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进人人乐有一个月了,看到一些这方面的东西,拿来和你分享一下,也不知道说的对不对,这是我一个月时间在新店碰到的,不知道对你有用没有。主要就是这几类:
一是宣传问题
我们的店开了快半年了,可是还是有很多的人不知道有这个店存在,开往我店的公车有一些是可以利用来打广告的,因为公车都横穿整个城市的南北,是一条主通道都没有做广告是很可惜的浪费了一个资源。虽然有去一些小区的市场发海报可是这种效果不是很明显。因为具我所知在马路上发海报一般人们都是看看就丢掉,或是拿它包东西,而且我们的价位优势并没有比菜场优越很多。还有一些其它的宣传面,可以想想用哪些渠道宣传。
二是服务问题
在卖场的促销员有些素质低下,对顾客不能做到微笑服务。更有些对顾客恶语相加。使得顾客对人人乐整体产生厌恶。前台一些服务员缺少一些服务技巧,对顾客不能控制其情绪。
三是质量问题
在“全市价格最低”的指导下,会有一些价格低而质量有问题的商品进入卖场销售,如果这类问题出现的过多,就会给顾客带来负面的印象。比如一些大的家电,因质量问题多次出现退货的现象。
四是价格问题
1 在卖场中促销活动海报和标价签不同步。有时促销海报过期而没有及时更换,就会出现促销海报是一个价,而标价签却是另外一个价,顾客买到的商品价钱和海报宣传的价钱有出入,从而使顾客对门店失去信心。
2 在卖场中标价签和电脑小票不同步。标价签上的价格因促销时间的过期而过期也是没有及时更换,而电脑调出来的价钱是另一个价钱。
五是管理人员的责任心问题
相同的问题从下层反应到上层多次都不能解决,导致效率低下。
以上这些是我碰到的一些问题,不知道在你的卖场里也碰到了吗。
这样的好贴,要顶
说出了人人乐的一些问题,但人人乐的黑暗管理远远不止这些,
人人乐为了迎接清明节推出了一款新的人事加班制度,长期以来人人乐的主管层及以上在节假日上班没有加班费,员工都有加班费,大部分的主管为了给员工争取福利,节日的时候都会安排所有的员工加班.今年老板为了节约成本,想出了妙法,给每个部门规定加班人数名额,超出名额的员工不给加班工资,所有职能部门全部休假,还有个特别说明"没批准加班的员工绝对不允许加班(节省工资),主管可以加班(充分利用免费资源)"这些都能理解老板开门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关键是人事部给的加班名额实在少的可怜,如果完全按照公司规定的名额来安排员工上班,我可以很肯定的说"商场开门后是绝对无法运行的",因为节假日的客流本身就大,而员工确减少了60%,试问一个零售业者认为这样可行吗?
今年人人乐的销售业绩严重下滑,09年第一极度亏损的可能比较严重,所以公司想出所有的办法压缩费用,甚至有杀鸡取卵的意思.人人乐还能走多远?我们一起观望吧.
所谓有因就有果,销售业绩的下滑是有非常多方面的问题的.目前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再加上管理工作不到位都会出现业绩的下滑,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应该是目前的重要工作.节能降耗只可以起到一小部分的作用,老人家常说:钱不是省出来的,而是赚回来的!如何提高客流量带动销售业绩才是主要问题.销售业绩的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出在内部,就我个人认为优质的服务是带动销量的最好办法,很多店都不做到这一点.和气生财千年古训就是金玉良言!
- 该帖于 2009-4-5 0:36:00 被修改过
![]() 人人乐估计要完了,连我们人力资源部的人都裁了,说是什么分流,其实就是裁员!当初利用我们把所有的员工分流了,现在就过河拆桥了,幸好我们当初没有那么傻,要知道人人乐有好多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违反劳动法的东西,都是靠人力资源部的人去做的外联,所有的证据都在各门店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手上,我想这次裁掉人力资源部的人何老板都不清楚,估计又是哪个蔡明慧干的事,它只会把人人乐推向悬崖的,这样的垃圾我不知道为什么何老板不把它干掉!说什么工资成本高了,使劲的裁门店的人,特别是深圳以外的区域这次被搞残了,我发现本次裁员深圳崇尚百货和集团总部的人一个都没有裁,相反人还在增加,工作也在涨;想想总部的一个新来的刚刚大学毕业的人事专员杨删删工资既然跟门店的人事主管工资一样高,凭什么啊?能够在门店做到人事主管的,哪个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混出来的?总部那帮混蛋不知道在干什么;高管越来越多,员工越来越少。用员工的血去养象蔡明惠、余忠惠等等垃圾!何老板再不反省,人人乐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最终走向灭亡!悲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