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别了,马克西姆......为了忘却的纪念---序2

amand

积分:301    金币:132
  |   只看他 楼主
Manuel De Rosa, current National Fresh Training Manager, is appointed as Guangzhou CCU Food Manager
Maxim Zhou, current Guangzhou CCU Food Manager, will guarantee a clear transition of the CCU and will
get a position proposal within 2 months.”

以上一段是家乐福总部发出的有关MAXIM 离开广州区的人事公告,颇为耐人寻味。这断话翻译成中文大体意思如下:MANUEL DE ROSA ,当前的全国生鲜培训总监,被任命为广州CCU 的食品部总监 。马克西姆.周(即周大新),当前的广州CCU 食品部总监,必须保证清楚明白的工作交接(给MANUEL DE ROSA )然后才能得到一个建议的职位,这个过程大约两个月。

周大新何许人也?1996年加入家乐福,一直在杂货领域工作,先后做过采购谈判员,谈判处长,全国杂货谈判处长,家乐福重庆店店长,广州CCU 食品总监。全家乐福公认的杂货前辈,谈判专家,带领广州CCU 期间,取得了广州区杂货增长率全国第二名的业绩(2007 年1-3月份)

这样的人才,应该是家乐福的精英和栋梁,是家乐福越来越缺乏的人才。为什么要让这样的人不明不白的离开呢?原因很简单:MAXIN 是跟随OWEN 区长来广州工作的,OWEN 区长被清洗,被看作是他一线上的MAXIM 自然不能幸免,哪怕是派来一个全国出名的混日子大王,草包MANUEL DE ROSA ,一个一天杂货都没做过的人,一个做了一辈子生鲜也没明白生鲜的人,一个靠新概念发家的造反派。广州CCU“ 前途无亮”啊。

其实这个安排倒不费解,在这个宁可要听话的草,也不要不听话的苗的时代,我们的MANUEL DE ROSA 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革命小将(尽管此君已经很老了)当然要受重用。另人费解的是这份离奇的人事公告。小弟在家乐福N 年,从没见过如此可笑之人事公告。但是这份奇怪的人事公告,恰恰折射出了中国家乐福目前当权者的心虚,胆怯,无耻,和外强中干。艾瑞克和贝多拉的如意算盘是这样打的:MAXIM 是肯定要干掉的,但是现在又不敢,因为CCU 的工作可不是儿戏,出了问题谁都担待不起。所以拖你老周两个月,让傻瓜MANUEL DE ROSA 慢慢上手,你老周要是平稳的把盘转移给下任,就随便安排个烂店,什么南通店啊,徐州店啊,还说是照顾你老周离家近,逼你自动离职,要是这两个月CCU 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拿你老周顶罪,真是机关算尽啊。可惜,他们小看了中国认的智慧和节气。“志者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我相信广州区的兄弟们不会被他们鬼把戏欺骗,不会接受任何糖衣炮弹的。兄弟们要有刺猬的精神,勤劳,低调,但是任你是狮子老虎,我都让你食之不能下咽。一切帝国主义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只要你不怕他,他就怕你。正所谓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拒之?
马克西姆走了,人事公告来了,很好,很好,这两件都是值得庆祝的。

生存法则

积分:159    金币:53
  |   只看他 2楼
上面说的我基本赞同,但唯一有异议的地方是: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OWEN的离开在很大程度上是受了周大新的连累吧。大宗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有人在其中谋取私利才是最终致命的一击。如果说这件事情和CCU的负责人周大新同志无关,似乎过于牵强。

在这种情况下,个人认为周大新应该引咎辞职,他一度是OEWN的头马,是他最信任的人,但他现在居然为了一点分手费而迟迟不舍得走,恐怕也是OWEN没有料到的吧?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原来并不只适用于夫妻,事业上的伙伴也是一样。

青龙堂主

积分:51    金币:9
  |   只看他 3楼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原来并不只适用于夫妻,事业上的伙伴也是一样。
楼上的,说的好!
所以人生在世短短数十寒暑,碰到不该碰到的人也是一种悲哀!
但想想这也很正常!如同18岁的女孩常常可以骗到80岁的老头一般,而且至今都还不断的发生!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记取教训,即难能可贵矣!!
像OWEN这种能人,稍作调適,既能重整旗鼓!再看此论坛应即温暖在心!人生如此夫复何求!根本不必为他担心!再次祝福他!!!
OWEN事件已过!是否看到或学到?这是最重要的!!!
---------------------------------------------------
DSADSADSA

鬼脸嘟嘟嘟

积分:52    金币:16
  |   只看他 4楼
真的被GOE OR GEO (抱歉,记不清楚了,但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吧。呵呵)言中了。但是也赞2楼的说法。

goe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5楼
Maxim在家乐福做了这么久,与其自己主动辞职,为什么不要分手费呢!Maxim的手下已经在陆续离开了,我猜测,Maxim的离开也是指日可待了,或许,他在等待分手费,或许,他在等待一个恰当的时机。

HHTR

积分:102    金币:33
  |   只看他 6楼
amand
你也不要在这里大谈言论了
欧文都走了
想想自己吧
你们都对欧文死心踏地
他对你们会有回报吗
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好好的跟着老张吧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大S

积分:114    金币:37
  |   只看他 7楼
靠出虚假大宗来提升营业额,靠逼死供应商来填补亏损和毛利,这是没有商业道德的必然的结果。
全国那么多的店,很难保证没有绝对清白的店,更很难说没有为了保证利润指标而弄虚作假。
但是,作为10年以上的老家乐福人,作为被下属如此敬佩,称为前辈的OWEN WU,MAXIM ZHOU,。。。 居然也为了自己后十年在家乐福的政治前途而不顾公司生意的长久可持续性发展,
难道不应该离开么?

也许这个帖子回得到很多人的砖头和口水,但是,事实就是世界500强的公司不能这样作假!
希望FOOD CCU 的别的同事没有被牵连,因为决策者要付100% 的责任!

手留余香

积分:343    金币:120
  |   只看他 8楼
大S,你知道OWEN离开的原因就只是因为大宗吗???
---------------------------------------------------
哎,可怜的家乐福

大S

积分:114    金币:37
  |   只看他 9楼
如果OWEN 没有太露风头,如果OWEN 没有太过于表现自己的强悍风格,如果广州区的业绩没有到令人怀疑,那么OWEN 不会成为法国人“枪打出头鸟”的那只”鸟“!

大宗当然是理由,但是背后的原因绝对不是一天形成的。

所以,OWEN 够能力够强悍,但缺了中庸的自我保护。

不管如何,商业利润指标作假,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尽管家乐福有很多作假:OP 作假,门店作假,每种背后都有难言之隐。但假的就是假的。
聪明的人也有犯错误的时候啊!有的时候曾经的错误会在未来的某件事情上一起爆发。

大S

积分:114    金币:37
  |   只看他 10楼
也许很多支持OWEN,MAXIM 的人仍然为此鸣不平。这两个人的确很有能力很有领导魅力,可是做假的事实同时也说明他们没有选择保险的稳妥的方法提升自己的地位。
所以,我也替他们惋惜!
象他们这样有经验,聪明的人应该会吸取教训,今后会走的更稳。

aldow

积分:103    金币:34
  |   只看他 11楼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几千年来永恒的真理。试问有谁会和钱过不去呢,只是时机未到而已。时机到了人其实会很“恨”的

生存法则

积分:159    金币:53
  |   只看他 12楼
其实根本不能怪OWEN他们,根本就是现在公司的政策有问题,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世界上哪儿有这么好的事???不合理的营业额预算,又不让出比去年多的大宗,叫人怎么死给他看???现在已经不是当年一马当关的家乐福了,竞争对手那么多,难道别人就不进步吗?家乐福不自己反省,反而一味的逼迫各个区去增长,不玩点大宗还不是迟早被开掉?横竖是个死,要死就死得痛快点吧!!!

这就好比逼自己的小孩一定要拿100分,拿不到100分就往死里打,但是又不考虑实际情况,补习老师都不给找一个,那小孩不作弊抄袭才怪呢!!!能怪别人吗???

红烧肘子

积分:116    金币:43
  |   只看他 13楼
十分同意楼上的“生存法则”所说的话!!!
家乐福的确需要体制上的根本性的蜕变,总这样逼良为娼的压迫每个区长,店长,处长,采购......
有什么用呀?
期待有一天,家乐福里出个陈胜吴广,中国的农民也好,法国的农民也可以,带领受苦的人民翻身把歌唱

我在家乐福十年

积分:52    金币:12
  |   只看他 14楼
MAXIM是难得的具有高度人格魅力的LEADER, 我不相信他能在他的职位上搞什么猫腻.当然,他的离开,肯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肯定是C4的损失。MAXIM, 一路走好,我挺你!!

青龙山主

积分:1112    金币:345
  |   只看他 15楼
中国人是个健忘的民族,这OWEN事件,过一阵子就云消雾散,一切如常,不该走的会被FIRE掉,该走的也不会走!毕竟只是表达表达!可以两手插腰,又何必两肋插刀!!!
OWEN事件让我们看到正在改革中的CF,好或坏不知道,把该作好的事作好,把该学好的事学好,待有能力时再两肋插刀不晚!届时我青龙堂主一定.........两手插腰!!!
---------------------------------------------------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