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家乐福捐赠200万紧急支援中国地震灾区

月光疾风

积分:30171    金币:5817
  |   只看他 楼主
  http://www.linkshop.cn/web/archives/2008/91131.shtml

  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波及中国多个地区,已造成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家乐福当天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救援措施,决定向受灾地区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作为第一批救灾资金。

  12日下午,当汶川受灾的消息传出后,家乐福中国区立即与位于成都的中西区取得联系。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国伟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当即指示位于成都的五家门店向灾区紧急捐赠帐篷、棉被等救灾物品。同时,家乐福中国区将相关灾情通报法国总部。家乐福国际基金会随即决定,向中国受灾地区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救助受灾地区的人民。家乐福目前正与中国红十字会进行积极联系,确保救灾物资及时送抵灾民手中。

  家乐福国际基金会曾在今年1月中国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时捐赠人民币200万元。
  (来源:红网)

---------------------------------------------------
风雨中走过的每一个城市 都有美丽的灯和殊途同归的人

卖场新手

积分:3281    金币:451
  |   只看他 2楼

天天吃白馍的马克思

积分:946    金币:415
  |   只看他 3楼

多捐点

这次反应很快,很好。

---------------------------------------------------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临时演员也是演员。
努力,奋斗。
--《喜剧之王》

ldgxm

积分:57    金币:38
  |   只看他 4楼
看看人家捐多少,·★大润发向汶川地震灾区捐助5000万元[13日] 楼主也好意思发出来的
---------------------------------------------------
我为五星自豪!支持北京奥运!鄙视台独、藏独!抵制法国货,抵制日货,抵制家乐福!

继续抵制家乐福

积分:22    金币:11
  |   只看他 5楼
200万算什么,他给藏独分子的何止这些啊????????

laura_fu

积分:354    金币:155
  |   只看他 6楼
捐款是好事,只是金额确实不多,不过还是顶一下。

史午

积分:2582    金币:1191
  |   只看他 7楼
好样的
---------------------------------------------------
不求荣华富贵,不求家财万贯,只求幸福美满,平平淡淡的过一生。

wuqianmengzeng88

积分:94    金币:13
  |   只看他 8楼

不错,还是值得鼓励一下!顶一下!

---------------------------------------------------
All roads lead to Roma!

天涯冰雪

积分:213    金币:61
  |   只看他 9楼

adrien

积分:308    金币:41
  |   只看他 10楼

家乐福作为一家跨国公司,能够在半天将报告提交总部并获得批准,这在跨国公司中也是很少见的,捐款不嫌多少, 都要表示感谢!

一匹黑马

积分:68    金币:15
  |   只看他 11楼

太少了,想做秀看看人家大润发,一出手就是5000万.想改变在中国的形象还要注意对员工的福利.要善待自己的员工啊,没有员工怎能赚钱啊,

---------------------------------------------------
不论别人怎么否定你,你永远也不要否定了自已。

渔夫&伙夫

积分:103    金币:45
  |   只看他 12楼
 是、太少了

快乐衣站

积分:1113    金币:84
  |   只看他 13楼

接受善意的捐赠支持

还得靠国人手心相连

---------------------------------------------------
商场员工工服设计、供应
零售行业制服专家
[color=red][url]http://www.yazifang.cn[/url][/color]
QQ: 337551082

希望大商早点黄

积分:-19    金币:-4
  |   只看他 14楼

捐款自愿,不论多少,都是自己的爱心.本人是大商双兴(大菜市)的一名业主,被大商逼着捐款600元.大商下令不捐款者明年不与签合同.这让很多人敢怒不敢言.这种行为令人感到烦感,捐款是自愿行为,不是你们说怎样就怎样!!!这样下去,大商要不了多久名声就会在全市,全国,全世界臭起来.本人真心的祝愿大商早点黄,早点完蛋,大商的领导早点死,家属早点死.

大商领导全家死光光,

大商领导全家死光光,

大商领导全家死光光,

大商领导全家死光光,

星光点点落哈

积分:95    金币:33
  |   只看他 15楼

谢谢你们为灾区所做的一切,!!!!!!!!!!

---------------------------------------------------
孟昌兴

希望大商早点黄

积分:-19    金币:-4
  |   只看他 16楼

大商强制性让业主捐款,并放言,不捐者明年自己走人,不与签合同,操你们妈,这也是人干出来的事!!也是杂种说出来的话啊!!!大商倒闭吧,牛刚破产吧,你们全家死光吧!!!!!!!!!!!

dyihlm

积分:30    金币:15
  |   只看他 17楼
 听说中国的零售业给四川灾区捐了不少钱啊!难道除了捐款就没有其它什么活动吗?四川赈灾已是街头巷议全国总动员的大事,想必各商场在本地也要来场支援灾区的活动吧,不过我并没看到什么动静,起码来说也要针对支援灾区比如献血捐款等行动的市民来场打折活动或是在商场的门口策划一场让市民签名支持救灾联名的活动吧,对自己来说是一场免费的广告营销活动吧。对外表达自己的主观意愿这类提高企业形象的活动吧?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呢?先走一步就能占尽先机引导行业的趋势。
---------------------------------------------------

牛肝

积分:49    金币:27
  |   只看他 18楼
强烈要求大商集团用自已的资金再捐1600万.
---------------------------------------------------
1

可爱女生

积分:1001    金币:468
  |   只看他 19楼
.........
---------------------------------------------------
我喜欢可爱的东东

~粉红假期~

积分:331    金币:216
  |   只看他 20楼
5月1日前后是家乐福在中国面临的最大危机,在这个危机前后,并没有看到家乐福的公关部门拿出有力的应对策略,颇有低着头想混过去的感觉——也许时间能冲淡这一切?
5月12日,震惊国人、揪心裂肺的汶川地震发生。互联网上的公众视线迅速从家乐福身上转移。这时候家乐福也许能松口气,可问题是,接下来在网络上看到家乐福的表现,我感觉他们又在错失一次挽回企业形象、重塑口碑的良机!
“12日下午,当汶川受灾的消息传出后,家乐福中国区立即与位于成都的中西区取得联系。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国伟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当即指示位于成都的五家门店向灾区紧急捐赠帐篷、棉被等救灾物品。同时,家乐福中国区将相关灾情通报法国总部。家乐福国际基金会随即决定,向中国受灾地区捐赠人民币 200万元,用于救助受灾地区的人民。家乐福目前正与中国红十字会进行积极联系,确保救灾物资及时送抵灾民手中。”
与中国真正的本土企业发起的巨额捐赠相比,家乐福不仅捐赠数额与其在中国获得的收益不成正比,其公关反应也缺乏足够的战略眼光和实施速度.
看看阿里巴巴采取的行动:
在阿里巴巴官网开设救灾频道,向阿里巴巴千万会员发出倡议对灾区进行捐助,开通捐款通道......
与阿里巴巴的反应速度和力度相比,家乐福就显得十分迟钝----但愿这不是法国人的傲慢.
台湾.日本都是前段时间网上民愤话题之一.但是当灾情出现后,台湾搜救队动员的照片\日本各媒体呼吁向民众向中国提供捐助的消息等,都在一瞬间温暖着中国网民的心.也许这些并不是刻意而为之的国家公关策略,但是这样的应对所产生的积极效果,是其他任何时候都不能比拟的,这就是中国古语所说的"雪中送碳".
相比这下,家乐福的反应太弱,如果不是因为什么不可言说的原因,只能说明家乐福的公关部门是业内不折不扣的"弱势群体".
在***.媒体以及公从空前关注灾情的形势下,家乐福如果能采取以下策略,就有可能成为危机公关的经典:
1.在第一时间捐出千万元以上的捐款,这在全国网民心中的份量和200万的感觉是天壤之别的;
2.最受非议的家乐福法国股东,应该以个人名义向中国灾区捐款;
3.即使不能赶在阿里巴巴之前,也要效仿阿里巴巴,家乐福向全体供货商发出倡议,共同捐助地震灾区."本土企业"这个词不是用往自己脸上贴金的,而是要在关键时刻用行动来体现的.如果家乐福能发动全体中国供货商集体捐款,这会有力佐证家乐福的本土化.
4.家乐福如果能够在法国所有的网站贴出向法国民众呼吁捐助中国地震灾区的海报,并象阿里巴巴那样建立捐款通道,这样极大修复中国人被法国人伤害的感情,再一次将家乐福与不良事件撇清关系.
........
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家乐福有进一步的动作.可惜,家乐福又要错失一次公关良机![/align
---------------------------------------------------
女人是用来疼的!自己拥有的更应该珍惜! 我爱我老婆楠!~~~~~~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