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size=2][size=1]小弟到苏果已经半月有余,感觉版里的各位版油基本上都是大专毕业吧,估计最差也是高中,水平应该是瞒高的,而各位前辈们的帖子了,基本上都是骂主管骂领导的。看了这么多忍不住说几句。
汤因比曾经说过,“未来尚未降临,过去已不复存在。”马克思曾经说过,“历史唯物主义”,什么是历史唯物主义呢?简单的说,我们一般人对发生的事的看法往往停留在对或错,是与非,正义与邪恶的立场上。而历史唯物主义只把历史事件分为两种:必然发生的和偶而发生的。
必然发生的事件是可以预料的,比如我们的这位店长如果是心胸宽阔的,那他必然对手下能干的员工重用,对不务实的员工冷淡,如果是心胸狭窄的必然对手下员工疑心很重,那么善于和领导相处的人必然会显得如鱼得水。请注意我用词是“和领导相处”,而不是溜须拍马!
偶然发生的事件是不太能预料的,比如一位店长本来是心胸狭窄的,但他突然冷淡了那些溜须拍马的,转而对能干的员工关怀备至,让人摸不着头脑,这就是偶然事件,但也不用太诧异,说不定他昨天给领导训了一顿,需要手下员工在业绩上挺他一把,所以他的表现就理所当然了,所以偶然事件虽然不能预料,但可以分析可以理解!掌握了这个原则,那么对于我们今后在店内和同僚和领导相处就会好过很多。
苏果现在处于一个转型期,一方面面对各路豪强的入侵要想方法应对,另一方面由于社会就业压力的加大原本不太理睬零售业的大专生,本科生也纷纷进入苏果的基层岗位。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苏果店堂内将呈现出什么样的政治地图,各派政治地图相互又将如何角力,因为本人马上要去解放路53号参加考试,留在(二)里说了,大家有兴趣的来捧捧场!
[size=10]文字[/size][/b][/b][/size]0[/size]
牛虻
积分:664 金币:86
| 只看他
2楼
太过于心计啊,说不如自己轰轰烈烈的干!
---------------------------------------------------
我是一个老兵,用心工作,好好生活!
| 只看他
3楼
同意。
虽然俺不在苏果,但俺在万家。
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看我们的现状,想办法去解决现有的问题,是否比抱怨指责更好呢?当然发泄是可以的,但过多的批评不能改变什么。有好的想法就马上行动吧!
Nile
积分:24219 金币:7996
| 只看他
4楼
政治?偶不敢谈!!
---------------------------------------------------
佛道,魔道,不在身处,在发心处!剑宗,气宗,至善兼修,奈何相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