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好牛的供应商啊

我爱卖场

积分:537    金币:243
  |   只看他 楼主
进家乐福也有几年啦,一直感觉家乐福对供应商非常强势。
但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看不懂家乐福的运作模式啦。现在越来越多的单品是不可退货的,越来越多的毛利损失是又门店自己其实就是家乐福自己在承担。不管是返券也好,分类打折也好。总部承诺给门店的赠品总会不了了之。难道是家乐福的谈判能力在下降吗,家乐福谈判的谈判能力在业内可是首屈一指的啊。
更奇怪的是,越来越多的权利收归到全国,中央集权的做法本也无可厚非的。但既然越来越多的单品又全国统一谈判统一采购,结果应该是谈判力度更大,价格竞争力更强势,商品质量更可靠。但实际上呢全国的单品越来越烂,价格依然和欧尚/大润发无法抗衡。而且越来越多是不可退货。
最近又有一件真的很奇怪很奇怪的事情。全国签订一个全国供应商——潞可。该供应商真可谓实力雄厚啊。纺织处除了66以外其他部门全部涉猎,总部谈判也真可谓信心十足啊。每个门店都给下了一个大订单,少则10几万多则30-40万。这样算来全国所有门店第一单的订货量就可以超过1500万啊并且这单货是又COMEX成员通过要求收货区开绿色通道验收此笔货的,而且不能退货。
我举双手赞成改革,但不能让别有用心的人打着改革的旗号为自己谋福利啊。COMEX成员肯定希望家乐福越来越好,真的希望你们好好多去门店了解实际情况,不要被一些人的表面文章蒙蔽了眼睛啊
我很爱家乐福,但我现在觉得爱你真的很累。但真的希望现在的一切都是暂时的家乐福的明天会更好!!!!!!!!!!!!- 该帖于 2007-6-20 16:22:00 被修改过
---------------------------------------------------
我是孩他爹

我爱卖场

积分:537    金币:243
  |   只看他 2楼
没人想说点什么吗
---------------------------------------------------
我是孩他爹

一把伞

积分:112    金币:40
  |   只看他 3楼
无话可说! 先follow再看结果吧
---------------------------------------------------
想要新生,就好有活力

yangfei811015

积分:134    金币:23
  |   只看他 4楼
由于  市场份额的缩小   必然导致供货商的排头见长   另一个是  我国出台了一些关于供货商的保护政策  着也是他们牛的原因啊      小小意见不知道   是不是合适   但请指教

随意看看的猫

积分:66    金币:14
  |   只看他 5楼
这类供应商属于全球供应商,将来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这类供应商,订单由总部下,订单不可取消,走绿色通道,不可退货.这可能是个趋势,听说在法国家乐福就这样.但我觉得有些操做方式欠妥,可能被人利用或钻空子,就比如说走绿色通道,送货打闷包(不可拆箱),谁知道里面的商品数量是否对,是否有质量问题,这样做也不附合正常的收货程序,时间长了收货这环节就会出大问题
---------------------------------------------------
随意看看的猫

济公再世

积分:27    金币:3
  |   只看他 6楼
大家不用担心了
以后的毛利和销售我们不负责了,你操那个闲心做什么.
朝九晚五已经不是梦想了

孤独旅人

积分:972    金币:326
  |   只看他 7楼
那个供应商给我们店送了6000双棉拖鞋,————现在可是夏季啊,南方气温没下过35度。
我估计就我们店,以后3年都不用进棉拖鞋了

李俊杰

积分:138    金币:27
  |   只看他 8楼
没有到那么多货吧

我爱卖场

积分:537    金币:243
  |   只看他 9楼
五楼的兄弟说的不错,此供应商的确是全球供应商。
集中统一采购从理论上的确是一个比较好的模式,但前提是我们要拿到更加有竞争力的商品
而不是便宜了某些人。并且也要考虑到地区差异,中国地域那么广阔,差异性是很大的。
我觉得象纺织,百货这些处就应该充分考虑到它的地域性,放手给CCU做更好,反倒是家电应该交给全国
---------------------------------------------------
我是孩他爹

我爱卖场

积分:537    金币:243
  |   只看他 10楼
现在 家乐福又有新的规定:所有商品库存超过3个月就要开始提DECOTE,7楼的兄弟恐怕再过一段时间你就要想办法清理这部分库存了
---------------------------------------------------
我是孩他爹

coccool

积分:143    金币:42
  |   只看他 11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那个供应商给我们店送了6000双棉拖鞋,————现在可是夏季啊,南方气温没下过35度。
我估计就我们店,以后3年都不用进棉拖鞋了


ZYYK

我们店也是进的棉拖啊!运动鞋都是几百双的进啊!衣服是一款1000多件的进啊!

开心家乐福

积分:135    金币:43
  |   只看他 12楼
不用说,CCU有问题!

yyee

积分:275    金币:89
  |   只看他 13楼
好好努力吧
压力越大,动力越大,干的越好,工资就越高
安慰安慰大家
呵呵!

玫瑰绝恋-丽

积分:318    金币:118
  |   只看他 14楼
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
大家都这样了。
---------------------------------------------------
玫瑰绝恋-丽

人权与强权

积分:80    金币:21
  |   只看他 15楼
现在有CCU,谈判上应该没问题,遇到了好牛的供应商
那就是山外有山

fyf1654

积分:64    金币:18
  |   只看他 16楼
昏,公司应该要合理的安排进货啊.!!!!

puppylove

积分:54    金币:16
  |   只看他 17楼
7楼所说的问题我出差到北区的时候也听门店提起了.好象店里现在抱怨很多.虽然我不是做营运的,但是我觉得肯定不应该是这样的.

超级理货员

积分:682    金币:172
  |   只看他 18楼
CCU的纺织,能做什么?61/65总部都已经全部接管了!!!剩下的也一起接了吧!

广州零售业展览会

积分:191    金币:80
  |   只看他 19楼
这是现今的怪现象,接受吧!
---------------------------------------------------
广州零售业展览会--
时间:2008年6月19-21日
地点:广州锦汉展览中心
咨询电话:13609037022

yyee

积分:275    金币:89
  |   只看他 20楼
唉,惨啊!
这个月基本款在我这里都成了DECOTE
谁来安慰我一下.
这些可都是要求双排大量陈列.有的还要求出TG和花车啊!
神啊!救救我吧!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