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贴子
阅读:[]   跟帖:[2]  

主题:关于生鲜自采的讨论

 
jetang

   
   
 发表于 2009-05-04 11:46
楼主

  生鲜经营大家感觉到比较复杂,哪是因为在采购区域不好控制,不好监督,但实际上太严厉的监督反而让它失去了灵活性.

采购固定采购地点采货、固定供应商送货,生鲜就算是做10年20年,门店始终也无法掌握到市场的动态,如何利用库存提高利润,如何有效的组织货源。

生鲜的经营工作实际上显得太简单,但正是由于太简单,却会让人感觉到没这么简单,从陈列而言,大家想的是如何陈列得美观,好看,殊不知农贸市场最简单的陈列方式却是最有效的。

简化工作程序,相信员工,信任生鲜采购主管,说起来比较简单,但如何有效的让他们能融入整个企业,有效的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有效的减少采购人员的失职,有效的提高他们真正的业务能力,却是需要时间。他们不一定要有非常高的智慧,却需要有吃苦耐劳的韧性。

今天就暂时谈到这儿吧,随性而言,欢迎大家讨论!

引用 回复 收藏
---------------------------------------------------
qq:395870181
jetang@163.com
http://blog.linkshop.com.cn/u/jetang
编辑
龍之吟

   
   
 发表于 2009-08-14 21:32
2楼

  比较有同感,原来所知晓的自采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洞,业界还缺乏与此相关的资源。
引用帖子 回复 设为骨贴 | 删除 | 编辑

  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