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下家乐福

路边的猫w

积分:72    金币:26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2楼
同情你的遭遇,这个公司已经变了.

不想再来

积分:4594    金币:1011
  |   只看他 3楼
不是以前的家乐福了,我支持你找他们要个说法.
---------------------------------------------------
Bill

原味#奶茶

积分:96    金币:49
  |   只看他 4楼
同情你的遭遇,去找他们要个说法

水里游的鱼

积分:282    金币:129
  |   只看他 5楼

一定问她要个说法

水润润的黑脸

积分:1909    金币:725
  |   只看他 6楼
RE:我的家乐福心酸历程

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在管理层不少,在员工中就更普遍了。

还有正在生病被解雇的,有怀孕了被挤兑走的。还有员工是工伤,但是糊弄员工说不是的。

这些原因,表面看都是权力斗争,操作者人品问题。

实际上,是利益的问题没有管理好。

从制度上来说,是两个方面:

1.店长拥有一家店的绝对权力,但是任期又只有一两年。

      所以,所有店长从来不考虑这家店的长期利益,甚至他本月要调走,处理任何一个事情的下个月的后果都不会考虑。小区长也几乎同样。只有大区长能长期执掌一方,可是大区长恐怕关心不了那么多。

     不光在这方面,在店里人事架构,人才的培养和建设,以及与当地社区的长期关系建设,企业在当地市场的形象等等需要长期投入,长期才能见效的方面。几乎没有人关心。

    构建一个对店长区长较全面的制约管理机制,考核机制。最终平衡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

2.人力资源部门的边缘化。

      在家乐福,叫人事部,不叫人力资源部。可见,从观念上,没有重视。就是一个文件处理机构而已。输入排班表,到人才市场招聘,管理各种人事档案,与财务和公关一起处理一些劳资纠纷。。。。等等。

     家乐福在很多当地求职者心目中已经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这些问题都不是一天造成的。在法律越来越健全,公民法律意识越来越高的今天,这些问题没有出来好,将带来重大损失。

      人事部门是一个弱势部门,边缘化的部门。他既对用人无决策权,也无建议权。既对人力资源无权进行长期规划和投入,也无法管理和控制潜在的风险和纠纷。

- 该帖于 2008-11-15 18:27:00 被修改过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水润润的黑脸

积分:1909    金币:725
  |   只看他 7楼

以前很多问题都被两方面掩盖了。记住,是掩盖了,不是解决好了。

1.收入

       在若干年前,家乐福的工资就给现在一样。如果换算成购买力,当时员工们一个月800,主管2000多一点。至少相当于今天员工1500,主管三四千。并且那个时候人多,家乐福地位比现在强势,没有现在累。

      有这样的收入,人的问题还解决不好吗?

2.公共关系

     外资享有超国民待遇。以前,外资的公关部门能搞定政府,媒体。现在,各位都知道没那么容易了。国家的实力在上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在提高,整个社会的民主和法制精神在重塑。

     我可以预言,以后,在国外能搞得定的事情,在中国都不一定能搞得定了。

       欧美本质上是寡头经济,寡头政治。搞起来太容易了。中国近几十年将是一个各种利益群体成长形成的阶段,每个人争相表达自己利益诉求的阶段。

     没有谁敢说自己绝对强势了!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luoluo2na

积分:256    金币:59
  |   只看他 8楼
     
    
       我建议你用法律的手段解决此问题,该给你的他一分也少不了的!
现在法律还是可以保护工人的基本权利了,八年了。。。不要放弃!
相信你会得到公平的!

金色的秋天

积分:211    金币:28
  |   只看他 9楼
天理何在!!!
公理何在!!!

无名VS残剑

积分:602    金币:28
  |   只看他 10楼
我建议你用法律的手段解决此问题,该给你的他一分也少不了的!
现在法律还是可以保护工人的基本权利了,八年了。。。不要放弃!
相信你会得到公平的!

大秋刀

积分:1286    金币:586
  |   只看他 11楼
我建议你用法律的手段解决此问题,该给你的他一分也少不了的!
现在法律还是可以保护工人的基本权利了,八年了。。。不要放弃!
相信你会得到公平的!

boaozhiming

积分:323    金币:28
  |   只看他 12楼

现在的家乐福已经不是以前的家乐福了

我支持你去找个说话~!就像南昌沃尔玛的工会主席一样

用法律的手段与家乐福进行沟通让他们知道中国人不是

  东亚病夫~~!~!让家乐福知道我们中国是个法治国家什么事情都是有法依靠~!

新颁布的劳动法给他看看

王苍

积分:75    金币:27
  |   只看他 13楼

"我与2008101720081021日修年假"

年休假只有四天吗???

---------------------------------------------------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营销05甲班 王苍

kailan

积分:63    金币:18
  |   只看他 14楼

兄弟,我很同情你的遭遇.大丈夫顶天立地,这种无耻公司不呆也罢.我看你的工作经历很丰富,经验很全面.转念一想天地宽.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自己出来做点事的.我手上正好也有这方面的项目.能留个联系方式吗?大家聊一聊.我姓余.手机号码是15057903925.

崽崽宝宝

积分:991    金币:422
  |   只看他 15楼
楼上的,在这种主题下居然插播广告有点不厚道吧?
---------------------------------------------------
飞同凡响!烦!凡!

崽崽宝宝

积分:991    金币:422
  |   只看他 16楼

哦?动作够神速的,转眼间广告又不见了!

---------------------------------------------------
飞同凡响!烦!凡!

崽崽宝宝

积分:991    金币:422
  |   只看他 17楼
祝福楼主,心随所愿!一生平安!
---------------------------------------------------
飞同凡响!烦!凡!

尒妑妑哋乖乖

积分:100    金币:58
  |   只看他 18楼

用法律手段维护最近的权益是正确的途径,可是有时候我们耗不起,耗不起时间也耗不起金钱!

楼主,“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祝福你!

---------------------------------------------------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我的梦想是张白纸
在指尖流连,用华丽的舞步书写最美的篇章
华丽到底!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19楼

不做也巴外面还有大把超市。。。但是做了8年放弃还是有点可惜。。。。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20楼

如果我做你这家超市我肯定玩死你这家超市。。。家乐福。。。。。。。。。。。

---------------------------------------------------
asfdhasjkfh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