店课长和采购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沟通商品及供应商状况。
3.2.5 养成同仁正确的观念,提高同仁向心力,共同防止损耗发生。
---------------------------------------------------
Bill
| 只看他
6楼
---------------------------------------------------
bb
| 只看他
8楼
没看完~~
没看完~~~~~~ 先顶,好同志
---------------------------------------------------
我是一个办事“不走寻常路”的男孩。对事抱着“一切皆可能”的想法,寻求“非一般的感觉”,这就是我。☆
| 只看他
11楼
---------------------------------------------------
宽容
小虎虎
积分:1101 金币:464
| 只看他
13楼
---------------------------------------------------
志始于生鲜如命,方始顿悟其道。愿竭吾之心血,恩泽亿众生鲜之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