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楼
RE:
本土内资零售以区域的多业态发展围剿外来零售兵团,将在未来市场居主导地位?在上海除了百联在购物中心物业方面有点优势,其他方面目前还完全看不出有此趋势和可能- 该帖于 2009-8-3 10:44:00 被修改过
---------------------------------------------------
ALAN
| 只看他
3楼
很多国内零售企业都有外资背景了, 反击还是左右互博?
---------------------------------------------------
送脸下乡wo
小虎虎
积分:1101 金币:464
| 只看他
5楼
gan
---------------------------------------------------
志始于生鲜如命,方始顿悟其道。愿竭吾之心血,恩泽亿众生鲜之徒。
无梦
积分:830 金币:288
| 只看他
8楼
中国有一种文化叫“汉奸文化”,在这一文化背景下,内资要超过外资,难。另一方面,许多内资由外资背景,这是事实。以后,外资与内资将会混合。不过,国有商业尤其是国有零售商业一定不会有前途。国有零售不存在有效发展的问题,至多是体面地退出历史舞台。
| 只看他
11楼
说老实话,外资零售业的那些业绩,市场份额都是咱们中国人给做出来的.国内企业也是中国人做的,可两者的差别却非常大,这是为什么?需要考虑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卡兰帝
积分:1915 金币:57
| 只看他
15楼
也是有能力才能有今天啦
---------------------------------------------------
不争半目
战天
积分:1880 金币:1490
| 只看他
16楼
个人认为:学习阶段:目前内资零售业的整体现状还处在楼主所谓的第一阶段;
僵持阶段:部分区域虽有这种表现,但这也是暂时的“海市蜃楼”;
反击阶段:?
我们不要奢望用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就能领悟到外资零售业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所沉淀下的精华;
这是“持久战”面对现实,用心学习,厚积薄发,这才是我们的出路!
---------------------------------------------------
行者无谓,坦然处之!
自我评价:低调而不低头!
把挑战视为乐趣;
把标准视为享受;
把健康的团队建设及良好内外部
运营环境的营造视为工作的根本;
QQ:974305190
| 只看他
17楼
本人认为内资零售企业目前应该做的还是完善企业自身的经营管理,重要是要摸索出一套企业独特的经营管理模式,假如无法做到这一点,我相信内资零售企业就永远没有以上楼主所说第二僵持阶段、第三反击阶段!因为一个企业连自身生存与发展都成问题,如果企业自身不堪一击何来与外资僵持的局面?因此,我个人认为内资企业关健是要加强自已生存本领,如现内资企业普遍存在的净利润与外资相差一大截,人效与坪效以及商品周转等问题,都急等企业自已解决,尤其是国内多数大型连锁企业由于运营经验不足,现门店大幅增加后,因规模与管理均未同比上升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问不解决,内资企业将来就永远还在第一阶段,如果不加快学习与创新,恐怕连学习的机会也没有了,因为现外资不会坐视.....
---------------------------------------------------
愿穷毕生努力成为国内知识型商业地产优秀职业经理人
| 只看他
18楼

顶楼上的,说的非常有道理,企业自身的管理跟不上,没有自己的生存法则,还哪里去谈竞争呢,所以必须先勤于学习站稳根基,有了自我保护的能力才能有实力去打这场持久仗嘛
---------------------------------------------------
战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战争背后的阴谋。。。性格决定命运,选择决定生活
| 只看他
19楼
中国企业需要实力的继续积累,但是仍然有大发展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