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再过三年大润发必将C4甩到身后

小强和旺才

积分:460    金币:144
  |   只看他 楼主
我是C4的新手,由于俺是上晚班所以天天能来到论坛看一会信息动态,刚刚去了下大润发的论坛.很荣幸看见了俺们斑竹在里面问的一句话,就是大润发的DM商品那么赔钱,他们靠什么赚钱,
也许俺们亲爱的斑竹已经知道了他们靠什么赚钱,但是俺还是想唠叨一些以前俺以前在大润发的日子.我进大润发大概在四年以前,在里面的生鲜做了一年后转入华联吉买盛.那个时候以为天下的超市都是不会倒闭的,结果还是让我碰上了,吉买盛倒闭了一家门店!!据我以前所得到的培训大润发是这样赚钱的,生鲜赔钱.杂货跑量.百货家电赚钱,这样的话可以将门店的整体毛利做到10%
那个时候每个门店都有一张表,是华东每个店的昨天的销售额.可以看见自己门店甚至每个课在整个区的排名.那个时候大润发是拼命冲营业额,哪个店的营业额最高是有奖励的.那个是奖励给主管一类人的.下面员工也有奖励,就是哪个课做到全区第一名可以拿到相当于一百块钱的物品,是每个人哦.我有幸拿过一次,三箱子可乐还有点购物卷.店长一高兴也奖励了我们一百块钱,全部打入工资卡.不过大润发那个时候不规范,全店员工干了一年都没签合同.只拿500块工资,什么都没有.不知道他们现在有没有调整,如果工作比较出色,生鲜可以升一手二手,工资会有很大幅度调整,其他营业部门可以转入资深,可以这么说,如果你想在大润发有发展进生鲜,想在家乐福有发展进杂货.其他店就不知道了.我想那个时候省下那么多买保险的钱,大润发就算赚了吧.还有一点,他们开始三年不交税.所以开始三年,他们会拼命冲营业额,三年以后会做毛利.三年的时间可以造就了周遍居民的一个消费习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参观过他们的杂货.其他他们的一线品牌的商品很少去做DM或者促销,而二线品牌的东西很多,经常会做促销.很多东西即使在做促销,其他他们都在赚钱,他们的采购很有谈判力度,他们在我们这里开店的时候,漂柔卖的价钱很低,很多居民买的洗发水2年都用不完.不过后来很多消费者反映洗发水好象效果不好.没有象农工商或者华联的洗发水那么效果好,其中奥妙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华东地区据我保守估计大润发的卖场网点已经最少快三十多家了,也许更多或少一年,上海是三家,无锡二家,苏州二家,常州一家,镇江一家,南京三家.为什么大润发的价格低是因为他们的采购价格很低,他们大部分的厂家都是上海的.那么以上面几家的大润发算起来,厂家的物流成本低了多少,大家应该算的出来.他们是上海发货.采购同一配送.这还不包括周遍二线城市的大润发.所以他们的采购很强势的.照这样发展下去,如果大润发在华东的网点建设成功,他们完全可以按照沃尔玛的物流理论去操作他们的配送商品.综合以上几点,我感觉大润发感觉大润发在营业上学习了我们C4的灵活政策,在价格上完全的打击对手,DM海报的强力宣传(话外音:在我们的城市看来,我们的整个城市可以收到大润发的海报,可是C4的海报却不行,在DM海报的商品他们强调了会员的唯一性.可是在我们C4顾客没有一种归属感.甚至成为了某些小贩子的生财之道,只要C4某个商品价格很低的时候就有很多小贩子来成批的买.可是大润发就不会这样,只有通过大宗才行.)专线车让顾客有一种占便宜的感觉和来去的方便.卖场结构的合理性.(在我们城市的大润发的面包房可以卖到2万,我们C4只有四千.这什么什么比例?)选址的远见性.前几天我通过谷歌地球看了下我们城市,我突然惊叹大润发的选址怎么那么精确.在他的身边密密麻麻的全是居民楼,而在我们C4的身边只有东和南边有点居民楼.而且南边的距离还比较远.那么请我们的老总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电脑里装个谷歌地球吧,这样就不会在被那些混蛋们骗了.在这个软件里你可以清楚的看见每个居民楼和周遍的地形!在用人方面的合理性,大润发不会放过让每个厂家出促销员的机会.即使不出人员也会让你出些工资.据我所知道.在大润发的杂货基本上有一定销量的厂家都会有促销员.即使没有的也会出点钱,一般这些钱小部分会平均分配给每个促销员.大头给组长.剩下的让所有人在一起吃饭或者游玩.他们一般是按照排面分配促销,如果排面基本要求达不到会有惩罚.就连鸡蛋厂家也出了每个月六百块钱.所以他们促销很愿意为其他厂家服务和加货的,这点在C4是不容易做到的!而且他们的促销员流动很快的,只要达不到要求就会被辞退.所以在大润发的促销基本上是很有自觉性的.正好我们城市是属于重工业城市,男人很少进超市,年轻的女人愿意做些轻松的工作,所以进超市基本上都是大妈级的人物.大妈的促销是最难管理的,相信大家都有体会,以上是我在大润发的时候一点心得,供大家参考.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原谅!!!

hansenp

积分:3424    金币:1150
  |   只看他 2楼
呵呵,我只感觉你在说大润发的东西,并没有把C4的东西讲出来啊,单凭一家公司是很难判断谁会胜出的吧?
---------------------------------------------------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有人终识君。商业地产摸索探路者,艺不精,尚需努力。--------------------------------------QQ:407477735

雨夜の封心

积分:28    金币:4
  |   只看他 3楼
我知道你去那的人了 是不是马鞍山的啊!!我现在也在家乐福 你那个课的啊
---------------------------------------------------
随便吧!!!!

wanghuahua

积分:115    金币:33
  |   只看他 4楼
大润发很可能回像好又多一样整体打包卖给外资超市的,大家就等着看好戏吧

little bear

积分:1391    金币:477
  |   只看他 5楼
其实大润发就是欧尚,未来是必然的!!!
而目前CF最怕的竞争对手就是大润发!!再加上目前CF发展的形势------>外行领导内行!!别说三年,我想一年就已足够!!拭目以待吧!!!
---------------------------------------------------
To defend the weak against the strong !!

青龙山主

积分:1112    金币:345
  |   只看他 6楼
little bear说的太好了!!!
---------------------------------------------------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快乐明天

积分:449    金币:164
  |   只看他 7楼
x笑死我了~~~~
大润发做的很不错,台湾人了解中国祝愿他们成功~~
同时也谢谢你,C4也学习到许多东西~~你所说的我们都在关注~~
但真的~~他们的档次低了点~~
好2008年所有超市新任务,减人,搬家,扎篱笆,发奖金~~
大润发在招人,快去,带上山主兄~~~
但你还爱C4,呵呵相信C4,他会和我的名字一样~~

青龙山主

积分:1112    金币:345
  |   只看他 8楼
真的!!!本山主喝醉了!!!像你这种跳梁小丑,我们高兴!!!!
---------------------------------------------------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快乐明天

积分:449    金币:164
  |   只看他 9楼
请勿人身攻击,警告你山主~~!
他说的是很好,很有推荐性~~
但家乐福的今天就是你们这帮人造成的!
怎么不把你们工作中的丑行,家底和小强和旺才说说

小强和旺才

积分:460    金币:144
  |   只看他 10楼
C4和大润发之比是迟早的事情,历史的车轮将会告诉世人谁是最强者

购物乐园

积分:7732    金币:3564
  |   只看他 11楼

身残志坚

积分:96    金币:39
  |   只看他 12楼

不可能吧,对家乐福有信心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13楼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little bear

积分:1391    金币:477
  |   只看他 14楼
RE:[原创]再过三年大润发必将C4甩到身后

C4被大润发甩到身后那是早晚的事!!

首先只要看看发展人员就能知一`二!!大润发来自台湾该有的优势就不讲了,而发展人员至少都是中国人!!!

再看看C4的发展人员只有中'下层是中国人,那个发展的头头是个法国人,此人中文姓名叫''莫帕''我看取这种名子的是怕的要死!!此人是财务出身,在C4一直不得意+默默无闻,也从来没人会重用他,长的样子也可称的上''猥琐'',自从财务当道,他居然搞了个中国的发展总监,也就是突然鸡犬升天了!!发展是个复杂的业务,此人对发展啥都不懂,就好像古代昏庸的黄帝,懒一点就算了,他他妈的还特别勤快,搞的老百姓卖儿卖女的!!在去年就把那位华南区的发展总监气的不愿为此人工作愤而求去!!!

另一位也很精彩,叫菲利普是管市调,工程的,原本只不过是一店长,在2006年被跳到TESCO的JAMES罗提拔做併购,也是啥都不懂,自JAMES跳槽他也顺理成章的升上来,最后造成那位美国籍的工程头头大卫(DAVID)不爽愤而跳槽到TESCO.............

C4如此乱+烂的发展早晚会被大润发甩到身后那是早晚的事!!!

---------------------------------------------------
To defend the weak against the strong !!

little bear

积分:1391    金币:477
  |   只看他 15楼
RE:[原创]再过三年大润发必将C4甩到身后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怎么山主马甲又出来妖言惑众啦~~~~天津的杂碎~~看到你一次就骂一次C4的垃圾,C4的败类~~清理出是件好事情!!也别效忠哪家超市了~~!!!被开除的人,有什么好屌的~~~!!

大卫的确是跳粱小丑!!拿好年终奖,跑的好快

你怎么不去 特易购啊??JAMES罗要你吗??

莫帕和菲利浦的确能力有限,但确实勤快,怎么挡你发财之路了?

小强,你看清楚了,就是C4有山主这样的人,C4才会停止前进~~

哈哈哈哈.........''快乐明天''真是听话!!又的跑出来舔老法的屁眼了!!!舔的好啊!!!

你要知道,当杂碎也不是那么好当的,要讲究资格的!!像你''快乐明天''助理的阶级就没资格当杂碎!!!还要慢慢的舔到店长级就有资格了!!加油啊!!有需要帮忙就出声,别客气!!!

我在C4还活的好好的!!就像山主所说,就像一粒米放在米缸里一样的自然,一样的从容不迫,一样的悠然自得,一样的气定神闲,当然也一样的忠心耿耿,该拿的该赚的一样都没少!!唉....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啊!!人生真真是彩色的!!!C4我爱你!!

大卫(DAVID)什么时后变成跳粱小丑??你不是说他很有能力很可怜吗???

我与C4天长地久+山盟海誓,我怎能去特易购(TESCO)??不过他们的大门永远都为我开着!!!

那二个傻屌再勤快也不能代表能把事做好,总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罢了!!!刚开始的时后是挡了我一些财路,现在已扫除障碍OK了!!!

谢谢你的出现!!又让有如死水般的论坛显露生机+更加有趣!!!

---------------------------------------------------
To defend the weak against the strong !!

蓝树现绿木

积分:367    金币:57
  |   只看他 16楼
晕菜,现在的大润发已经在卖了,还等三年后?不多久剩下大润发这个名字,但主人已是昨日黄花。。。

little bear

积分:1391    金币:477
  |   只看他 17楼
RE:[原创]再过三年大润发必将C4甩到身后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晕菜,现在的大润发已经在卖了,还等三年后?不多久剩下大润发这个名字,但主人已是昨日黄花。。。

不是现在的大润发已经在卖了,而是大润发远在进入大陆之际就已和欧尚协定好了,也就是按台属的模式来进行!!亦即店数到达一定的数目就全部卖给欧尚!台湾的大润发就被欧尚併购股权85%!!所以现在的大润发也就是将来的欧尚!!!

---------------------------------------------------
To defend the weak against the strong !!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8楼

双方的策略完全不同,C4以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为猪,而且布点以中心地区为重点。而大润发则是以二三线城市为主要突破口,在这些城市布点于商业中心街,而在中心城市则是城乡结合部为主。

简单来说家乐福做中上,大润发做中下。

常熟交家电

积分:111    金币:56
  |   只看他 19楼
RE:[原创]再过三年大润发必将C4甩到身后

等着看吧.

新西兰青苹果

积分:283    金币:0
  |   只看他 20楼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