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07-09-06 22:51 | 只看他
楼主
我很委曲!也很气愤!
难道家乐福的领导就可以这样子欺负人吗?难道东莞JV主管(吴坚)可以这样子欺负职员吗?
我是东莞JV的出纳----阿文, 从3月8日入职到现在我在家乐福做事已经差不多半年了。从最初对家乐福系统的不熟悉到现在的慢慢熟悉!每天都在积累中进步!
因为预知了九月份我的唯一的哥哥要结婚(为了让我可以回家参加婚礼,家里人特地把婚礼日期订在了本月十一号),所以早在一个月前,我就跟我们部门的主管(吴坚)提起过九月份做完月结后我要调休回家.(因为以前加班,所以我到现在为止有四天调休假).
我负责的工作要交的最后一项表是”银行调节表”最后交表日期为本月7号。于9月3号(星期一)我一上班就跟主管(吴坚)说因为我哥哥要结婚,所以我申请在本月10号开始调休.当时吴坚明确表示说,请假没问题。
于9月4日,我正式填写请假单申请调休,但是吴坚对我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因为他要在6号,7号休假,所以让我必须在5号下午4点左右将东莞1店,东莞2店的银行调节表做好交给他。否则他不同意我从10号开始休假。我对他再三做出保证,我肯定会按时交表的,我们的交银行调节表时间是7号,我肯定能按时交(而且一直以来我都能按时交付总部要求的表格)他用很强硬我态度说:“不行,你要么就在5号把表交给我,要么就十号回来上班”我很委曲,说了一句“Eric(吴坚英文名),你就不能通情理一点吗?”可能是因为他的主管威严受到了侵犯吧,我明显感到吴坚的怒气。
所有看我泣诉的同事们啊!!从9月1日开始我的工作流程是这样子的:
9月1日:做东莞两家店的Pay_media_collection报表(因银行数据、单据不完全,只能完成到8月28日)
9月2日:星期天(休假)
9月3日:1。拿到银行单据,把Pay_media_collection报表做完全,然后与金库核对数据。确认无误后,于下午3点左右交表(总部规定交表时间为3日下午3点)
2.交表后,将银行电子记录核对CPC。做制作银行调节表的准备工作
(应吴坚要求,为了能够得到他的批假,我加班到夜里2点)
9月4日:1。跑5家银行(东莞市工行运河支行、东莞市建行东城支行、东莞市农行花园新村支行、东莞市农村信用社黎川分社、东莞市农行新华支行),拿银行对账单及单据
2.整理单据交给总账做账。
3.制作Bank statement balance report-Aug, 2007与Questionnaire on bank value date of sales in cash and bank card-Aug, 2007表上传(总部规定交表时间为9月4日)
4.整理电子消费卡明细记录,筛选出东莞一店所售卡在二店消费记录,及东莞二店所售卡在一店消费记录。
(即使很累了,但是为了能够让吴坚批假,可以回家参加我哥的婚礼。我夜里还是回办公室加班加到了差不多十一点)
9月5日:从PeopleSoft 8 中跑出明细账,开始制作两家店的银行调节表
5号下午17:30分左右,吴坚问我银行调节表的制作进度,我告诉他,
东莞一店的表已经接近完成,现在正在做东莞二店的调节表,应该很快就可以完成。
吴坚把我叫出了办公室,跟我说“他不同意我10号开始休假,因为我没有按他的要求把银行调节表在5号赶制出来”。
我再三保证说:“我明天就可以完成,而且我们总部要求交表的时间是7号呀,今天才5号。我家里人都等着我回去参加我哥的婚礼,如果我十号才回去,肯定赶不及参加我哥的婚礼的,能不能十号让我请假“
吴坚说“这是你的私事,我不管。“
我反问到:”我的表能按时交,为什么还不批我请假!“
“吴坚生气的说:”你每天都是办公室里最早下班的人。。。。。。我对你的工作很不满意“
亲爱的同事们啊,以前我刚进家乐福的时候,老是加班加点,每天都工作
到夜里十一二点,到了月结期还得加通宵。现在工作熟悉了后,基本上都能在规定上班时间把手头上的工作按时完成。总部要求的表格能够按时交付,主管交待下来的工作能够按时完成了。所以我也终于能按时上下班了,却被我的主管说成是最早离开办公室的人,难道把工作完成后,还在在办公室里待一段时间,陪其他同事一起加班吗??????
我很委曲,实在很委曲!跟吴主管论理!
吴坚在办公室里拍桌子,明确表示,因为他对我按时上下班的不满,及不能按他要求5号交表等原因,准备炒掉我。
我告诉他:我在工作上很认真,很努力,该我做的事情我都能按时按质完成。你要炒我可以,但要给一个正当的理由。
吴主管回应说:没问题,你要理由的话,我可以随便给出N个炒你的理由.
亲爱的同事们啊,难道当主管的就可以这样子欺负人,难道就可以因为他的不通情理受到质问,就可以在一个下属面前摆威风,就可以这样子随意扬言炒掉员工吗?
亲爱的同事们!!我明白,吴坚他因为这事主管威严受到侵害。 我也明白,他想要炒我肯定会想出很多莫须有的理由。
就这事,我已经打电话跟我们的南区财务经理陈述过。我很感谢我们南区财务经理对我处境我理解及对我的安慰。并相信她会做出公平的处理。
但是,亲爱的同事们啊!我还是得告诉你们!哪天阿文走了!那是因为我跟了一个很自私的,很不通情理的主管(吴坚)的缘故。
--------------------------------------------------- 家乐福没有说理的地方吗?
发表于 2007-09-09 00:04 | 只看他
2楼
囡囡,我是看到这个才知道为什么你要走了的,我真的不知道 Eric这样对待你啊
平时看他的人都不错的哦,他怎么这样呢? 不管怎样 我都会挺你的啊,你以后一定会更好的
发表于 2007-09-09 02:55 | 只看他
3楼
同情!!!来好又多把,哈哈,
好又多的出纳很轻松,工作氛围也比较好.
我是认真的,至少我们店里还可以.
--------------------------------------------------- 2011会更好!
发表于 2007-09-09 16:12 | 只看他
4楼
顶 我最看不惯这种人 以为自己是主管就了不起 其实算个P 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没素质
发表于 2007-09-09 19:27 | 只看他
5楼
这种主管是败类,这种人也很难对付,
其实也没什么办法,改变不了他,就改变自己把
--------------------------------------------------- 2011会更好!
发表于 2007-09-10 14:57 | 只看他
6楼
做领导千万别做成高智商低情商的动物啊!
--------------------------------------------------- we
发表于 2007-09-11 13:37 | 只看他
7楼
hi,各位,我就是阿文说的那个“无理主管“,郁闷啊!如果仅仅涉及对我私人的诽谤,我可以不作回应,但是她的说法已经影响家乐福DGJV的形象,我只有站出来说一下.
阿文的出纳工作不敢恭维,但她的文笔还可以,很煽情,能够博到同情,我觉得她可以把她的副业当主业!她除了是家乐福DGJV的一名出纳,还是一家文化报的记者,还是一个网上拼车网的小老板,这也是在发现她上班时私人电话特多,并在一天中午发现她在家乐福门口发传单后,她才发短信告诉我的.找她谈过,原因是有家庭压力大!既然家庭压力大,OK,我可以同情,只要你把自己的出纳工作做好就行!上班不能做私事!这是我给她的答复,但看到的是
她的工作始终达不到要求,并且上下班比谁都准时!她对工作的态度终于改变了我对她的信任,直到这个事的发生.
需要澄清以下几点:
1/她并没有提前一个月请假,而是在我确认休假后提出调休四天,休事假一天,这样就把两个周末用上.
2/她提出休假我原则上同意,提出两方案,要么在5日我下班前把调节表AP那一块对出来,这样便于总帐调帐,要么10日我来和她一起把调节表对清楚,休假推后一天.因为她的每个月月结的工作很不到位,我不能完全信任她一个人做出的调节表.她选的是前一个方案,并说加班也要对出来,但我看到的又是一下班不见她的踪影,只到我看到她这篇"泣述"才知道她是回去休息,等半夜再来加班.至于半夜是来做事还是上网,我就不得而知!反正结果是到5日下午六点钟只出了一半,问她原因,回答是月结可以到7日,并还是要求10日开始休假,我拒绝了,她说如果10日不能请假,哪么8\9日的周末就不能用的上,郁闷!我的答复是10日不能休,11日可以,(后来想10日下午她提前回家时间肯定来的及).
至于后来事情的发展就是她直接向我的上级哭诉,到处乱发内部邮件,竟然发到外网!本来处理结果是警告,发道歉信,让她10日先休再说.直到今天才知道她还发到外网,损坏公司和我的形象,而且没在外网发道歉,也没跟我说.郁闷....
论坛的好处在于言论自由,但也多了一些不尊重事实的垃圾,只能见仁见智了.我想这个事应该就此结束了.如果还有什么不尊重事实的诽谤,我会拿起法律武器的!
最后,我要替家乐福澄清一点,在家乐福,主管对下属不满意,原因99%是因为工作结果不满意.这种专业的工作态度也是家乐福成功的原因.这个事情给我一个很好的管理经验,但我希望以后不要再遇到!!
发表于 2007-09-11 15:47 | 只看他
8楼
大家这回知道做法官是多么的难了吧!你相信谁?你不相信谁?
--------------------------------------------------- we
发表于 2007-09-12 11:03 | 只看他
9楼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听谁的呢?
或许他们都已经握手言和了?
我们还在为他们争论呢?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发表于 2007-09-12 13:33 | 只看他
10楼
晕,好又多还想在C4挖人
--------------------------------------------------- 放眼世界,展望未来!
发表于 2009-02-28 14:37 | 只看他
16楼
哎呀这点小事也没有毕要在这里说吧!也不是什么大事,那也是他做为一名主管应该做的啊,你的工作没有做好,作为主管有这个责任指出并要求。你走了那你的工作别人能接上吗?能接好吗?这个很正常的。彼此理解宽容点吧
--------------------------------------------------- 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