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对TOP项目的360度审计!!!

家乐福海盗

积分:53    金币:10
  |   只看他 楼主
首先肯定TOP项目是个标准很高的项目。

TOP 项目的表面问题好像是仓库, 仓库的条件其实对各家店对不一样,影响的因素有:
1、仓库的大小,仓库大自然好做,一品一位,周转区和促销区,都可以减少劳动量和有利于按照这个程序来配货,特别是刚到的货不直接拉出去,如果仓库小一天就能将仓库称爆 。

2、仓库人员的配置,仓库的人数多自然好做,现将到的货理到货架上,再按照前台的补货单拿出去。

3、仓库的路线,主要是收货区到卖场的距离,如果收货区到卖场很远,自然有很多时间花在拉货上。这三条都是仓库主管或保姆难以改变的,仓库的主管和保姆能做的是操练出一帮人来拉进搬出。

TOP项目的关键问题其实在前台和CCU,
首先,订货是前台负责的,前台店长考核的缺货指标,销售指标,海报的丰满度,Markdown,等等,前台是完全不要管仓库死活将货订进来的,后台对此毫无办法,在加上退货实行整个行业只有家乐福才有的供应商允许制度,CCU谈进来的不好买的高库存海报商品或TG商品一步一步将仓库蚕食,只有仓库主管看着那些滞销商品呆在仓库里心有余而力不足萌生退意,如果店长或区长不关心仓库库存,家乐福今年的春节只有等着爆仓和好卖的商品备不进来的后果了,特别是TOP项目上执行得很彻底和杂货处长不善于关注库存的门店。

第二点 ,所有的扫描是前台来负责的,扫描是要推牌面的,所有的红点、绿点和仓库里不放的标志都是建立在按货架扫描的基础上,如果是不按程序扫描,而红点、绿点和仓库里不放的标志做的很好,那只能是说明这家店的培训很到位,做秀做的很好。而推排面有几家店能做到的,店长能接受吗,区长能接受吗,总裁能接受吗,TOP 项目做的好地店让总裁看过补货的情景没有,到处是窟窿,也许这种店一天只要补一次,就在关店前而总裁看不到,那这个项目又能适应哪些门店呢?是否有必要在全国的门店推广呢?

TOP项目能降低部门人数吗,在我看来反而不会,以前都是促销员进仓库配货甚至来里仓库的,促销员不需要家乐福付工资反而会给家乐福费用,促销员进仓库或许会增加损耗,但在卖场里就不会增加损耗吗?现在家乐福要付工资给更多的后台人员将仓库做好,在人事成本上反而会倒退(真正的TOP项目门店) ?

TOP项目能提高顾客服务吗? 以前顾客需要东西促销员立刻可以到仓库里拿给她,现在可不行,按程序你要填写提货单,如果 一家店给顾客的现场即取的商品超过了一定的比例,又要被扣分。

TOP 项目能减少滞销商品的数量吗?现在前台的员工不准进后台,后台的员工不准进前台,排面我不知道,仓库里的很多新品可能都在睡觉,如果没有一定的方法把他们找出来的话,只能增加。

TOP项目能提高效率吗? 现在设计了很多的扫描路线,整个流程象肯德基差不多了,非常好,但是如果我们的员工都是这种按程序机械办事的人员,如何应付我们开店对主管的数量的要求,家乐福的灵活的特点到哪里去了。

但由此并不能否认TOP项目的优点,也许后台找不到能干又愿意干的人才,也许前台和后台会吵架,也许以前做过营业员的人到后台后发现是到了穷地方而一个一个的离开。但只要有2个按程序设计的机器人就行了,一个叫后台,商品到了,不管是外面马上需要的还是顾客马上要的,根据位置号先把他放到该货架上,然后再根据前台需要的数量在仓库货架上拿下来,一个叫前台,每天一部一个脚印,查绿点,查红点,查库不放的标志,扫描。



顺便说一下,现在的审计,标准太严格,TOP项目又不是收银和收货程序,关系到公司的财产和绩效,他是营运流程的改革,没有TOP项目,门店的销售一样做的很好,人也有激情,如果太严格反而有些过了,再说营运过程中有很多不可变要素,审计的人又是各人有各人的理解,每个店也不样,检查不好的店也不必灰心。



- 该帖于 2007-11-20 8:33:00 被修改过

hi9684

积分:55    金币:6
  |   只看他 2楼
RE:对TOP项目的360度审计!!!
---------------------------------------------------
[img]uploadFiles/myphoto/hi968414122854.gif[/img]

仓库屎壳郎

积分:196    金币:85
  |   只看他 3楼

已阅!!!

孤独仁者

积分:76    金币:18
  |   只看他 4楼

还可以.

小强和旺才

积分:460    金币:144
  |   只看他 5楼
经过一年的痛苦思考,我终于明白了C4为什么喜欢那么的来回折腾,有了折腾就有了项目,有了项目就会吸引一些供应商,有了供应商就有了一些私下交易,后面的就不要我来说了,如果一直保持着一个状态可能导致停滞,但是同时也切断了很多人的财路,不折腾哪来的财路?叫他们就拿着那几万块去活?他们能活吗?怀疑中.......

海里的鱼

积分:142    金币:51
  |   只看他 6楼
非常赞同楼主的想法和见解。这个TOP项目我个人认为非常不错,但如何让它发挥其作用非常关键,不能以审计来判断它实行得好坏。特别是这一轮的审计,只告诉你会来,说不定那天早上他突然出现在你的卖场,加上每家店打分排名次,店长说我不管怎么做你不能差过XX店,那XX店仓库可是全国数一数二大啊,你说不会让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吗?本来还想做些有用的事,但怕审计成绩不好只好罢了。真希望C4高层能看到楼主的见解就好,取消审计,加强培训,让营业部门从真正意义上认同这个项目。共同去做这个项目。否则会偏离TOP的核心内容。

monya

积分:0    金币:0
  |   只看他 7楼
RE:

TOP项目想法是不错,但是他没考虑到很多事情.并不是每家店都可以实行的.平时尽量做到仓库干净配货及时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现在为了审计我们只能做Show.尽量补全仓库货架上的牌价,尽量不去卖场.但是实在没法做到促销员不进仓库.

举点事例:有些部门人实在太少(14部门每天3到4个员工)还好我们的前后仓关系还是不错的,大家配合的还可以,虽然不像TOP项目的那么细,起码我们把一个卖场该做的做好了不像其他店会推脱责任.我们前台每天每个部门只有1人上班,我们后仓配完货理完仓库后还帮他们前台一起弄,收整箱收垃圾换DM和TG都是我们出来帮忙一起换.再说现在的DM和TG的档期又短如果真的叫1人换真的要换死了.

不知道在想这个TOP项目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点.所以说这个项目并不是每个店都可以实行的.鄙人在上海,大家应该知道在上海的家乐福生意都不会差的.

以前的家乐福格局已经过去,总部毕竟都已经定下这个项目了,不会那么容易的再改变.那想干的就继续的干下去,抱怨抱怨正常但是抱怨后还要去工作.坚信只有团结,才能把工作做好.

- 该帖于 2007-11-26 4:14:00 被修改过

carrefour??

积分:41    金币:7
  |   只看他 8楼

非常赞同,可怜很多家乐福特点已经烟消云散了。

---------------------------------------------------
有空就来

发达

积分:41    金币:4
  |   只看他 9楼
RE:对TOP项目的360度审计!!!
T.O.P这个项目不错,但是需要对其它流程进行一定的调整,以便解决T.O.P项目的漏洞。比方说:周盘小组的工作流程

生存法则

积分:159    金币:53
  |   只看他 10楼

新劳动法有许多规定是保护大家的,不管是你自己辞职还是公司炒你,都必须按照城市平均工资的3倍按照每年1个月的标准赔偿!这条对于工资高的人未必好,但对于员工来说真是喜讯啊!!!

还有一条也很好:如果你在C4工作了两年(合同是一年一签),那么在第三年你的合同就必须转为三年合约,所以为什么华为会要求员工重新签合同,就是怕到时候不能用终止合同的理由炒你了!

在这里告诉大家,C4中国区已经召集所有区长开会研究对策应付新劳动法了!!!相信很快就会展开一轮裁人和变相压榨员工的工作了!!!我所听到的消息,已经有一部分中层干部接到了劝退通知了,现在还是在秘密进行,但大家都有知情权,在这里请大家各自保重吧!

生存法则

积分:159    金币:53
  |   只看他 11楼

强令员工“根据新法重签合同”属违法


  新华网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高路)《劳动合同法》实施在即,各地出现一些企业在新法施行前强令员工重签合同的动向。劳动保障部门23日发布提醒指出,重签合同并非贯彻新法所必须,企业以“迎接新法”为由未征得员工同意就强令重签合同,属于违法行为。

  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近期掌握的情况表明,随着《劳动合同法》正式施行之日的临近,一些企业纷纷急着让员工“根据新法规定重签劳动合同”。在一家制造厂工作的周某反映,公司近日通知员工称“决定根据新法精神重新签订劳动合同,所有员工必须在一周内完成重签”,实际上,员工们和公司的合同并未到期。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负责人指出,重签合同并非贯彻《劳动合同法》所必须。《劳动合同法》第97条规定:“本法施行前已依法订立且在本法施行之日存续的劳动合同,继续履行。”企业完全没有必要强令重签。

  这位负责人分析,有迹象表明,一些企业强令员工“根据新法重签合同”,可能是出于把员工工龄“清零”、转换用工主体以提前应对新法等目的,很可能侵害劳动者权益。当前正处于新法实施的“临界期”,有关部门将对企业的违法操作予以高度关注。

  他指出,劳资双方即便重签合同,也应遵循协商一致原则。如果企业出于与新法实施衔接的考虑,根据新法规定增加必备条款,取消新法禁止的约定条款等,在双方协商一致、确保员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前提下,重签未尝不可,但绝不能强令。

  专家提醒说,员工在面对企业“重签合同”要求时,应留意合同文本注意维权。对于企业恶意变更用工主体、降低薪酬,甚至以解除合同相威胁强令重签的做法,员工有权拒绝,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江山难改

积分:0    金币:0
  |   只看他 12楼
我认为TOP 项目最可怕的是人员的流失率

江山难改

积分:0    金币:0
  |   只看他 13楼
我认为TOP 项目最可怕的是人员的流失率

觅食的灰狼

积分:56    金币:22
  |   只看他 14楼

感觉累呀!

---------------------------------------------------
我不多情,但我懂得珍惜!
亲情,友情,爱情!

天网一箭

积分:34    金币:14
  |   只看他 15楼
纯粹路过,
纯粹路过,止步一下。。。。。。。。

aweooe

积分:93    金币:33
  |   只看他 16楼

这可不知道~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