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大家,PPP以前是有增值税的,PPP以后就是未税,想问下 未税是说不上税了,还是什么原因。假如是不上税了那么是因为家乐福享受了税务的政策,还是什么原因没上税,谢谢啦。
C4有一些内部默认的东西要注意,不然很容易糊涂的。
1.进价:进价通常都是未税,但是和供应商谈判的时候所说的进价通常是含税(所以常看到一堆小数)
2.售价:售价通常都是含税(某些报告上是未税售价,要注意看题头)
3.毛利:有的时候毛利指的是毛利率,比如说“我今天只有3个点的毛利”一定要看说话的场合,不然怎么也不会明白的
4.部门通常不关心CM(综合毛利),只关心GM(商品毛利)。但是做了处长以及以上的或者做“保姆”财务等,要关心CM
5.关于税:发票只是一种手段,而认为通过去开发票就能让C4多缴税(很多顾客都是这么想的)只是一相情愿而已,别以为不去开发票C4就能偷税漏税(也别以为开了发票就无法偷税漏税)。具体我就不说了
6.多听别人说话,然后多看。别人说的很可能是假的,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分析
7.我说的是假的还是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