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下午,我与母亲来到华联GMS同心店购物,入店后我一人去选购了施华蔻的洗发水,然后促销员就送了我一包使用装,说是赠品,我回到母亲身边看到她正在选购锅具,我则将洗发水往篮子里一丢,支回了母亲一声,又一人去选购了一支曼秀雷敦的植物润唇膏,购物完后两人一起来到结帐台结帐,此时是下午14:46,正好一朋友来电,我就先出去听电话,留母亲一个结帐,结完帐我们一起正准备离开超市,结果在出门口的时候超市的警报器响了,后经检查是我选购的润唇膏没有付钱,我询问母亲,母亲说是她结帐的时候大意了,因为润唇膏的包装和赠品的包装相似,她就没有在意,以为是赠品了,而在付账时收银员也没有提醒她一下,而且润唇膏和赠品一起都放在购物车里的。然后我们向警报器这里的工作人员(工号30078或300078,具体我没看清楚)解释了一下情况,他接受了我们的解释,允许我拿润唇膏去付钱,纠正母亲的疏忽,母亲也向超市工作人员为她的疏忽而抱歉。当我付完钱走出来,我去看了一下那位尽职的超市工作人员的工号牌,结果惹来的却是此工作人员不问所以的辱骂,他气愤地指着我说“侬看我工号干吗?干吗想投诉我啊,小姑娘侬昏特头了,X奶!”开口对我就是一顿连说带骂得教训,我真的很莫名,不管是我要投诉他还是我原来的本意是想谢谢他,他都不能开口带脏字的骂人啊!我气不过更他理论,他更加过分的到处和后面出来的顾客说我藏东西出超市不付钱,到处诬蔑我的人格,诬蔑我母亲的人格,他要知道,在他说的同时,他所说的东西我已经付钱了!为此气愤的我来到总服务台想讨个说法,结果出来了个保安主管让我更加觉得气愤,他不弄清楚我要投诉的是工作人员态度不好,出口伤人,就逼重就轻的将之前发生的润唇膏的误会一边又一边的当众重复,最后竟说出一句要表扬那位满口脏话的工作人员,我当时真的是要气得昏过去了,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侮辱。我和这位管理人员无话可说。后来我坚持要写投诉单,这位保安主管突然语气缓和的说代替那位工作人员向我道歉,我觉得这根本就是在敷衍,我坚持要那位30087的工作人员自己来跟我道歉,结果主管硬不肯,最后在我的坚持要填投诉单的情况下那位“主角”才肯高抬尊步,老他贵架的下来,笑嘻嘻的跟我说是打了招呼,事情就这样算结束了。
现在是2008年,提倡和谐社会的年代,作为服务行业的服务人员竟然这样对待顾客,就为了顾客去看了他的工号,而所谓的管理人员,一味的推卸自己工作人员的错误,结果是一张投诉单才让顾客得到应得的三个字“对不起”,天啊~~这样的素质的超市,作为顾客的我们怎么能开心而来满意而归,怎么能将这样的超市作为我们的“好邻居”啊!到现在那张空白的投诉单还在我的手上,我不知道这样服务态度作为百联集团的高层们看了有何感想,让你们遇到了也会这么处理吗?