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原创]中外零售的竞争将进入第三阶段

无梦

积分:830    金币:288
  |   只看他 楼主

上海大型零售公司的老总提出了中外零售竞争三阶段发展论,第一阶段是学习阶段,内资向外资学习;第二阶段是僵持阶段,竞争力各有所长,力量相对均衡,共生共荣;第三阶段是反击期,本土内资零售以区域的多业态发展围剿外来零售兵团,将在未来市场居主导地位。

对这一观点大家有什么看法?如果要达到这个目标,内资零售该怎么做?

相关帖子:

    alan66

    积分:70092    金币:14410
      |   只看他 2楼
    RE:
    本土内资零售以区域的多业态发展围剿外来零售兵团,将在未来市场居主导地位?在上海除了百联在购物中心物业方面有点优势,其他方面目前还完全看不出有此趋势和可能- 该帖于 2009-8-3 10:44:00 被修改过
    ---------------------------------------------------
    ALAN

    davidone

    积分:2110    金币:5850
      |   只看他 3楼

    很多国内零售企业都有外资背景了, 反击还是左右互博?

    ---------------------------------------------------
    送脸下乡wo

    益名

    积分:522    金币:108
      |   只看他 4楼

    许久,未上线

    围剿外来??个人感觉,就目前看可能性比较小

    这个目标需要政府大力扶持,首先要卡住外资扩张的爪子.

    小虎虎

    积分:1101    金币:464
      |   只看他 5楼
    gan
    ---------------------------------------------------
    志始于生鲜如命,方始顿悟其道。愿竭吾之心血,恩泽亿众生鲜之徒。

    酒道醇颐

    积分:647    金币:249
      |   只看他 6楼

     我倒看不出光靠政府扶持,中国的本土零售企业会有出路!

    中国零售的问题就在于相当多的本土零售企业盲目相信所谓的政府扶持、政策优势!真正的行业发展,本土零售企业尚处在起步阶段,我们很多人情愿相信我们已经处在僵持阶段了,但这种观念与事实严重相违背!人家现在已经在做买断经营了,我们的本土零售企业有多少自有品牌做得稍微好一点的?外资零售企业在商品定价权上拥有强大的优势,我们的零售企业有多少能对商品价格说“ 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我只听说过中国的供应商报怨沃尔玛、家乐福将他们的进价一压再压的,什么时候我们的零售企业也让供应商报怨一回?

    不要以为数量上占优,就是僵持了。那是因为人家还没忙过来。趁着这个大好机会赶紧练内功吧!

    无梦

    积分:830    金币:288
      |   只看他 7楼

    看来大家都不看好内资,而且很多内资都有外资背景了。我觉得,国有商业尤其是国有零售一定没有任何出路,必死无疑。

    无梦

    积分:830    金币:288
      |   只看他 8楼
    中国有一种文化叫“汉奸文化”,在这一文化背景下,内资要超过外资,难。另一方面,许多内资由外资背景,这是事实。以后,外资与内资将会混合。不过,国有商业尤其是国有零售商业一定不会有前途。国有零售不存在有效发展的问题,至多是体面地退出历史舞台。

    大浪-淘沙

    积分:471    金币:172
      |   只看他 9楼

    大浪-淘沙

    积分:471    金币:172
      |   只看他 10楼

    第三段小心中国的零售业被吃掉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11楼
    说老实话,外资零售业的那些业绩,市场份额都是咱们中国人给做出来的.国内企业也是中国人做的,可两者的差别却非常大,这是为什么?需要考虑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titoni

    积分:2392    金币:284
      |   只看他 12楼

    竞争需要时间来验证谁是胜利者,但显然上海的那家零售企业不属于这个行列。

    抗战花了8年,零售业有可能要超过这个时间。

    出个馊主意,不如一家一家的灭,例如先家乐福,然后沃尔玛、麦德龙、特易购,再次伊藤洋华堂和欧尚。不知道大家意下如何。

    从狼来

    积分:182    金币:21
      |   只看他 13楼

    整合,用扩张式垄断,蜘蛛网式蚕食!

    fanshuangyan

    积分:36    金币:9
      |   只看他 14楼

    中国消费市场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外资零售业关注,这对于中国来讲是一件好事。我们一直在模仿当中,也一直在进步当中,因为学习,也少走了很多弯路。目前中国零售业带有区域性,每个地方零售业成功模式各不相同。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具有强大实力的零售业龙头,他们的影响力应该是无法超越的,这是我们不被吃掉的可以抗衡的条件之一。另外,在任何时候,与外资零售业共存,应该会更快推动我国零售业发展。

    卡兰帝

    积分:1915    金币:57
      |   只看他 15楼
    也是有能力才能有今天啦
    ---------------------------------------------------
    不争半目

    战天

    积分:1880    金币:1490
      |   只看他 16楼

    个人认为:学习阶段:目前内资零售业的整体现状还处在楼主所谓的第一阶段;

                     僵持阶段:部分区域虽有这种表现,但这也是暂时的“海市蜃楼”;

                     反击阶段:?

    我们不要奢望用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就能领悟到外资零售业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所沉淀下的精华;

    这是“持久战”面对现实,用心学习,厚积薄发,这才是我们的出路!

    ---------------------------------------------------
    行者无谓,坦然处之!
    自我评价:低调而不低头!
    把挑战视为乐趣;
    把标准视为享受;
    把健康的团队建设及良好内外部
    运营环境的营造视为工作的根本;
    QQ:974305190

    零售商业先锋

    积分:6917    金币:1899
      |   只看他 17楼

    本人认为内资零售企业目前应该做的还是完善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重要是要摸索出一套企业独特的经营管理模式,假如无法做到这一点,我相信内资零售企业就永远没有以上楼主所说第二僵持阶段、第三反击阶段!因为一个企业连自身生存与发展都成问题,如果企业自身不堪一击何来与外资僵持的局面?因此,我个人认为内资企业关健是要加强自已生存本领,如现内资企业普遍存在的净利润与外资相差一大截,人效与坪效以及商品周转等问题,都急等企业自已解决,尤其是国内多数大型连锁企业由于运营经验不足,现门店大幅增加后,因规模与管理均未同比上升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问不解决,内资企业将来就永远还在第一阶段,如果不加快学习与创新,恐怕连学习的机会也没有了,因为现外资不会坐视.....

    ---------------------------------------------------
    愿穷毕生努力成为国内知识型商业地产优秀职业经理人

    一年一班实习生

    积分:141    金币:68
      |   只看他 18楼
    顶楼上的,说的非常有道理,企业自身的管理跟不上,没有自己的生存法则,还哪里去谈竞争呢,所以必须先勤于学习站稳根基,有了自我保护的能力才能有实力去打这场持久仗嘛
    ---------------------------------------------------
    战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战争背后的阴谋。。。性格决定命运,选择决定生活

    swlfx

    积分:3210    金币:1527
      |   只看他 19楼
    中国企业需要实力的继续积累,但是仍然有大发展的希望

    无梦

    积分:830    金币:288
      |   只看他 20楼
    希望与失望并存的中国零售业!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