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怎样合理安排卖场各大分类的陈列面积占比?
各位大哥大姐帮帮忙,小弟现在遇到一难题,怎样合理安排大卖场各大分类的陈列面积占比?我现在知道现有的商品分类陈列面积有问题,但不知道以什么标准去调整。我现在主要负责百货(非食),既要考虑平效、商品贡献率、又要考虑不缺分类、商品的基本陈列又要保证。有标准的公式没有?怎样计算?谢谢!文字文字
| 只看他
2楼
没人会教你,一靠自己摸索,二靠处长骂你,三靠观察其他店的摆设,四靠摸清店长喜好.如果是个才上来的店长你就惨了,基本上他们是一天一个主意~~~
| 只看他
3楼
你有权增减品项数么?如果没有就比较死板,如果有就要动动脑子。
| 只看他
5楼
复杂的做法:一个一个的品项研究,找供应商谈判,找有经验的人去问。
简单的做法:把别家店的数据搞过来,按照货架配比做到自己的卖场。
弱智的做法:打电话给CCU,给采购,说“我遇到了一个难题,请各位大人来帮一下!”
然后店长骂人的时候就说“是采购这样要求的!”
| 只看他
6楼
我建议你不要往采购身上推责任。
有什么问题可以协商解决。
你可以考虑下。
采购的强势于否也是看门店销售好不好的。
| 只看他
7楼
嘿嘿,楼上的是做采购的吧?
你知不知道现在部门做的有多艰苦?
促销售价限制,没关系,促销进价限制,也接受了。
可是你总不能让我代销进价一改不生效,二改还是不行,两个月的代销商品没补单吧?搞的供应商天天找我,像是我欠了他的钱不还似的。
做分类折扣,该折的没做,不该折的狂负,几乎每天都有客诉,你大概从没有被人无缘无故指着鼻子骂半个小时吧?(被老板骂不算,至少他给发工资)
营业额下降就店改店改,从来不看看做进来的是什么东西。就要冬天了,新单品竟然还是夏季的货。海报促销不知所云,折扣乱七八糟,供应商拒绝送货,还告诉我采购根本没有谈过这个价,不接受。我已经两个多月没维护成功进价了,那这个价格是谁在乱改?
终止单品直接打折,进价170,售价100,一天就负了接近6000块,又不让门店要赠品,你爽的要死,让我怎么去向我的老板交代?
现在采购是很累,很多事,我也理解。但是总不能因为这些就把基本功课给扔掉了吧?我开新店,遇到最经典的一个采购,我问他“这样的排面陈列怎样?”他没说好与不好,说的是:“你也是资深了,不用我拿主意了。”靠,业务不怎么样,倒是挺会油头滑脑的。
日出1
积分:545 金币:73
| 只看他
8楼
1.参照历史数据,以销售数量\销售金额为主线
2.考虑品类的大分类\中分类\小分类的贡献度,找出重点品类与弱势的品类,合理调整
3.根据商圈的消费优化商品.
| 只看他
10楼
---------------------------------------------------
胆怯的人在危险前被吓住了;懦弱的人在危险中被吓住了;勇敢的人在危险后才感到后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