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楼主

四月中国,春光明媚。奥运圣火,世界遨游。

藏独分子,扰我传递。英法屑小,辱我中华。

金晶小妹,身残志坚。拼死护卫,中国骄傲。

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反英抵法,此起彼伏。

兹家乐福,来自法国。十年耕耘,植根神州。

三万员工,默默奉献。低价形象,口口相传。

不测风云,突降上空。抵制风波,火速蔓延。

危难时刻,同心协力。暴风雨后,彩虹终现。

兹以此,献给与家乐福共渡难关的同事们。

同时,作为在家乐福的中国人,以曹植诗奉劝各位热血青年: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抵制家乐福

积分:0    金币:3
  |   只看他 2楼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3楼

很多朋友最近打电话给我,都谈到抵制家乐福。每次,我都会跟我的朋友说:“是否决定抵制家乐福,不由我来决定,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是非判断以及价值观,作出自己的决定,这个决定只属于你自己”。

就象现在的热血青年,你可以动用你的方法去影响别人,但就象我没有权利阻止你一样,你也没有权利强迫别人和你一起抵制,更没有权利给决定不抵制的同胞造成不便,麻烦和伤害。

西方言论自由的观点来自于伏尔泰先生的一句名言:“我不同意你所说的每一个字,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我们尊重每个公民的言论,尽管我可能不同意你的每一个字。但也请大家尊重不同的声音,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非敌即友。

little bear

积分:1391    金币:477
  |   只看他 4楼

我发现版主你的的文笔很不错!!!//好一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你所表达的名言.......何时才有那种境界???///君不见对于抵制此事,只是表达不同的意见是何下场??///什么汉奸走狗不是中国人还是客气的!!!他们甚至还要来个--人肉搜寻--要把你揪出来!!//不信去灌水区去看看我的下场!!///哈哈.........我好害怕喔!!//哈哈哈.....我想再过十年或二十年达成你所说的境界就不错了!!!共勉吧!!///

---------------------------------------------------
To defend the weak against the strong !!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5楼

哈哈,刚刚去看了看,同情..........

little bear

积分:1391    金币:477
  |   只看他 6楼

这是自由论坛吗???不能有不同的意见??

楼上的你都已二次在我留言板恐吓威胁我(各位可进去参观他如何恐吓威胁我的)!!我怕死了!!///你咋还不来??//是不是要终结了日本才来???等不及了!!等你喔!!///哈哈哈哈..........

---------------------------------------------------
To defend the weak against the strong !!

燃亲王是也

积分:17    金币:8
  |   只看他 7楼
我只是觉得很奇特,你竟然知道西方伏尔泰的名言...那么你对你朋友所说的话是否是在捍卫他说话的权利呢?
一个只会把道理摆在嘴边的人所说的话是否可信?
你知道真理,却不知道常理。我真的对你的人生经历非常感兴趣。
一个自以为是的人总是会摆出N条理由来说服别人,却从不考虑自己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
首先声明,我可能是个愤青。但我知道能给你说出现在的世界局势是什么样的。
而且法国所做出的事情和中国现在所有的表现到底是什么原因。
如果你想说服别人,那么你就必须首先要明白你想要说什么。
你知道曹植是在什么情况下写出的这首诗,但是却用在了一个极其不恰当的地方。
人心所相,众望所归。当然版主一定是什么都知道,而且也能说出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我忘记了,这里是商业版块。但是你却只针对言论而进行讨论。版主。你很乐观啊。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8楼

不好意思哈,本人虽然是小学毕业,但不小心也看了看伏尔泰的几本东东.你是愤青,不好意思,本人痴长几岁,过了这个年龄.本人会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事情,用自己的耳朵去听事情,用自己的脑袋去想事情,本人已经过了别人随意挑拨,就信以为真的年龄.楼上的,希望你快快长大哦.

草木之心

积分:26    金币:13
  |   只看他 9楼

无耻之人。

夏金秀

积分:728    金币:304
  |   只看他 10楼
本人一不小心,硕士毕业。在这里我很赞同版主的意见,劝各位要三思而行

Retailor

积分:538    金币:24
  |   只看他 11楼

anti-cnn首发:海外爱国活动组织者致国内同胞的联名信

fficeffice" />

 

法国方玲 英国夏杨

329温哥华游行组织者Mike

45日纽卡斯尔保卫祖国母亲集会组织者Jellicoe

412日爱尔兰游行活动组织者高尚

419日伦敦静默示威发起人Lukelook

419柏林游行集会组委会

419日奥地利华人游行发起人徐淳

422日曼彻斯特示威游行组织者Everson

423德国海德堡华人集会活动组织者杨蓉西

5月纽约和平奥运主题集会活动组织者Steven Xia

 

委托www.anti-cnn.com

2008423日首发

 

 

  大家好!我们一群是飘零海外,但心里时刻牵挂着祖国母亲的孩子。

 

  3.14后,西方媒体的一致歪曲报道、分裂分子的嚣张肆虐,让我们痛,让我们醒。为了祖国母亲,全体海外华人空前地团结在一起。在近一个多月里,、爱、、澳等国家主要城市接二连三地展开华人集会和游行。我们为了尊严,更为了正义而呐喊。

  

    国内兄弟姐妹们,你们知不知道,每次我们都是含着热泪打开从祖国寄来的包裹。那一面面旗帜,还带着母亲的气息啊!文明的世界,没有硝烟的战场,抗争尤其艰苦但和你们一样,我们不退缩。因为,炎黄子孙,从不孤单!

 

  可是我那留守家园的兄弟姐妹们啊,你们可知道,我们这些游子在世界各地奔走、呐喊,难道只是为了发泄一股热情吗?

  为什么我们去保卫奥运圣火

  为什么我们抨击西方媒体和藏独分子?

  为什么我们选择和西方的民众做沟通,而不是对抗?

  为什么我们没有去揭发西方政府阴谋,没有和妖魔化中国的西方人直接抗议

  难道我们不知道媒体后面是谁在支持

  难道我们不知道德国和法国这些跳梁小丑的背后,还有深藏不露的真正敌人?

  同胞们!——

  我们不是为了告诉世界中国人是所向披靡的;

  不是为了向世界炫耀中国是强大不可欺负的;

  不是因为受到委屈,要发泄自己的不满!!!

 

  因为我们知道——西方的某些势力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崛起,不希望奥运会展示一个和平的中国,不希望他们多年来精心妖魔化中国的成果在西方民众心目中毁于一旦。

  个别人为什么可以利用西藏问题绑架奥运?因为中国在某些西方民众的心里是被妖魔化了的,是一个可以毁灭他们的可怕敌人。

  为什么他们要处心积虑地大肆伪造西藏秩序恢复过程中军警镇压的镜头,而对打砸抢烧的暴徒含糊其辞,混淆视听?

  为什么在我们游行的前夜,德国媒体集体抛出谣言,说中国驱逐了所有的外国留学生

  为什么英国所有的大型媒体都没有正面回应4.19的示威抗议,而是用了无法置信的讽刺口吻,说这是中国啦啦队员走上街头,讲述一家之言?

  为什么标榜所谓自由公正的西方媒体,可以冒天下之大不韪,众口铄金,把我们一切违背他们舆论导向的抗议行动都归为民族主义,予以渲染和打压?

  他们是在布阵——他们要让民众对我们行动的正义性产生怀疑,进而冠冕堂皇地打击我们;

  他们想激怒我们——他们要让我们在心中积聚起所谓民族主义的愤怒和仇恨,他们要我们没有理智地回击,然后抓住我们的把柄,让我们真正失去正义的立场!

 

  我的兄弟姐妹们啊!

  雪灾,我们不怕,我们团结一心;通货膨胀,热钱活跃,政府顶得住,我们众志成城;分裂势力伺机作乱,反动分子也蠢蠢欲动,我们都会坚决守护在祖国母亲的身边,决不答应。

  正是因为这样,敌人从外部打不倒我们!

 

  于是——极少数居心叵测的人伪装成我们的样子,混进我们的队伍,煽动人心,伪造资料,制造事端,授人以柄!

  法国TF1台对我们4个小时的集会活动仅用10秒钟轻描淡写,合肥的抵制家乐福事件却在一天之内被大肆渲染。

  纽约时报对我们在美国各地的活动不闻不问国内的游行却连续两周被整版报道成一股民族主义的怨恨。

  小部分人利用了我们的爱国热忱,从开始号召5.1抵制家乐福,门前示威抗议,焚烧他国国旗,一步一步地过激、升级,最终没有人能控制他们唯恐天下不乱,我们需要警惕啊,不能让他们把5.1变成另一个像暴徒的3.14打砸抢烧一样无法挽回的口实!

  同胞们,我们自己的家园和谐稳定,社会健康有序,除了我们自己,还有谁来维护呢?奥运在即,我们真的不希望看到因为自己一时冲动,酿成遗恨百年的结果。一个真正爱国的有识之士,应该保持警醒,警醒,再警醒!

 

  在国家这样艰难的时候,我们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奋斗着,为了实现同一个梦想——我们要怎么做,才对得起在重重压力下,祖国母亲的步履维艰?

  在此,我们有两个请求:

  第一,促进文化交流。西方与我们的隔阂,是政治经济体制和深层文化结构的结果。在国外,我们看到了被蒙蔽的西方民众但是我们也不得不说那仅仅是个别利益集团的行径,并不代表全民。在这段时间组织游行集会,我们亲历了、爱、、澳等国朋友们对中华文化的接纳,真切感受了他们对北京奥运的期盼,有人帮我们宣传,给我们赞许, 更有人劝我们不要动气:别相信那些无聊的电视新闻,他们就是要收视率。的肤色,不的背景,却同样热爱和平,同样能明辨是非。如果还有人不了解我们,去沟通,去沟通,去沟通我们要的是构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要耐心,要持之以恒。多改变一个西方人对我们的看法,就多为祖国贡献了一份力量。

  第二,加强经济建设。一系列事件的重要因素是什么?是我们还不够强大,是我们还不够有力!为了民族的振兴,我们需要艰苦奋斗。艰苦意味着求同存异,艰苦意味着胸怀大局,艰苦意味着忍辱负重,艰苦意味着卧薪尝胆!当我们的祖国傲立世界的时候,还有谁会在我们面前说三道四?这个才是我们的梦想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炎黄子孙上下求索了几百年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自己的事情,韬光养晦,专心致志,一心一意搞建设。

 

  我的兄弟姐妹们,大家今后的道路可能更加漫长别有用心的人要把绑架奥运进行到底。但是我们没有退路,我们不能让战火烧到家门;西方的土地上需要我们的声音,这里才是我们的战场!所以,面对支持藏独的西方民众我们依然微笑着喊出:“北京欢迎您!北京奥运欢迎您”;所以,我们引而不发,却决心抵制某些商品,支持国货;所以,面对外国媒体的不实报导,我们克制地进行反击;所以,我们压抑着心中的愤怒,冷静地与一切分裂势力斗争到底!

  但最为重要的是,我们再次肯求大家,放下怒火,冷静、冷静、冷静!让我们成熟些思考,理智些行动,用自己的风度与实力,戳穿一个个罗织的谎言

  同胞们,让我们共同维护祖国的安定!拥有一个稳定的后方,我们才有力量继续战斗。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的斗争是那样苍白无力!你们在家里惦记着我们,我们又何尝不牵挂着家!在我们眼里已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祖国爱得深沉!

    同胞们,奥运的重担还落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共同努力,合作无间,顺利完成交接棒;让我们向世界展示一个爱好和平的中国,一个和谐繁荣的中国,一个值得世界为我们鼓掌的中国!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12楼

泰戈尔先生说:"对人类失去信心是一种罪过,一息尚存,我满怀信心。我希望一场毁灭之后,漫天的愁云惨雾荡然无存,从红日东升的地平线,铺展洁净的历史篇章。不可战胜的人民踏上恢复尊严的道路,排除万难,胜利向前".

以泰戈尔先生的名言,与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家乐福同仁们共勉.

夏金秀

积分:728    金币:304
  |   只看他 13楼
版主算是个精明之人。在外国说国人之缺点时,国人应该认真思考.是不是正确。我觉的这次主张抵制家乐福的人,就是那些头脑简单,唯恐天下不乱的暴民。

shuaishuai

积分:49    金币:24
  |   只看他 14楼

山东响马

积分:107    金币:45
  |   只看他 15楼

12楼的RETAILOR转发了长长的一大篇......这论坛像你这样的人及文章实在太多了!!表面好像既肉麻又忠诚!!实际上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也是无智谋的!!!

因这论坛这种文章太多了......都是口号.....都在空喊.......就好像说咱们中国人说自已是礼仪之邦,你要相信你就是傻子!!不信你出去开车试试你就知道!!咱们中国的礼仪,一般来说都写在书里或褂在墙上它是让人看的而不是去做的!!!!就像我看这文章的第一句话......飘零海外.........祖国母亲的孩子.......我就想问这位作者:当出出去必有苦处,可以理解,现祖国在发展你为何不回来呢???回来爱国是不是彻底一点呢??............回来吧!!.........

总之.....这回家乐福遭鱼池之殃也并非坏事!!!这种小小的插曲来换取将来更大的利益有何不妥??家乐福的反应是在配合唱戏,不然就太不给中国人面子!!!对不???

---------------------------------------------------
该出手时才出手!!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16楼
RE: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20_10431_0da85599ac7044f.jpg (25K)  下载次数:17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17楼
RE: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20_10431_9ff95dad1022785.jpg (30K)  下载次数:27
附件:20_10431_18cf493f2124ebe.jpg (28K)  下载次数:10
附件:20_10431_40c853e98febf2c.jpg (28K)  下载次数:10
附件:20_10431_0238a081f2dc9b0.jpg (27K)  下载次数:15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18楼
RE: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20_10431_fd3cc3aaff0687c.jpg (29K)  下载次数:8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寻找小丹

积分:109    金币:34
  |   只看他 19楼

你好  夏金秀

阏咪

积分:22    金币:11
  |   只看他 20楼

或许家乐福都只是个受害者,操纵者可能就是那些不愿意看到中国奥运成功,不愿意看到中国崛起的某些个国家。他们想要看到的就是现今这种效果,或许还不止。他们制造了这些事件,利用了国民,便有了损毁华人形象的把柄,便有了在全世界呼吁抵制中国奥运的把柄。

5.1抵制“家乐福”!大家应该冷静思考吧。

我觉得“大国民,应有大心态”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