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求助]请华润同仁将零售业发展创意递交华润投资决策层

转角是蓝海

积分:138    金币:122
  |   只看他 楼主

华润精于资本扩张,这是她的巨大优势,也是此防御扩张项目选择其作为首站的主要理由,虽然已经将零售业的发展创意传真及电邮给了华润万佳及香港华润,然对于其能否引起华润管理层关注还很不确定,故在此求助于华润内部同仁,期望将此项目呈送华润投资决策层。看了华润的经营理念,仿佛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也有“中国沃尔玛”的气魄,作为一个局外人我也充满期待,可我实在没有办法比华润人更关心华润的发展。在我所在的公司,若有好的创意,依靠内部机制就可以在1个工作日内呈报集团董事长,只要具有实效很快就会应用到海外公司,我想国内企业在这方面还是有差距的。以下是呈送的内容,期望华润同仁代为呈送,在此表示感谢。另,若对零售业的创意有兴趣,可以来函指教、探讨。

资料如附件。


附件下载区:    鼠标左键单击文件进行下载

附件:附件.doc (64K)  下载次数:90

- 该帖于 2009-6-13 16:46:00 被修改过

转角是蓝海

积分:138    金币:122
  |   只看他 2楼
RE:[求助]请华润同仁将零售业发展创意递交华润投资决策层
谢谢鼓励,你是第一个关注此问题的华润朋友,要把经验做成idea再把idea变成现实确实不容易啊,可能别人还以为我是精神病。

Nile

积分:24247    金币:8051
  |   只看他 3楼

找准顾客的需求,然后满足它!我总体对华润不大了解,虽然短暂的在苏果干过!但是有一点是和其他零售企业明显不同,就是很少研究顾客!零售业的成功在于能够比别人更好的取悦于顾客!

---------------------------------------------------
佛道,魔道,不在身处,在发心处!剑宗,气宗,至善兼修,奈何相争?

夜泊卫岗

积分:49    金币:8
  |   只看他 4楼

案例不适合华润万家体系。

外资基本是大型超市。华润万家一半以上是什么?外资自建或者先天的经营场所较好,内资呢?占华润万家比重较大的华润苏果是什么呢?........

项目的主要章节没有新意。该信的开头有些冗长。

我绝不会拿这样的提纲交给管理层。

如果真想为民族零售业做点事,应该多了解一些民族零售业的现状。

不过,很尊重楼主的热心和事业心。华润体系目前各自为战,恐怕短期内整合实属不易,过个5年10年也许可以。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