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兴
积分:28 金币:14
| 只看他
楼主
深圳区怎么现在都是女店长啊,....太八婆了啊..
| 只看他
2楼
RE:深圳区怎么现在都是女店长啊,....
阴盛阳衰
| 只看他
3楼
RE:深圳区怎么现在都是女店长啊 本人猜测(绝对是猜测):
1.这个区的经营水平不是很高。所以,大家做指标的工作较多。做事情第一要务为满足迎合领导要求(一些所谓的细节,领导被研究透了),而不是主动地去做好工作。
2.总的来说,女人比较听话,比较能忍。也就比较能适应第一条所说的情况。
3.领导看不清或者是被蒙了起来,在实际上没有明白该用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所以只能选听话的,做工作到位的。看不清的可能大一些,被蒙起来的可能性小一些。文化的差异导致欧美人很难管理好在中国的经营(除了技术优势的企业,比如西门子飞利浦等等。其它都是由文化相近的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外籍华人/海龟等管理)。法国管理者比较鬼,心眼多(历史长的民族都比较东的人情世故),蒙还是比较难的。
4.人的问题是第一重要的问题,很多人不明白。
5.家乐福很多区恐怕都在面临这个问题。很多区长整天强调怎么把事情做好。而在中国下属看来,这些事情算不了什么,只要你把人关心好了,轻松给你搞定。反之,自己唱独角戏吧。
6.笔者不是说女人不好,相反,本人遇到过很多比男人强得多的管理者。但,性别如果真得那么失调,是有点不正常。
- 该帖于 2009-1-15 8:57:00 被修改过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 只看他
5楼
用人问题是偶尔存在的时候到不影响大局。好比乾隆下江南,武则天养面首。
但是,一旦成为一个普遍的问题,则问题就会普遍出现。
---------------------------------------------------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谓之神-------
智用于众人之所不能知,而能用于众人之所不能见------
大义攻心,大道无为-------------------------------
我是老马
积分:3876 金币:2263
| 只看他
6楼
---------------------------------------------------
零售马 QQ392753061
| 只看他
7楼
没有一定是男人做的.有能力居上.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8楼
男人做店长不一定好.男人心太坏拉,见到女的都色迷迷的.在这样的竞争中如果那个店长看中了那位MM,那作为下属还有私心,吗,他肯定拒绝别人在聊天,这样他也好上,但是店长嘛毕竟店长,毕竟老拉.三四十岁,没有年轻的风范拉.所以一个店长和管理不能太色拉,这样在下的员工也倒霉..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9楼
提倡女的做店长,也要换换风气拉,或者女的更好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15楼
RE:
男的做店长,业绩可能会更好些,不要败在女的嘴下/殷勤和美色下,其实好多事情男能想的到,做的到女的是作不到的。国家领导人为何基本上都是男士呢!事实证明好多事情无不是都毁在女人手上。包括人!- 该帖于 2009-2-17 3:42: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17楼
全统来说卖服装的店长基本上是女做的多。但超市嘛,我觉得男做或者女做都一样。有能力居上,中国为什么会落后。就是因为他重男轻女。如果中国这个全统的国家不改革的话.也走不上发达国家的路.实行男女平等.互平互共.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19楼
女性管理者我本人认为都较感性,比男的店长找好
---------------------------------------------------
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