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wave:楼主基本上对市场没有什么认识,涨价是今年全国的问题,苏果只是市场的一个中转,不能决定市场
这话blueswave讲的比较片面,作为公司总部人员应该知道苏果目前经营状况是不理想的。从盖洛普07和08年的两次市内销售市场的顾客市调情况看。苏果最差的就是在价格上广大南京老百姓认为贵。在外阜没有竞争的天长,兴化等大润发进入了 你在看看业绩是不是在下滑,现在没有进入 只是由于地方保护所造成的。全国涨价是肯定的,但是苏果的价格同品项的商品在南京就是比欧尚。大润发贵,这难道不是事实么?河西区域不是每天都在做市调跟价而且还是限量跟价。这损失的毛利,就让外阜门店来承担。采购的不专业,供应商(苏果品牌商品的供货商不是厂家而是二级代理商)以及物流的裙带关系,也是造成价格无法下降的根本原因。
blueswave请客观的分析问题而不要做个马语者。难道温总理去年过年前到苏果的时候没说要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