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来
积分:4594 金币:1011
| 只看他
3楼
不是以前的家乐福了,我支持你找他们要个说法.
---------------------------------------------------
Bill
| 只看他
6楼
RE:我的家乐福心酸历程 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在管理层不少,在员工中就更普遍了。
还有正在生病被解雇的,有怀孕了被挤兑走的。还有员工是工伤,但是糊弄员工说不是的。
这些原因,表面看都是权力斗争,操作者人品问题。
实际上,是利益的问题没有管理好。
从制度上来说,是两个方面:
1.店长拥有一家店的绝对权力,但是任期又只有一两年。
所以,所有店长从来不考虑这家店的长期利益,甚至他本月要调走,处理任何一个事情的下个月的后果都不会考虑。小区长也几乎同样。只有大区长能长期执掌一方,可是大区长恐怕关心不了那么多。
不光在这方面,在店里人事架构,人才的培养和建设,以及与当地社区的长期关系建设,企业在当地市场的形象等等需要长期投入,长期才能见效的方面。几乎没有人关心。
构建一个对店长区长较全面的制约管理机制,考核机制。最终平衡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
2.人力资源部门的边缘化。
在家乐福,叫人事部,不叫人力资源部。可见,从观念上,没有重视。就是一个文件处理机构而已。输入排班表,到人才市场招聘,管理各种人事档案,与财务和公关一起处理一些劳资纠纷。。。。等等。
家乐福在很多当地求职者心目中已经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这些问题都不是一天造成的。在法律越来越健全,公民法律意识越来越高的今天,这些问题没有出来好,将带来重大损失。
人事部门是一个弱势部门,边缘化的部门。他既对用人无决策权,也无建议权。既对人力资源无权进行长期规划和投入,也无法管理和控制潜在的风险和纠纷。
- 该帖于 2008-11-15 18:27:00 被修改过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 只看他
7楼
以前很多问题都被两方面掩盖了。记住,是掩盖了,不是解决好了。
1.收入
在若干年前,家乐福的工资就给现在一样。如果换算成购买力,当时员工们一个月800,主管2000多一点。至少相当于今天员工1500,主管三四千。并且那个时候人多,家乐福地位比现在强势,没有现在累。
有这样的收入,人的问题还解决不好吗?
2.公共关系
外资享有超国民待遇。以前,外资的公关部门能搞定政府,媒体。现在,各位都知道没那么容易了。国家的实力在上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在提高,整个社会的民主和法制精神在重塑。
我可以预言,以后,在国外能搞得定的事情,在中国都不一定能搞得定了。
欧美本质上是寡头经济,寡头政治。搞起来太容易了。中国近几十年将是一个各种利益群体成长形成的阶段,每个人争相表达自己利益诉求的阶段。
没有谁敢说自己绝对强势了!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王苍
积分:75 金币:27
| 只看他
13楼
"我与2008年10月17至2008年10月21日修年假"
年休假只有四天吗???
---------------------------------------------------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营销05甲班 王苍
| 只看他
15楼
楼上的,在这种主题下居然插播广告有点不厚道吧?
---------------------------------------------------
飞同凡响!烦!凡!
| 只看他
16楼
---------------------------------------------------
飞同凡响!烦!凡!
| 只看他
17楼
祝福楼主,心随所愿!一生平安!
---------------------------------------------------
飞同凡响!烦!凡!
| 只看他
18楼
用法律手段维护最近的权益是正确的途径,可是有时候我们耗不起,耗不起时间也耗不起金钱!
楼主,“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祝福你!
---------------------------------------------------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我的梦想是张白纸
在指尖流连,用华丽的舞步书写最美的篇章
华丽到底!
| 只看他
19楼
不做也巴外面还有大把超市。。。但是做了8年放弃还是有点可惜。。。。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20楼
如果我做你这家超市我肯定玩死你这家超市。。。家乐福。。。。。。。。。。。
---------------------------------------------------
asfdhasjk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