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乐福是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还记得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有一天HR的经理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面试,当时也没有想什么,就去了,一切都很顺利,一个星期后,我当了62部门的一名助理,当时我真的什么都不懂.还记得每天开学的时候都听不懂大家在讲些什么,什么DM LEFLRT,我去的时候62没有课长,下面只有两个员工,我不知道该学些什么,每天该做些什么.把我招进来的处长半个月后也调到沈阳,是我更加的感到茫然.不知道该怎么订货,不知道什么叫TG,什么叫地堆,就这样,时间过的真的好快,一年半的时间就那么过去了,这期间,我们店换了3任店长,我也换了三个处长,两个课长,还记得有一次买场改造,我和我的同事们连者干了4个通宵,后来到家里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但是我一直告诉我自己,要坚持,不要放弃,
前不久,我的处长算是想提拔我吧,把我调到60部门,让我自己负责一个课,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终于认为自己可以有展示抱负的机会了,但是,等待我的却是一堆我没有遇见过的问题,我们那个处长是家电出身,本身就对纺织不熟悉,可以说是在那里瞎指挥,还记得有一次,5月份的时候,大区要来检查,他就异想天开的想摆一个雨伞的四个地堆出来,而切还要中档价的.当我把订单给厂家传过去的时候,人家跟本就不给我送,我们店的销售情况本来就不好,定3000把,根本就消化不了.后来没有办法,当应厂家这些货肯定不会给退回去以后,才把伞送来,这个也是那个处长答应的,但是,前几天,他又不承认,告诉我,自己想办法,把雨伞退走,还剩1000多把,要不就我自己买走,
在60的日子,真的很难熬,由于大部分都是本地代销的供应商,所以我没有办法控制库存,但是,那个几吧处长告诉我说,每双鞋的鞋号都要全,要保证2双以上,不知道有没有做过纺织的朋友.也许你们会明白,为了这鞋号的问题,他骂了我好几次,供应尚不送,我有什么办法,
上个星期.有挡DM开档.又是供应商没有送鞋,我知道.我也一直在催...当他查买场的时候发现有缺货的,终于又找到一个机会和我叫唤,有的时候我觉得其实在家乐福身体上的劳累都可以忍,但是精神上的折磨真的,,,,,于是当他说完那句:'不爱干就走'以后我义无返顾的离开了那片属于我的卖场,
走了,就这样走了.................................................................................
本山主看到了这个主题有些刺眼亦带了些伤感!!
其实楼主的经历没什好展示与埋怨的,在文中实在看不出有何挫折?有何不妥?卖场工作本就如此,本山主想楼主在家里.在求学期间生活过的太优沃太顺利而已,亦即温室里的一朵花罢了!!
本山主在此帮你算命,依你所言,不管你到那家,你都难有作为!!在零售业要有大作为,你就要随着事情改变,也要随着你的主管改变,不但改变而且要常常不断的改变!!因为世事也因时间在改变!!每一家零售都是一个屌样,本山主不是常常讲""忍耐与时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一定要看准一家,至少干到店长(或以上),在这个时后主动权就在于你了,你想咋玩就咋玩,因那时你的本事已学会了,也是要赚高薪赚钱的时后,如东家给你的薪支你不满意,你更有谈判的筹码让它付到你满意,否则就开始跳槽!!
你们还年青,现的阶段不是往""钱""看!!而是要累积和创造自已的价值,懂吗??
谢谢你的提议,本山主也相当适合!!不过果真如此,那就太大才小用了,因为一方面这只须在HR里找个好的+负责任的训练经理即可,而年工资不会超过三十万!!另一方面公司是绝对不会同意本山主去做的,因为本山主每年的工资就要百万(福利不算),那就太不符合C4经济原则性,再加上HR并不是本山主的专长!!不过C4是不怕你拿高工资,但一定得物超所值才行!!
说到C4的HR做的如此烂,是因为上海总部的HR总监JOANNA是台湾外派过来的,此人很懂得生存之道,没啥专业,同时她的年纪已近六十,不敢犯错,就乖乖的等退休拿退休金而已!!所以HR在C4形同虚设,也没啥功用,千万别对HR期望太高!!!
青龙当然不适合做TRAINING,因为公司养不起这么昂贵的TRAINER.现在全公司省成这样,怎么可能做这么不经济的决策.何况我想杀鸡也远远不用牛刀,或者叫...龙刀,呵呵?
不过TRAINING有多种形式,青龙你多在论坛上发言,不也是其中之一?
青龙似乎了解很多我们不了解的状况, 公司状况似乎是不大好,但我想作为儿子,是不会嫌弃母亲的容貌的,而且现在母亲也许更需要儿子们的关怀和奋发?
无论如何,儿子们都应该调整心态+采取行动...青龙以为如何呢?
楼上的''青龙'',省什么钱??别信C4那一套!!C4从来花钱没省过!!要省的话也从来是花大钱省小钱,懂吗??因为你的阶级不到,或许你无法体会!!但领导者他必须隔一段时间就要嚷嚷一下,以示对集团公司的忠诚,更是一个良好的示范表演!!
在C4对于公司的政策表面上一定要支持,对于直属或再上层的老板说的话,你表面也一定要衷心相信及服从(不是拍马屁),而事实如何心里知道就好,一定让他们对你抱有个''基本''好的印象,而且切记,千万别把你负面的想法讲给老板及同事听,!!要在老板及同事间塑造你的''亲切友好'',如此一来再加上自已的企图+谋略,想不升官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