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四川地震发生后,家乐福中国区立刻作出决定,捐款200万,成为第一个捐款的企业,第二天又捐款100万建设希望小学。随后,四川的家乐福门店积极筹措救灾物资援助灾区。今天,家乐福全球总裁又来到中国,将捐款追加到2300万。
诚然,在前段时间,家乐福在中国遭到抵制,但是,大家也很清楚,抵制的本意并不是因为家乐福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圣火传递的原因,而圣火传递出现的问题,也不是大部分法国人和法国政府的行为,而是极个别人的行为,我们没必要揪住家乐福不放。
据我所知,近两年,家乐福在中国非常热衷慈善活动,去年就捐款1000万元在中国建设希望小学,今年的雪灾也伸出援手,这次又积极帮助救灾。也许有人会说,家乐福在中国赚钱,理应捐款!我认同这个观点,的确,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但是,家乐福确实在承担呀!至于捐款多少的问题,我倒是想反问一句,到底该捐款多少算是合理?家乐福作为一家跨国公司,不是某一个人的企业,他的性质和国企以及一些家族企业不同,任何捐款活动都要经过董事会讨论,同时要为所有股东负责,并不是那么简单作出一项决定的。
但是,我也遗憾地看到,有些人仍然对家乐福的行为在说三道四,我真不知道这些人的内心是怎么想的,你到底要求一家企业如何做才能让你满意呢?我也承认,家乐福也有很多问题,可是,哪家企业是完美的呢?
有人可能会说,没有家乐福,我们的民族企业也会发展的很好。那么我想问一句,既然你认为外资挤垮了国企,那么中国为何千方百计要加入WTO呢?因为这个世界,已经不是孤立的了,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和外界交流和沟通。我们引进外资,其实也是引进了人家先进的管理经验,我们的零售业之所以有今天这个局面,也是因为有了家乐福等外资企业带给我们的先进管理。我们不能单纯看到人家挣钱,没有看到人家带给我们的实惠。如果你觉得心里不平衡,你也可以把自己的超市开到法国呀,打败法国的家乐福!没必要在这里空口抵制!
中国要发展,离不开民族企业,但是,这需要一个长期过程和踏踏实实的工作,也离不开世界的支持,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理性地看问题,认认真真做事,只有我们本身强大了,整个世界才会认同你,否则,单纯靠辱骂和抵制,是换不来别人的认同和尊重!
这次地震,让我看到中国的希望,我们中华民族还是非常有凝聚力的,我们的实力也让世界刮目,从这次外企踊跃捐款也可见一斑。不过,某些歪曲事实,故意混淆视听的人的行为,也让人感到不齿!对于这些伪爱国者,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理他,让他阴暗的心理在阳光下曝光!
看到LZ--Tingwenchuan--的文章,再看看三楼--看热闹啦--的回帖,显而易见,这中国多一些LZ这种人,国家富强是指日可待!!//而多一些三楼这种人就只有尽人事听天命了!!//
我想三楼的--看热闹啦--应该是位旧网友,为何要换新网名发表意见???///
是什么样的仇恨要骂别人--祖宗后代上下28代不得好死--???///发表与你不同的意见就是白痴的枪手!!!///
抵制家乐福就是爱国???///不赞成抵制就是汉奸???///那要爱国与当汉奸都太容易了!!!///
你不满法国人的行为,你可针对法国政府去表达抗议!!也就是去找在中国的法国大使馆!!你找家乐福干嘛???///家乐福能代表法国政府???///家乐福只是个杂货铺啊!!!///充其量不过一个将本求利的国际性超市而已!!!你这不是欺负人是啥???///
别老是说一些....在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眼里......在民族尊严国家独立领土完整的大是大非面前......义愤填膺+义正词严的大话+空话!!///有些话要别人说才算数!!!///
你有猎枪和美酒,难道别人没有???////

作贼心虚+无法自圆其说的回帖跃然纸上!!!???谁不允许你用新ID了??//
家乐福的妈妈是谁???///鄙视你自已吧!!一点斤两都没有,还在这丢人现眼!!!///
猎枪交给谁??美酒与谁共饮??不必你来诬陷怂恿+混淆视听!!??大家都是聪明人!!//
上海总部公关的头WANG BO都已离开,还谈什么公关能力???///现在最多是老法一个口令,公关就一个动作!!//群龙无首+瞎子摸象啊!!///
总裁罗帅哥也不是愚蠢,只是至今搞不懂中国人!!//从一个地方就能看出来,当地震发生后立刻反应拿出了200万,他以为是天大的恩惠,居然跑到成都要求见领导,那个时后领导自顾不遐搞不好乌纱帽都会丢掉,怎会有时间见你??//你是谁啊??//真是搞不清楚状况!!//不过那时他能马上拿出200万已属难能可贵,毕竟他也是打工的!!他也要经过法国总部的同意才行!!就不必再嘲笑他了!!///
大润发捐5,000万是聪明+智慧之举!!//尹衍樑虽是台湾人,但他太了解中国了,将来中国政府随便回馈一下,他都可以拿回好几倍!!//而且大润发更能在中国屹立不摇,更能开出更多更好的店日进斗金!!//这些不是家乐福所能了解所能做得到的!!//
此次的连续事件,家乐福输在这批新的财务的领导班子不了解中国及中国人!!//真是全盘皆输,最终花了大钱也没得一句好,也无发挽救,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毕竟有些事是无法用数字计算的的!!//唉.........要是老总裁在就好了!!//
环球时报6月3日报道
北京旅行社取消巴黎旅游目的报道在法国社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上至法国政府高层下至普通民众,似乎都显“焦虑不安”。在《费加罗报》、《解放报》、《世界
报》以及杂志《新观察家》的网站上,许多网民纷纷跟帖发表意见,声称要“以牙还牙”抵制中国的网民与理智思考的网民展开了辩论。
有法国网民提议,选定一天抵制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抵制中国产品,显示法国力量。还有人称,
8月份不看奥运会节目,不去中国旅游等。一位自称“过客”的网民说“我支持抵制中国货,虽然我知道这很难做到。不过他们要真不来法国,巴黎的公交车会安静
很多、路上垃圾会少一些、空气也清新很多……”署名BENITO的网民称“那让中国人去缅甸旅游吧,他们在那会感觉像自己家里。我们不会损失什么,中国人
不来还有很多其他国家游客来巴黎。”
对于抵制中国的提议,一名网民写道:“抵制中国:我们首先需要脱光衣服,把手机、鼠标、键
盘、计算机屏幕、LCD、MP3、手表、汽车附件、摩托车等等从窗户口扔到外面去。各位,做得到吗?”还有网民表示,法国抵制中国产品,中国就会抵制法国
的空客、核电站、汽车,到时法国就要担惊受怕了。一个署名dmondantes的网友说:“我们一直自诩是高傲的高卢鸡,而且现在越来越出现种族主义者情
绪。中国从来都存在不少问题,没人说它是完美的,但我们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看看今天法国人生活状况的下降。”网友K.DOC发帖子说“我希望那
些能看懂中文的法国人去中国的网站看看,中国人在上面也可以随便发牢骚、抱怨对政府的不满。法国人总是摆出傲慢的姿势对别人指三倒四,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
法式‘美德’。”
就你那点水平,不删你的帖子,难道删本山主的??还自我陶醉的说**我是你们永远的噩梦**!!哈哈哈............你不过是个在论坛里众多跳梁小丑之一罢了!!
上海总部公关的头WANG BO都已离开,还谈什么公关能力???///现在最多是老法一个口令,公关就一个动作!!//群龙无首+瞎子摸象啊!!///
总裁罗帅哥也不是愚蠢,只是至今搞不懂中国人!!//从一个地方就能看出来,当地震发生后立刻反应拿出了200万,他以为是天大的恩惠,居然跑到成都要求见领导,那个时后领导自顾不遐搞不好乌纱帽都会丢掉,怎会有时间见你??//你是谁啊??//真是搞不清楚状况!!//不过那时他能马上拿出200万已属难能可贵,毕竟他也是打工的!!他也要经过法国总部的同意才行!!就不必再嘲笑他了!!///
大润发捐5,000万是聪明+智慧之举!!//尹衍樑虽是台湾人,但他太了解中国了,将来中国政府随便回馈一下,他都可以拿回好几倍!!//而且大润发更能在中国屹立不摇,更能开出更多更好的店日进斗金!!//这些不是家乐福所能了解所能做得到的!!//
此次的连续事件,家乐福输在这批新的财务的领导班子不了解中国及中国人!!//真是全盘皆输,最终花了大钱也没得一句好,也无发挽救,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毕竟有些事是无法用数字计算的的!!//唉.........要是老总裁在就好了!!//
LITTLEBEAR你趁着本山主疲于斗争乃至下课,在此论坛臭名远扬更胜于本山主,厉害啊!!
此篇讲的好!!也就是我要讲的!!怪不得别人都说你是我的马甲!!哈哈............
我已下课,目前在北京.......有缘分或许有天咱们会见上一面!!算了!!见面多无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